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第 329 次
2014 年 1 月 25 日

 

薄 伽 梵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無 勝 尊 者   御 賜 安 喜

 

 
廣 播 電 臺 :

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 請 到   薄 伽 梵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

薄 伽 梵   師 尊 您 好 !

阿 彌 陀 佛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廣 播 電 臺 :

最 近 在 廣 播 電 臺 的 聖 密 龍 講 ,   薄 伽 梵   師 尊 作 了 有 關 聖 密 宗 的 聖 密 家 庭 的 一 系 列 的 聖 示 。

今 天 恭 請   薄 伽 梵   師 尊 為 我 們 繼 續 聖 示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

今 天 是 2014 年 1 月 25 號 , 星 期 六 , 第 329 次 聖 密 龍 講 。

今 天 聖 密 龍 講 的 內 容 比 較 多 , 首 先 , 我 們 想 唸 一 篇 中 國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浙 江 大 學 的 弟 子 們 寫 來 的 新 年 賀 詞 給   師 父 , 同 時 也 是 和 大 家 分 享 這 一 個 新 年 賀 詞 。

第 二 個 內 容 要 介 紹 一 下 有 關 的 法 器 , 因 為 這 些 法 器 連 繫 到 傳 承 , 所 以 可 以 豐 富 我 們 的 傳 承 知 識 。

第 三 個 內 容 就 是 我 們 進 一 步 討 論 關 於 聖 密 家 庭 中 的 種 種 的 問 題 。

現 在 我 們 開 始 唸 由 中 國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浙 江 大 學 的 部 份 的 弟 子 ── 金 剛 悲 華 、 金 剛 慈 鷹 、 金 剛 慈 君 、 金 剛 成 英 、 金 剛 勝 鑫 、 金 剛 忠 花 、 金 剛 忠 華 、 金 剛 忠 林 、 金 剛 忠 明 、 金 剛 虔 鋼 、 丁 茶 英 、 馮 金 林 、 周 旭 東 、 宋 世 堯 、 鄭 錦 龍 、 劉 玉 梅 等 聯 合 寫 來 的 恭 賀 新 年 的 信 。

恭 賀 新 年 的 信 寫 來 的 還 有 很 多 , 比 如 說 , 金 剛 蓮 花 美 、 金 剛 法 愛 、 金 剛 法 榮 聯 合 寫 來 的 信 , 可 喜 的 是 由 金 剛 法 榮 執 筆 , 因 為 金 剛 法 榮 比 較 少 寫 文 章 , 這 次 終 於 看 到 了 他 的 文 字 。

我 們 現 在 開 始 來 誦 讀 浙 江 大 學 寫 來 的 賀 年 信 。

 
頂 禮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頂 禮   歷 代 聖 祖 師 佛

感 謝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 。

敬 愛 的   師 尊 您 好 !

2014 馬 年 新 春 即 將 來 臨 , 祖 國 大 地 處 處 透 顯 新 年 吉 祥 如 意 的 喜 慶 歡 樂 之 境 , 浙 江 大 學 的 弟 子 們 更 是 非 常 思 念 遠 在 萬 里 的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 您 的 音 容 笑 貌 無 時 不 刻 縈 繞 於 弟 子 們 的 心 靈 間 ! 您 在 過 去 的 一 年 中 , 為 弟 子 們 、 為 眾 生 們 默 默 地 奉 獻 著 自 己 的 一 切 , 將 光 和 熱 普 灑 全 球 、 普 灑 寰 宇 , 密 密 遵 循 聖 宗 的 聖 密 綬 紀 , 依 宇 宙 規 律 , 將 眾 多 的 聖 密 法 解 密 , 將 宇 宙 真 實 、 歷 史 真 實 、 宗 教 的 真 實 , 一 步 步 的 還 原 解 密 , 將 一 系 列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 一 系 列 的 聖 密 視 頻 、 聖 密 法 本 為 弟 子 們 帶 來 了 不 思 議 的 靈 性 資 糧 , 哺 育 弟 子 們 的 靈 性 生 命 、 靈 性 功 德 飛 快 的 成 長 、 發 展 乃 至 騰 飛 , 弟 子 們 無 盡 盡 感 恩   師 尊 的 慈 悲 聖 賜 、 加 持 與 遮 止 。

馬 年 更 是 一 個 喜 慶 的 吉 祥 年 , 馬 到 成 功 , 弟 子 們 願 在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的 加 持 下 , 為 實 現 聖 密 宗 在 祖 國 的 大 弘 , 為 實 現 世 界 和 平 , 腳 踏 實 地 的 清 淨 、 無 我 、 調 伏 、 精 進 。

弟 子 們 將 謹 記 歷 史 的 責 任 , 不 離 俗 染 而 修 聖 智 , 不 離 俗 世 而 證 菩 提 , 不 為 世 出 世 法 所 煩 惱 , 將 積 極 、 努 力 的 建 立 各 自 的 聖 密 Temple , 組 建 聖 密 家 庭 , 為 迎 接 返 回 娑 婆 , 重 新 轉 世 來 救 渡 眾 生 的 轉 世 聖 者 們 , 營 建 金 剛 法 界 宮 。

為 渡 一 切 苦 厄 而 奉 獻 自 己 靈 性 之 光 。

新 年 佳 節 , 弟 子 們

 

恭 賀 聖 師 薄 伽 梵

飛 馬 騰 躍 入 世 凡

新 春 靈 性 大 瑜 伽

聖 密 持 明 弘 人 寰

 
祈 請   師 尊 聖 正 、 遮 止 和 加 持 。

浙 江 大 學 的 部 分 弟 子 :

金 剛 悲 華 、 金 剛 慈 鷹 、 金 剛 慈 君 、 金 剛 成 英 、 金 剛 勝 鑫 、 金 剛 忠 花 、 金 剛 忠 華 、 金 剛 忠 林 、 金 剛 忠 明 、 金 剛 虔 鋼 、 丁 茶 英 、 馮 金 林 、 周 旭 東 、 宋 世 堯 、 鄭 錦 龍 、 劉 玉 梅 等

謝 謝   師 尊

弟 子 們 虔 敬 的 恭 祝 敬 愛 的   師 尊

新 年 快 樂 ! 吉 祥 如 意 ! 法 體 安 康 !

恭 祝 全 世 界 總 部 的 聖 密 天 口 長 老 、 聖 密 長 老 、 聖 密 上 師 和 聖 密 行 者 們 :

新 春 快 樂 ! 吉 祥 如 意 !

弟 子 : 金 剛 慈 鷹 執 筆

虔 誠 大 禮 跪 叩

2014 年 1 月 20 日 22 點 00 分

 
浙 江 大 學 聖 密 行 者 團 , 最 初 始 於 1981 年 4 月 1 號 , 第 一 期 的 金 剛 禪 修 持 的 訓 練 班 , 開 始 是 省 級 機 關 省 委 組 織 部 部 長 親 自 牽 頭 , 由 省 委 組 織 部 老 幹 部 處 處 長 張 戈 利 女 士 負 責 主 持 召 開 , 由 浙 江 省 衛 生 廳 王 竹 昌 副 廳 長 親 自 把 關 領 導 ; 現 在 王 竹 昌 先 生 和 張 戈 利 女 士 都 還 健 在 , 金 剛 慈 鷹 當 時 是 作 為 浙 江 大 學 的 金 剛 行 者 參 加 學 習 。

這 裡 寫 著 名 字 的 , 都 是 浙 江 大 學 的 金 剛 行 者 , 訓 練 有 素 , 都 取 得 了 好 成 績 。 其 實 全 世 界 來 了 很 多 弟 子 們 的 新 春 報 告 和 祝 賀 信 , 我 們 就 不 再 一 一 唸 誦 了 。

我 們 就 繼 續 討 論 聖 密 家 庭 的 相 關 問 題 。 由 於 聖 密 家 庭 祂 是 體 現 了 宇 宙 規 律 的 , 因 此 , 祂 必 然 會 顯 現 出 跟 宇 宙 正 能 量 相 應 、 相 瑜 伽 的 客 觀 的 一 些 效 應 , 比 如 說 , 在 聖 密 家 庭 中 虹 化 ; 比 如 說 , 在 聖 密 家 庭 中 迎 接 轉 世 。 那 麼 , 作 為 聖 密 家 庭 的 金 剛 明 王 和 聖 密 家 庭 的 金 剛 佛 母 , 兩 者 組 建 聖 密 家 庭 , 就 必 須 要 有 理 論 ﹙ 所 謂 的 〝 理 論 〞 就 是 〝 教 相 〞 ﹚ , 必 須 要 有 實 踐 ﹙ 所 謂 的 〝 實 踐 〞 就 是 我 們 所 講 的 〝 事 相 〞 ﹚ 。

有 行 者 來 信 問 :

 
“   師 父 , 您 所 講 到 的 行 程 是 什 麼 意 思 ? ”

 
在 聖 密 家 庭 中 , 根 據 修 行 層 次 的 深 淺 不 同 , 所 產 生 的 積 極 的 生 理 上 、 心 理 上 、 精 神 上 、 靈 性 上 的 種 種 的 飛 躍 和 變 化 。

我 最 近 還 收 到 一 封 信 講 到 , 他 說 :

 
“   師 父 其 實 在 好 幾 年 前 , 就 已 經 非 常 清 楚 明 白 、 容 易 懂 地 講 到 了 行 程 的 問 題 , 那 個 時 候 , 記 得 已 經 講 到 了 第 五 行 程 --- 第 五 階 段 的 行 程 。 ”

 
其 實 , 從 隱 態 、 顯 態 而 言 , 這 些 行 程 , 總 共 是 有 十 個 , 十 大 行 程 , 各 有 非 常 奇 妙 的 不 同 凡 響 的 種 種 的 效 應 。 關 於 行 程 , 我 們 以 後 還 將 進 一 步 地 、 深 刻 地 加 以 解 密 。 同 樣 , 我 們 也 可 以 看 到 不 同 教 派 中 所 謂 的 提 到 〝 雙 身 修 法 〞 。 那 麼 , 在 聖 密 家 庭 中 的 〝 雙 身 修 法 〞 , 或 許 可 以 稱 之 為 〝 雙 身 修 法 〞 , 但 是 , 這 個 其 實 是 一 個 行 程 的 教 相 與 行 程 的 事 相 。

當 一 個 法 門 、 一 個 佛 法 、 一 個 密 法 , 流 傳 到 漢 地 , 流 傳 到 其 他 地 方 , 就 由 於 不 同 地 方 的 不 同 民 族 所 產 生 的 不 同 的 效 果 、 不 同 的 效 應 , 教 相 、 事 相 都 隨 著 不 同 民 族 的 不 同 根 器 而 有 所 改 變 。

但 是 , 牽 涉 到 其 他 教 派 , 我 們 就 暫 時 不 講 , 就 只 講 我 們 自 已 的 。 講 我 們 自 已 的 聖 密 家 庭 , 聖 密 家 庭 祂 是 有 系 統 的 理 論 和 系 統 的 實 踐 的 。 這 一 個 系 統 理 論 、 系 統 實 踐 , 在 非 常 明 確 、 非 常 神 聖 、 非 常 莊 嚴 、 非 常 強 大 的 聖 密 戒 相 的 調 御 控 制 之 下 進 行 的 , 所 以 這 是 有 戒 相 的 , 不 同 的 修 持 階 段 將 會 有 不 同 的 戒 相 。 具 體 那 麼 我 們 等 待 進 一 步 的 口 綬 心 傳 和 法 身 心 語 。

當 然 , 在 這 裡 提 醒 一 句 : 有 些 人 自 稱 為 獲 得 了 法 身 心 語 , 那 他 一 定 要 來 驗 證 , 一 定 要 來 驗 證 , 如 果 沒 有 經 過 驗 證 的 法 身 心 語 , 都 將 是 不 可 靠 的 。

下 面 我 們 講 第 三 個 部 份 , 第 二 部 份 我 們 就 這 樣 簡 明 地 加 以 概 括 。

今 天 龍 講 第 三 個 部 份 : 大 家 可 能 已 經 注 意 到 , 我 們 的 網 上 已 經 披 露 了 一 些 傳 統 的 法 器 。 我 們 在 網 上 公 佈 了 一 個 小 瓷 器 , 這 個 小 瓷 器 我 們 寫 在 那 裡 是 故 宮 的 法 器 。

我 在 1967 年 的 時 候 去 北 京 , 在 故 宮 裡 曾 經 看 到 過 有 這 樣 的 法 器 , 這 尊 法 器 與 我 們 自 已 收 藏 的 法 器 是 一 模 一 樣 的 。 作 為 故 宮 而 言 , 祂 收 藏 了 許 許 多 多 的 尊 貴 瓷 器 , 這 樣 一 個 只 有 十 餘 公 分 高 的 小 小 細 頸 玉 壺 春 瓶 聖 密 法 器 , 由 於 人 們 不 知 道 他 的 歷 史 功 勳 , 是 不 會 引 起 注 意 的 。 但 是 , 我 注 意 到 了 , 因 為 , 祂 跟 我 們 所 擁 有 、 所 供 奉 的 聖 密 法 器 是 非 常 近 似 的 , 幾 乎 毫 無 二 致 的 。

所 以 , 我 們 是 欣 賞 皇 宮 內 道 場 供 佛 , 供 奉 歷 代 祖 師 , 供 奉 聖 密 教 法 的 古 代 聖 密 珍 瓷 , 以 及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儀 規 所 用 的 密 教 的 專 用 的 法 器 , 從 古 珍 瓷 細 頸 玉 壺 春 瓶 以 及 相 關 的 聖 密 法 器 , 考 察 祂 們 的 宗 教 功 用 , 以 及 古 時 的 構 圖 、 構 思 、 設 計 、 器 形 的 風 格 , 領 略 歷 代 帝 師 們 對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支 持 和 相 應 的 運 作 方 法 。 作 為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 作 為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 聖 密 上 師 、 聖 密 長 老 學 習 宗 下 的 傳 承 史 , 這 些 聖 密 珍 瓷 , 是 最 好 的 佐 證 。

因 此 , 近 階 段 來 , 我 們 將 公 開 一 批 古 代 歷 朝 皇 家 內 道 場 的 供 奉 的 文 物 -- , 以 饗 聖 密 行 者 、 聖 密 上 師 、 聖 密 長 老 , 以 及 廣 大 的 讀 者 和 朋 友 們 。

在 我 們 網 上 公 佈 的 珍 瓷 之 中 , 細 頸 玉 壺 春 瓶 法 器 , 是 在 大 明 成 化 年 制 的 。 大 明 成 化 年 制 , 這 個 法 器 是 造 得 非 常 的 精 緻 和 精 美 。 祂 的 工 業 過 程 , 也 是 非 常 的 精 到 。 祂 是 一 個 細 頸 的 玉 壺 春 瓶 , 這 個 法 器 事 實 上 是 一 個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歷 史 的 記 載 , 彩 色 的 製 圖 , 生 動 而 具 體 地 記 錄 了 皇 宮 內 道 場 中 , 小 活 佛 們 訓 練 動 禪 陀 羅 尼 的 歡 樂 的 情 景 。 在 皇 家 花 園 的 中 央 , 裁 有 一 棵 莊 嚴 的 、 粗 壯 而 高 大 的 娑 羅 樹 , 娑 羅 樹 是 古 印 度 佛 梵 持 明 毗 耶 離 城 庵 羅 樹 園 之 中 , 所 生 長 的 聖 樹 之 一 , 作 為 一 種 古 印 度 密 教 特 徵 性 的 指 標 。

整 個 瓶 體 以 神 聖 娑 羅 樹 葉 以 及 吉 祥 如 意 為 主 題 , 覆 蓋 著 瓶 口 和 瓶 底 , 繪 畫 的 內 容 則 以 一 群 天 真 、 活 潑 , 快 樂 、 喜 悅 的 幼 年 的 小 活 佛 , 訓 練 動 禪 陀 羅 尼 為 主 題 。 兩 個 主 題 和 諧 地 統 一 , 構 成 一 幅 神 聖 、 莊 嚴 、 殊 勝 的 靈 性 畫 面 。 從 而 構 成 為 重 要 的 宗 下 傳 承 史 的 明 証 。

作 為 斷 代 的 文 字 紀 錄 , 瓶 體 上 具 有 由 左 到 右 的 《 大 明 成 化 年 製 》 的 六 字 款 , 而 瓶 底 更 有 極 為 罕 見 的 《 御 賜   安 喜 宮 珍 藏 》 , 這 是 從 由 右 到 左 的 豎 寫 的 楷 書 體 毛 筆 字 的 款 識 。

關 於 相 關 法 器 ,   聖 宗 是 有 綬 紀 的 ,   聖 宗 是 專 門 對 皇 家 內 道 場 傳 承 而 下 的 法 器 有 一 些 特 別 的 解 密 和 說 明 。

在 這 些 小 活 佛 中 , 其 中 的 一 位 轉 世 者 , 叫   無 勝 尊 者 ﹙ 也 就 是 說 , 我 們 稱 之 為 的   無 勝 菩 薩 ﹚ 。 這 個   無 勝 菩 薩 據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卷 上 . 《 佛 國 品 第 一 》 所 記 載 :   無 勝 尊 者 曾 在 毗 耶 離 庵 羅 樹 園 聽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佈 道 , 當 時 , 祂 是 以 遠 近 聞 名 的 大 菩 薩 的 這 個 身 份 而 出 現 的 。 這 個   無 勝 聖 者 ﹙   無 勝 尊 者 ﹚ 在 中 國 大 陸 的 一 些 具 有 五 百 羅 漢 堂 的 , 並 注 有 祂 們 的 名 字 的 宮 殿 就 能 夠 找 到 。 有 一 個 地 方 ,   無 勝 尊 者 祂 是 第 123 尊 羅 漢 , 當 然 , 不 同 的 地 方 , 有 不 同 的 表 演 方 式 , 所 謂 的 不 同 表 演 方 式 , 也 就 是 說 ,   無 勝 尊 者 , 祂 有 的 地 方 是 被 排 列 成 第 157 尊 羅 漢 。 所 以 , 小 活 佛 的 轉 世 真 的 是 很 奇 妙 的 一 個 事 情 。

據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卷 上 . 《 佛 國 品 第 一 》 記 載 ,   無 勝 尊 者 曾 在 毗 耶 離 庵 羅 樹 園 聽   佛 祖 講 經 , 當 時 , 祂 是 以 遠 近 聞 名 的 一 位 大 菩 薩 , 祂 不 僅 僅 是 自 身 受 持 佛 法 , 而 且 , 對 於 外 教 、 外 道 堅 固 的 城 池 裡 , 祂 也 去 說 法 , 護 持 佛 法 。

無 勝 尊 者 不 僅 自 身 受 持 佛 法 , 而 且 對 於 外 道 、 外 教 如 堅 的 城 池 去 護 持 佛 法 。 因 此 , 祂 的 智 慧 和 修 行 , 已 經 完 全 可 以 使 佛 法 永 遠 地 流 傳 於 世 間 , 祂 自 身 獲 得 了 解 脫 ,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 清 淨 安 住 而 不 受 世 俗 的 污 垢 的 干 擾 , 同 時 , 無 勝 尊 者 又 廣 施 慈 悲 , 引 導 大 眾 獲 得 解 脫 , 使 大 眾 脫 離 生 死 輪 迴 的 痛 苦 和 畏 懼 。

無 勝 尊 者 是 世 間 大 眾 親 善 的 朋 友 , 不 需 要 邀 請 也 會 前 來 幫 助 。 這 個 所 謂 〝 不 需 要 邀 請 〞 , 也 就 是 說 , 不 需 要 邀 請 也 會 前 來 幫 助 使 眾 生 能 夠 平 安 幸 福 , 給 予 世 間 的 恩 惠 , 猶 如 天 降 甘 露 。

無 勝 尊 者 為 眾 生 說 法 , 言 微 意 妙 , 可 斬 斷 眾 人 心 中 的 邪 念 , 引 導 其 歸 於 正 途 。 無 勝 尊 者 講 法 的 聲 音 , 如 雷 如 獅 子 吼 , 令 外 道 畏 懼 喪 膽 。 使 城 內 的 百 姓 , 安 居 樂 業 , 杜 絕 酗 酒 、 偷 盜 、 賭 博 、 淫 邪 之 事 ,   無 勝 尊 者 是 清 淨 的 國 土 、 利 益 有 情 的 聲 聞 持 明 的 大 羅 漢 。

學 習 無 勝 尊 者 聲 聞 持 明 大 羅 漢 的 事 跡 , 猶 如 學 習 一 部 《 聖 祖 經 》 。

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 明 天 再 見 !

阿 彌 陀 佛 !

 
廣 播 電 臺 :

很 感 謝   薄 伽 梵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聖 示 。 謝 謝   薄 伽 梵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目  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