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第 425 次
2014 年 12 月 27 日

 

薄 伽 梵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霍 巴 甚 幸   塔 州 甚 幸

 

廣 播 電 臺 :

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 請 到   薄 伽 梵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

薄 伽 梵   師 尊 您 好 !

阿 彌 陀 佛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廣 播 電 臺 :

今 天   薄 伽 梵   師 尊 將 與 我 們 介 紹 北 京 第 三 次 佛 教 代 表 團 訪 問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的 盛 況 。

現 在 恭 請   薄 伽 梵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

阿 彌 陀 佛 !

各 位 聽 眾 , 大 家 好 !

今 天 是 20141227 號 , 星 期 六 , 第 425 次 聖 密 龍 講 。

今 年 真 是 好 事 連 連 , 在 上 個 月 , 也 就 是 2014 年 11 月 18 號 , 國 家 主 席 和 他 的 夫 人 蒞 臨 南 極 邊 陲 的 塔 州 , 進 行 了 數 小 時 的 訪 問 。 這 一 事 件 令 塔 州 在 全 世 界 面 前 充 份 地 曝 光 了 。 如 期 所 料 , 這 一 曝 光 大 大 的 振 奮 了 塔 州 的 民 氣 。 所 謂 「 民 氣 」 , 人 民 之 氣 。 塔 州 作 為 澳 洲 的 七 個 省 之 最 小 的 一 個 省 , 相 對 來 說 , 人 口 就 少 , 經 濟 力 量 也 比 較 簿 弱 。 習 主 席 的 訪 問 為 塔 州 帶 來 了 巨 大 的 正 面 的 希 望 。

在 這 個 月 , 12 月 18 號 , 中 國 北 京 第 三 次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團 蒞 臨 塔 州 , 這 又 是 另 一 個 大 喜 事 。 交 流 代 表 團 還 是 由 張 玉 秋 女 居 士 帶 領 , 作 為 團 長 , 由 廣 如 法 師 作 為 代 表 團 的 主 要 的 佛 教 代 表 。 廣 如 法 師 是 中 國 佛 學 院 副 教 務 長 , 北 京 法 源 寺 堂 主 , 如 法 師 。 另 一 位 十 分 重 量 級 的 代 表 團 成 員 是 余 延 慶 先 生 。 余 延 慶 先 生 是 中 國 國 際 商 會 投 融 資 服 務 委 員 會 主 席 。 包 括 楊 義 琦 教 授 、 老 畫 家 和 耿 軍 教 授 , 以 及 國 畫 藝 術 家 盛 桂 紅 女 士 , 其 中 還 包 括 余 天 洋 先 生 。 余 天 洋 先 生 是 余 延 慶 主 席 的 公 子 , 他 曾 經 在 塔 州 唸 書 , 畢 業 以 後 , 回 到 祖 國 。 另 外 一 位 周 志 堅 先 生 , 他 是 一 位 居 士 , 在 第 一 次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團 來 的 時 候 , 他 就 來 到 了 這 裡 , 跟 我 們 結 下 了 深 厚 的 友 誼 。

剛 才 , 我 們 講 到 , 介 紹 了 余 延 慶 主 席 。 余 延 慶 主 席 , 我 們 從 網 上 可 以 得 到 資 料 。 余 延 慶 主 席 曾 經 在 7 月 份 參 加 了 一 個 企 業 家 的 討 論 會 。 這 個 討 論 會 討 論 習 近 平 主 席 給 中 國 著 名 的 企 業 家 們 的 一 封 信 。

這 封 信 , 習 近 平 主 席 是 這 樣 講 的 :

 
企 業 家 同 志 們 :

你 們 好 ! 來 信 收 悉 。 30 年 前 , 福 建 55 位 企 業 負 責 人 大 膽 發 出 給 企 業 「 鬆 綁 」 放 權 的 呼 籲 , 很 快 在 全 國 上 下 形 成 共 識 , 成 就 了 經 濟 體 制 改 革 的 一 段 佳 話 。 我 對 此 印 象 猶 深 。 如 今 你 們 作 為 多 種 所 有 制 、 多 種 類 型 的 企 業 負 責 人 , 就 貫 徹 黨 的 十 八 屆 三 中 全 會 決 定 、 加 快 企 業 改 革 發 展 提 出 建 言 倡 議 , 很 有 意 義 。

當 前 , 各 級 政 府 正 在 加 快 轉 變 職 能 、 大 力 簡 政 放 權 , 目 的 之 一 就 是 讓 市 場 更 好 發 力 , 讓 企 業 創 新 創 造 源 泉 更 加 充 分 湧 流 , 這 是 又 一 次 重 要 的 「 鬆 綁 」 放 權 , 也 是 企 業 家 更 好 發 揮 智 慧 力 量 的 歷 史 新 機 遇 。 希 望 你 們 和 廣 大 企 業 家 一 道 , 深 刻 領 會 , 深 入 貫 徹 黨 的 十 八 屆 三 中 全 會 精 神 , 繼 續 發 揚 「 敢 為 天 下 先 、 愛 拼 才 會 贏 」 的 闖 勁 , 進 一 步 解 放 思 想 , 改 革 創 新 , 敢 於 擔 當 , 勇 於 作 為 , 不 斷 做 大 做 強 , 促 進 聯 合 發 展 , 實 現 互 利 共 贏 , 為 國 家 經 濟 社 會 持 續 健 康 發 展 發 揮 更 大 作 用 。

祝 大 家 事 業 有 成 !

 
習 近 平
2014 年 7 月 8 日

 
這 是 習 近 平 主 席 親 自 寫 的 一 封 信 。 這 封 信 是 用 來 鼓 勵 全 中 國 的 大 的 有 關 的 企 業 家 , 告 訴 他 們 的 國 家 的 政 策 方 針 。 那 麼 我 們 的 余 延 慶 主 席 他 參 加 了 。 …… 余 延 慶 主 席 在 12 月 18 號 來 到 了 塔 州 , 來 到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 余 延 慶 主 席 他 一 下 飛 機 , 就 受 到 了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歡 迎 皇 家 國 師 式 的 歡 迎 , 余 延 慶 主 席 就 在 機 場 發 表 了 他 的 演 講 。 他 說 :

 
大 家 上 午 好 , 今 天 是 非 常 難 忘 的 日 子 。 我 們 一 行 八 人 到 了 澳 大 利 亞 , 受 到 了   王 大 師 以 及   王 大 師 的 同 仁 的 熱 情 隆 重 的 歡 迎 , 我 們 非 常 高 興 , 也 非 常 激 動 , 也 非 常 感 動 。

我 們 早 就 聽 到   王 大 師 為 我 們 的 祖 國 弘 揚 佛 法 和 弘 揚 我 們 國 家 的 文 化 作 出 了 巨 大 的 貢 獻 , 所 以 我 們 是 慕 名 而 來 , 也 是 拜 訪 祂 , 目 的 也 是 為 加 強 我 們 大 陸 中 國 和 澳 大 利 亞 佛 教 界 的 友 好 往 來 和 文 化 的 友 好 往 來 。

我 相 信 通 過 我 們 的 共 同 努 力 下 , 在   王 大 師 的 指 引 下 , 我 們 一 定 能 夠 使 我 們 中 國 和 澳 大 利 亞 的 文 化 交 流 能 更 加 深 入 、 廣 泛 , 更 能 結 出 勝 利 的 果 實 。

我 最 後 代 表 中 國 國 際 商 會 向 大 家 對 我 們 熱 烈 的 歡 迎 表 示 衷 心 的 感 謝 。

再 一 次 謝 謝 !

 
在 飛 機 場 歡 迎 的 是 有 世 界 總 部 的 行 者 、 上 師 、 長 老 , 以 及 包 括 在 霍 巴 特 的 當 地 的 聖 密 行 者 , 以 及 駐 足 觀 看 的 霍 巴 特 的 旅 客 一 百 餘 人 , 擠 滿 了 這 一 個 大 堂 。

這 一 次 , 中 國 國 際 商 會 投 融 資 服 務 委 員 會 的 主 席 光 臨 塔 州 , 而 且 , 他 多 次 的 發 言 , 都 顯 示 出 他 的 謙 遜 、 博 學 和 多 才 , 這 是 令 我 感 受 最 深 的 。 他 本 人 是 非 常 有 修 養 的 。 他 本 人 對 中 國 的 文 化 也 是 精 通 的 。 我 的 感 覺 , 他 的 非 常 精 彩 的 人 生 路 程 , 他 本 身 就 煥 發 了 一 種 不 可 抗 拒 的 人 格 魅 力 。

我 想 到 一 句 話 , 是 孔 老 夫 子 說 的 , 叫 「 有 教 無 類 」 。 這 個 「 有 教 無 類 」 是 孔 老 夫 子 《 論 語 》 中 間 一 個 章 節 的 話 —— 《 論 語 》 中 第 十 五 品 第 三 十 九 章 , 整 章 才 六 個 字 , 叫 : 「 子 曰 : 有 教 無 類 。 」

它 的 意 思 , 孔 老 夫 子 的 意 思 就 是 說 : 人 人 都 可 以 接 受 教 育 , 不 分 族 類 , 不 分 聰 明 、 愚 笨 、 賢 者 和 惡 劣 的 人 , 也 就 是 說 , 教 育 的 方 針 、 對 像 、 教 學 的 內 容 、 和 培 養 這 些 人 的 目 標 , 雖 然 每 一 個 人 都 有 各 自 的 獨 特 性 , 但 是 , 他 辦 教 育 , 不 管 聰 明 、 賢 愚 、 忠 孝 , 他 一 律 都 加 以 教 育 。

由 於 這 一 個 思 想 , 我 相 信 , 我 們 的 主 席 也 是 如 此 。 他 沒 有 看 不 起 「 你 們 是 佛 教 徒 」 。 因 此 , 也 在 他 的 教 育 的 範 圍 之 內 。 好 像 孔 老 夫 子 一 樣 , 提 倡 「 有 教 無 類 」 。 不 是 除 了 出 身 貴 族 的 子 弟 可 以 接 受 教 育 , 或 者 其 他 各 個 階 層 、 各 個 階 級 的 人 , 就 沒 有 接 受 教 育 的 可 能 。 但 是 , 在 他 看 來 , 是 「 有 教 無 類 」 的 。 因 此 , 只 要 有 機 會 , 他 都 會 把 他 的 知 識 賜 予 教 育 。

大 家 知 道 , 他 是 從 商 的 , 中 國 的 投 資 、 融 資 協 會 , 這 個 投 資 、 融 資 協 會 是 做 生 意 的 。 這 個 做 生 意 , 也 就 是 做 商 業 。 而 我 們 佛 教 徒 呢 , 是 不 懂 得 做 生 意 , 也 不 會 做 生 意 。 但 是 , 他 把 他 的 知 識 來 加 以 分 享 , 到 霍 巴 特 參 訪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 這 個 心 胸 是 蠻 廣 大 的 。 這 個 心 胸 是 非 常 突 出 的 。

當 前 , 中 國 大 陸 對 宗 教 還 是 處 於 相 對 敏 感 的 情 況 下 , 他 能 夠 這 樣 做 , 敢 於 這 樣 做 , 能 夠 本 著 「 有 教 無 類 」 的 精 神 , 不 恥 下 顧 , 到 霍 巴 特 來 , 非 常 謙 遜 的 發 表 了 他 的 看 法 , 這 是 令 我 們 非 常 感 動 的 。

從 他 的 知 識 蘊 藏 量 看 , 他 的 知 識 淵 博 , 貫 通 了 中 國 古 代 的 孔 老 夫 子 的 思 想 , 同 時 , 在 我 們 的 交 流 中 , 也 知 道 了 , 他 對 道 家 文 化 的 深 刻 的 理 解 , 他 曾 經 修 證 過 「 玉 蟾 功 」 , 這 個 「 玉 蟾 功 」 是 要 「 辟 谷 」 的 。 當 時 , 他 在 1988 年 修 煉 「 玉 蟾 功 」 , 獲 得 了 非 常 高 的 成 就 。 現 在 , 他 來 到 霍 巴 特 , 又 來 接 觸 佛 教 , 接 觸 佛 教 聖 密 宗 。

聖 密 宗 十 二 乘 判 教 的 學 說 , 是 把 全 部 的 佛 教 內 容 分 成 十 二 個 部 分 。 這 十 二 個 部 分 有 聲 聞 乘 部 分 , 有 緣 覺 乘 部 分 , 有 大 乘 部 分 , 這 是 前 三 乘 , 前 三 乘 是 屬 於 顯 教 部 分 。 後 面 又 有 九 乘 , 九 乘 屬 於 密 教 , 外 三 密 教 , 內 三 密 教 , 密 內 密 教 。 佛 教 的 十 二 乘 構 成 整 一 個 圓 圈 , 法 性 一 如 , 無 二 無 別 。

他 敢 於 嘗 試 , 淺 嚐 、 品 嚐 我 們 一 般 人 所 不 敢 涉 及 的 密 教 的 領 域 , 這 可 見 , 他 有 何 等 的 勇 氣 , 有 何 等 的 遠 見 , 這 是 非 常 了 不 起 的 。

因 此 , 余 主 席 一 行 的 到 來 , 令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和 祖 國 大 陸 佛 教 界 的 交 往 , 相 互 之 間 有 了 更 深 一 層 的 瞭 解 。

廣 如 法 師 的 到 來 , 令 我 們 知 道 中 國 大 陸 佛 教 界 許 多 有 關 佛 教 的 知 識 。

因 此 , 這 一 次 , 第 三 次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團 來 到 霍 巴 特 --- 霍 巴 特 甚 幸 , 塔 州 甚 幸 , 我 們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 聖 密 上 師 , 聖 密 長 老 甚 幸 ,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甚 幸 。

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 明 天 再 見 !

阿 彌 陀 佛 !

 
廣 播 電 臺 :

很 感 謝   薄 伽 梵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聆 聽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聖 示 。

謝 謝   薄 伽 梵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目  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