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华语广
播电台
采访 选载

 

第 692 次
2017 年 7 月 16 日

 

薄 伽 梵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永 诚 二 世   校 园 表 现

 
 

广 播 电 台 :

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   薄 伽 梵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一 篇 关 于 世 界 著 名 大 学 , 美 国 哈 佛 大 学 的 文 章 。

恭 请   薄 伽 梵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 有 请   师 尊

 
薄 伽 梵   师 尊 :

阿 弥 陀 佛 !

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

今 天 是 2017716 号 , 星 期 天 , 第 692 次 圣 密 龙 讲 。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 我 们 分 享 了 世 界 著 名 大 学 美 国 哈 佛 校 园 里 的 一 些 校 况 。 令 我 们 感 到 , 值 得 学 习 他 们 为 了 宇 宙 知 识 , 顽 强 拚 搏 的 精 神 。 所 以 , 我 们 来 学 习 这 篇 文 章 , 借 用 了 大 量 的 事 例 , 阐 述 了 哈 佛 校 园 里 所 不 能 够 见 到 华 贵 服 饰 , 不 见 LV 包 , 不 见 化 妆 , 不 见 著 名 牌 的 教 授 学 生 , 也 不 见 豪 车 接 美 女 , 不 见 游 手 好 闲 晃 里 晃 荡 、 不 务 正 常 的 学 生 , 只 听 见 有 匆 匆 的 脚 步 。 这 个 脚 步 声 说 明 , 人 人 都 在 写 下 了 他 自 己 、 坚 实 地 写 下 人 生 的 起 步 。

哈 佛 大 学 的 社 会 成 就 是 有 目 共 睹 的 。 哈 佛 大 学 孕 育 产 生 了 诺 贝 尔 奖 金 的 得 主 有 33 位 。 哈 佛 大 学 孕 育 和 培 养 了 美 国 总 统 有 7 位 。 因 此 结 论 是 , 「 哈 佛 不 是 神 话 , 是 一 个 证 明 , 人 的 意 志 、 精 神 、 抱 负 、 理 想 的 证 明 。 」

非 常 值 得 我 们 学 习 。 我 们 学 习 的 目 的 是 为 了 对 照 自 己 的 运 用 , 为 了 对 照 、 指 引 我 们 的 圣 密 生 活 。

我 们 最 近 在 网 上 公 开 了 转 世 者 们 的 培 养 。

众 所 周 知 的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 圣 辉 他 的 班 主 任 的 评 语 。 他 在 「 朋 友 学 校 」 念 书 。 朋 友 学 校 是 个 教 会 学 校 , 是 私 校 。 值 得 令 人 尊 敬 的 是 教 会 学 校 没 有 宗 教 歧 视 , 对 不 同 宗 教 的 孩 子 一 视 同 仁 。

班 主 任 的 评 语 , 对 圣 辉 -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是 这 样 阐 述 他 的 , 说 : 「 他 是 一 个 安 静 而 谦 逊 、 直 率 的 学 生 。 」 这 一 句 评 语 恰 如 其 分 的 表 达 了 他 的 圣 密 行 者 的 品 质 。

圣 密 行 者 一 般 而 言 , 不 会 大 声 的 喧 哗 , 一 般 而 言 他 会 懂 得 禁 语 、 不 随 便 的 说 话 。 但 是 他 在 这 里 , 他 讲 , 「 他 是 一 个 谦 逊 而 直 率 的 学 生 「 说 明 他 该 说 的 时 候 、 应 该 发 表 自 己 的 意 见 , 他 是 会 非 常 坦 率 的 说 出 自 己 的 意 见 ; 而 且 是 有 礼 貌 , 很 谦 逊 。 班 主 任 这 句 话 , 高 度 浓 缩 的 描 述 出 圣 辉 转 世 者 的 优 秀 的 品 质 。

他 下 面 具 体 的 描 述 , 说 : 「 他 很 有 礼 貌 , 也 很 有 爱 心 , 有 敏 锐 的 公 平 和 社 区 的 意 识 。 在 他 作 为 幼 儿 班 学 生 看 护 者 的 工 作 中 , 积 极 的 与 幼 儿 班 学 生 交 流 。 」 这 位 班 主 任 很 具 体 的 描 述 了 圣 辉 , 他 从 小 就 被 培 养 成 为 普 渡 众 生 的 圣 者 的 行 者 品 质 。 因 此 具 体 的 运 用 到 学 校 里 , 就 表 现 出 他 的 礼 貌 、 他 的 爱 心 , 和 他 的 社 区 意 识 , 也 就 是 很 乐 意 跟 众 生 在 一 起 , 并 且 完 成 老 师 交 给 他 的 管 理 、 指 导 、 引 导 幼 儿 班 学 生 , 做 好 他 的 看 护 工 作 。 班 主 任 评 语 , 说 他 , 「 积 极 的 和 幼 儿 班 学 生 交 流 。 他 开 始 在 午 饭 休 息 时 间 与 其 他 同 学 玩 游 戏 , 比 如 踢 足 球 。 」

但 班 主 任 , 他 也 看 到 他 的 一 个 很 大 的 特 点 , 就 是 他 不 愿 意 主 动 的 开 一 个 话 头 , 或 参 与 各 色 的 小 组 。 这 一 点 来 说 可 能 有 些 人 会 误 解 。 什 么 在 一 个 学 校 里 , 怎 么 可 以 不 开 话 头 , 不 参 与 各 色 小 组 呢 ? 实 际 上 并 非 如 此 , 这 正 是 反 映 了 转 世 行 者 从 小 被 培 养 成 为 圣 密 行 者 很 少 分 别 心 的 体 现 。

有 很 多 分 别 心 的 人 , 他 自 己 有 分 别 心 , 所 以 , 当 没 有 分 别 心 的 长 老 在 他 面 前 , 那 时 候 , 在 这 里 闭 关 的 时 候 , 整 个 闭 关 房 里 头 有 些 行 者 , 不 是 Hobart 行 者 , 而 是 外 地 来 到 Hobart 闭 关 的 行 者 , 反 而 觉 得 这 位 长 老 软 弱 可 欺 。 这 是 极 个 别 的 现 象 , 反 而 觉 得 这 位 长 老 不 会 说 话 。

她 会 说 话 , 她 能 干 。 在 这 一 点 上 , 其 实 这 些 分 别 心 真 是 他 们 在 实 际 的 修 行 中 的 障 碍 。 我 们 的 长 老 不 是 不 会 说 话 。 我 们 的 长 老 会 说 法 。 不 仅 是 会 中 文 说 法 , 而 且 是 会 英 文 说 法 。 每 一 个 法 场 的 负 责 人 , 无 论 是 法 源 寺 的 禅 端 长 老 , 无 论 是 我 们 的 熠 珊 精 舍 学 法 的 修 行 的 禅 曌 长 老 , 她 们 都 是 中 英 两 通 , 英 文 翻 译 是 非 常 流 畅 , 用 英 语 说 法 也 头 头 是 道 。 她 们 不 是 不 会 说 中 文 , 也 会 说 中 文 。 她 们 不 仅 是 会 说 普 通 话 , 而 且 有 的 还 会 说 广 东 话 , 甚 至 潮 州 话 、 台 湾 话 、 印 尼 语 、 越 南 话 、 日 语 …… 她 们 都 是 多 语 言 的 人 才 。

但 是 她 们 在 领 导 整 一 个 法 场 的 时 候 , 是 以 自 己 模 范 的 禁 语 、 禁 思 , 没 有 分 别 想 , 而 作 为 他 们 的 楷 模 的 。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 非 常 模 范 的 遵 守 我 们 的 圣 密 十 三 戒 , 来 领 导 、 指 引 我 们 整 一 个 法 场 的 行 者 。

而 这 些 优 秀 的 品 质 都 是 从 我 们 的 圣 密 家 庭 中 培 养 小 活 佛 中 、 小 转 世 者 中 , 已 经 体 现 出 来 。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 刚 才 我 们 所 念 的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班 主 任 的 评 语 , 已 经 非 常 集 中 、 典 型 的 表 现 了 这 种 状 况 。

班 主 任 的 评 语 , 他 说 , 圣 辉 ,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 「 是 一 个 安 静 而 谦 逊 、 直 率 的 学 生 。 他 很 有 礼 貌 , 也 很 有 爱 心 , 有 敏 锐 的 公 平 和 社 区 意 识 。 在 他 作 为 幼 儿 班 学 生 看 护 者 工 作 中 , 积 极 的 与 幼 儿 班 学 生 们 交 流 。 他 开 始 在 午 饭 休 息 时 间 与 其 他 同 学 玩 游 戏 , 比 如 足 球 。 但 他 不 大 愿 意 开 话 头 , 或 者 参 与 各 色 的 小 组 。 他 也 不 大 愿 意 在 课 堂 讨 论 中 做 投 入 和 回 答 问 题 。 除 非 是 一 对 一 的 情 况 之 下 。 」

班 主 任 可 能 是 为 了 消 除 大 家 对 他 的 一 个 误 解 , 他 作 了 解 释 , 他 说 : 「 他 不 大 愿 意 在 课 堂 讨 论 投 入 , 或 者 回 答 问 题 。 但 是 除 非 是 一 对 一 的 情 况 之 下 。 」 也 就 是 说 ,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 他 已 经 能 够 懂 得 把 握 分 寸 , 怎 么 样 是 有 礼 貌 的 、 谦 逊 的 回 答 问 题 , 而 不 是 跟 其 他 人 争 论 , 比 谁 声 音 响 , 讲 话 快 , 讲 话 多 。

而 他 总 结 一 句 话 , 说 : 「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在 学 习 独 立 工 作 , 在 开 始 作 简 短 的 笔 记 , 比 如 当 我 们 有 演 讲 者 , 有 演 讲 嘉 宾 的 时 候 , 」 班 主 任 在 上 述 的 非 常 正 面 的 介 绍 之 后 , 下 面 就 提 出 了 班 主 任 所 认 为 的 问 题 。 他 说 , 「 金 刚 二 世 经 常 性 的 缺 课 。 特 别 是 在 特 别 的 活 动 日 子 里 缺 课 。 令 他 的 持 续 性 学 习 有 困 难 。 因 为 他 错 失 了 关 键 的 学 习 活 动 , 和 明 显 的 教 育 时 间 。 」

这 又 是 一 个 什 么 问 题 呢 ? 因 为 金 刚 圣 辉 -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转 世 者 , 他 虽 然 还 没 有 成 年 , 但 是 他 懂 得 自 己 身 上 的 历 史 使 命 。 他 经 常 要 追 随 著 僧 团 , 比 如 说 到 斯 里 兰 卡 去 弘 法 。 在 斯 里 兰 卡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 , 在 斯 里 兰 卡 的 首 都 、 在 斯 里 兰 卡 的 重 要 寺 院 佛 牙 寺 、 在 斯 里 兰 卡 的 许 多 重 要 的 寺 院 , 他 都 是 去 表 演 过 动 禅 陀 罗 尼 , 表 演 过 《 一 钵 千 家 饭 》 , 得 到 了 斯 里 兰 卡 的 众 生 、 斯 里 兰 卡 的 僧 伽 、 斯 里 兰 卡 的 居 士 , 非 常 高 度 的 评 价 。 许 多 评 价 来 源 于 斯 里 兰 卡 的 官 方 、 官 方 的 领 导 。

但 是 , 在 这 一 点 上 被 班 主 任 认 为 是 经 常 性 的 缺 课 。 特 别 是 特 别 活 动 的 日 子 缺 课 。 这 个 真 是 因 为 不 同 的 宗 教 、 不 同 的 流 派 、 不 同 的 修 持 方 法 、 不 同 的 教 学 方 法 、 不 同 的 历 史 使 命 , 由 此 所 产 生 的 一 些 误 解 。 这 产 生 了 什 么 问 题 呢 ? 就 是 令 他 持 续 性 学 习 有 困 难 。

尤 其 是 他 错 失 了 关 键 的 学 习 活 动 和 明 显 的 教 育 时 间 , 班 主 任 就 认 为 在 上 某 一 个 课 目 时 , 就 困 难 完 成 学 习 任 务 和 小 组 任 务 。 在 此 小 组 合 作 是 很 关 键 的 。 因 为 他 不 能 完 成 他 份 内 的 任 务 , 这 个 他 当 然 根 本 不 在 , 而 且 不 知 道 班 上 发 生 了 什 么 , 他 当 然 困 难 完 成 学 习 任 务 。

作 为 我 们 而 言 , 是 知 道 他 这 个 情 况 的 。 而 且 他 在 我 们 的 圣 密 家 庭 中 , 在 我 们 的 圣 密 TEMPLE 中 , 他 每 天 训 练 动 禅 陀 罗 尼 。 这 一 个 训 练 在 一 般 的 同 学 中 间 是 没 有 可 能 发 生 的 , 从 来 也 没 有 发 生 。 他 在 训 练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时 候 , 天 还 没 有 亮 。 我 相 信 学 校 里 所 有 的 学 生 还 都 睡 床 上 。 但 是 转 世 者 们 已 经 开 始 了 他 们 的 早 功 课 。

因 此 , 班 主 任 的 评 语 正 好 是 恰 如 其 分 的 反 映 了 现 实 。 但 是 班 主 任 并 不 由 此 而 对 他 产 生 宗 教 歧 视 。

他 评 价 圣 辉 -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 说 , 「 很 有 艺 术 感 , 他 享 受 创 意 性 的 活 动 。 他 为 我 们 的 国 会 角 色 扮 演 活 动 作 了 一 个 调 度 箱 , 和 一 个 包 括 了 大 部 分 所 需 资 料 的 、 非 常 吸 引 人 的 自 我 介 绍 的 海 报 。 他 也 很 清 晰 的 写 出 了 一 个 有 关 浴 佛 圣 典 的 报 导 。 他 写 了 一 个 有 关 澳 州 的 参 议 员 鲍 勃 的 一 个 很 详 细 的 传 记 。 但 都 不 是 用 他 自 己 的 文 字 写 成 。 「 很 显 然 , 他 已 经 超 越 了 他 的 中 文 , 他 是 用 英 文 写 成 。 他 已 经 能 够 辨 别 出 一 篇 文 章 里 的 关 键 的 思 想 , 用 自 己 的 文 字 来 写 笔 记 , 或 作 研 究 , 将 是 一 个 需 持 续 关 注 的 地 方 。 」

这 位 班 主 任 也 非 常 诚 恳 的 指 出 了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 他 应 该 继 续 努 力 的 方 向 。 从 我 们 刚 才 的 介 绍 中 可 以 看 到 ,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 他 不 仅 要 完 成 宗 下 每 天 所 教 授 他 的 训 练 , 学 法 的 训 练 、 写 经 的 训 练 、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训 练 , 一 句 话 : 一 心 为 众 生 , 清 净 无 我 调 伏 精 进 的 训 练 。

在 对 他 的 评 语 中 班 主 任 正 面 的 , 或 者 具 体 的 描 述 中 , 折 射 出 金 刚 圣 辉 优 秀 的 品 质 和 杰 出 的 成 就 。

下 面 还 有 一 位 音 乐 的 钢 琴 老 师 对 他 的 评 语 , 金 刚 圣 辉 -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 「 自 从 在 学 校 学 习 钢 琴 开 始 , 他 在 努 力 的 以 系 统 的 方 法 提 高 他 的 读 谱 的 能 力 。 」 这 点 很 重 要 , 因 为 西 方 音 乐 的 读 五 线 谱 能 力 , 是 他 能 够 成 为 好 钢 琴 手 的 基 础 条 件 。 他 能 够 做 到 , 提 高 他 的 读 谱 能 力 , 那 么 下 面 有 一 个 小 结 性 的 讲 话 , 他 说 ,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 「 已 经 是 个 优 秀 的 钢 琴 手 和 有 乐 感 的 男 孩 。 但 重 要 的 是 , 他 必 须 集 中 学 习 理 解 乐 谱 、 乐 理 和 技 术 技 巧 , 以 提 升 至 他 所 期 望 达 到 的 水 平 。 」

音 乐 老 师 写 得 很 婉 转 , 但 是 最 终 给 了 一 个 非 常 圆 满 的 、 结 论 性 的 意 见 , 他 说 , 金 刚 圣 辉 -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 「 是 一 个 很 友 善 , 和 有 特 别 个 性 的 学 生 。 教 导 他 是 一 件 乐 事 。 」 意 思 是 他 的 个 性 虽 然 很 特 别 的 , 但 是 这 个 特 点 是 以 友 善 作 为 基 础 的 。 也 说 明 我 们 圣 教 秉 承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 已 经 在 金 刚 永 诚 二 世 的 心 中 深 深 的 扎 下 了 根 。

无 论 是 班 主 任 也 好 , 无 论 是 音 乐 老 师 也 好 , 都 对 他 有 一 个 很 正 面 的 、 高 度 的 评 价 。 结 论 性 的 一 句 话 : 教 导 他 是 一 件 快 乐 的 事 。 也 说 明 他 是 很 和 气 、 很 智 慧 的 一 个 学 生 , 很 友 善 , 而 且 有 著 特 别 的 个 性 。

特 别 个 性 是 指 他 能 够 在 学 校 内 , 世 事 混 杂 的 情 况 下 , 保 持 冷 静 的 头 脑 , 深 入 的 思 考 , 深 入 的 独 立 思 考 。 观 察 著 周 围 的 一 切 事 物 , 关 心 著 所 有 的 众 生 。 他 具 体 的 表 现 在 学 校 分 配 他 教 导 那 些 幼 儿 班 的 学 生 。

他 整 一 篇 文 章 , 班 主 任 的 文 章 除 了 对 我 们 圣 教 不 够 了 解 之 外 , 他 完 全 的 从 金 刚 圣 辉 的 总 体 上 , 把 握 了 金 刚 圣 辉 的 特 点 正 是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的 共 同 特 点 。

他 是 四 位 金 刚 永 诚 长 老 的 转 世 中 是 老 大 , 因 此 , 他 的 榜 样 特 别 重 要 。 为 此 我 们 与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 圣 密 上 师 、 圣 密 长 老 , 分 享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所 培 养 出 来 的 金 刚 圣 辉 的 一 些 成 绩 和 学 校 的 评 语 。

感 恩 大 家 能 够 聆 听 和 分 享 这 一 个 教 导 。 谢 谢 大 家 。

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 我 们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 下 次 再 见 !

阿 弥 陀 佛 !

 
广 播 电 台 :

感 谢   薄 伽 梵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薄 伽 梵   师 尊 的 圣 示 。

谢 谢   师 尊

阿 弥 陀 佛 !

 
( VXM 整 理 )
2017 . 7 . 16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华语广播电台
采访 选载
目  录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