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第 280 次
2013 年 8 月 4 日

 

薄 伽 梵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佛 法 偉 大   緣 見 證 聖

 

 
廣 播 電 臺 :

在 昨 天 的 廣 播 之 中 ,   薄 伽 梵   師 尊 跟 我 們 分 享 了 有 關 聖 密 法 的 神 聖 和 偉 大 的 詮 釋 和 解 密 , 並 解 密 了 《 聖 祖 經 》 ── 《 維 摩 詰 經 》 • 《 佛 國 品 第 一 》 的 有 關 經 文 。

恭 請   薄 伽 梵   師 尊 繼 續 為 我 們 聖 示 , 有 請   師 尊

 
薄 伽 梵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

今 天 是 2013 年 8 月 4 日 , 星 期 天 , 第 280 次 聖 密 龍 講 。

「 在 學 習 了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的 佛 法 --- 聖 密 佛 法 , 弟 子 認 識 到 佛 法 是 偉 大 及 神 聖 。 在   聖 祖 們 及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安 排 下 , 讓 有 緣 的 眾 生 體 證 、 認 識 宇 宙 規 律 , 實 證 宇 宙 能 量 的 偉 大 , 和 讓 眾 生 感 知 六 識 所 感 知 不 到 的 另 一 個 時 空 ── 隱 態 世 界 的 存 在 。 隱 態 世 界 及 顯 態 世 界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

薄 伽 梵   師 尊 在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在 顯 態 世 界 發 生 的 事 情 , 在 隱 態 世 界 往 往 有 所 預 演 。

能 夠 掌 握 佛 法 , 就 可 以 在 世 間 法 生 活 中 , 以 比 人 生 更 高 一 路 的 認 識 來 處 理 顯 態 世 界 的 事 情 。

不 僅 如 此 , 更 能 解 決 現 實 的 痛 苦 , 及 永 恆 的 痛 苦 。

其 實 , 這 〝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 的 理 念 本 身 就 已 經 是 一 個 很 偉 大 、 很 神 聖 的 佛 法 聖 密 佛 法 概 念 。 〝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 是 以 一 個 好 像 簡 單 得 人 人 易 懂 的 理 論 來 解 釋 宇 宙 真 理 , 將 宇 宙 規 律 的 理 念 帶 出 來 。 這 個 提 法 , 也 是 在 提 醒 聖 密 行 者 如 法 如 律 修 行 的 重 要 性 , 不 要 以 為 沒 有 人 看 見 , 就 可 以 亂 來 , 因 為 顯 態 世 界 有 隱 態 世 界 的 存 在 , 顯 態 世 界 發 生 的 事 情 , 在 隱 態 世 界 也 會 有 記 錄 。 在 我 們 日 常 生 活 可 以 看 到 很 好 例 子 , 說 明 佛 法 聖 密 佛 法 --- 〝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 的 多 用 性 、 偉 大 性 及 神 聖 性 。

佛 法 為 甚 麼 是 偉 大 、 神 聖 ?

聖 宗   薄 伽 梵   大 聖   大 聖 寶   淨 悟 老 法 王 的 聖 密 綬 紀 , 就 是   薄 伽 梵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話 語 境 中 的 一 系 列 內 容 。   聖 宗   薄 伽 梵   大 聖   大 聖 寶   淨 悟 老 法 王 住 世 時 聖 密 龍 講 , 神 聖 綬 紀 有 關 聖 密 宗 的 世 界 大 弘 , 弘 揚 聖 密 法 , 就 是 顯 示 越 超 多 維 度 時 空 的 實 際 運 用 。 現 在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領 導 下 世 界 大 弘 , 就 是   聖 宗 的 神 聖 聖 密 綬 紀 如 如 展 開 。 弟 子 作 為 佛 法 聖 密 弟 子 的 一 分 子 , 見 證 這 些 神 聖 綬 紀 的 實 現 , 感 受 到 肩 負 著 的 歷 史 重 任 的 神 聖 性 , 更 令 弟 子 感 到 要 好 好 學 法 , 將 這 聖 法 繼 往 開 來 , 讓 更 多 眾 生 受 益 。

佛 法 為 甚 麼 是 偉 大 、 神 聖 ?

薄 伽 梵   師 尊 行 使 大 醫 王 法 門 , 讓 聖 密 行 者 體 證 宇 宙 能 量 的 偉 大 。 大 醫 王 法 門 的 運 用 , 本 身 就 是 一 個 超 越 時 空 、 調 度 宇 宙 能 量 的 好 例 子 。 病 人 能 恢 復 健 康 就 是   薄 伽 梵   師 尊 通 過 調 度 宇 宙 大 能 , 調 整 病 人 體 內 的 負 能 量 , 讓 負 能 量 能 被 消 除 , 或 在 病 人 身 體 內 和 諧 共 存 的 結 果 。

佛 法 為 甚 麼 是 偉 大 、 神 聖 ?

人 人 有 佛 性 , 人 人 可 成 佛 。 作 為 一 個 聖 密 行 者 , 調 伏 於   薄 伽 梵   師 尊 為 每 位 聖 密 行 者 度 身 訂 造 的 宗 教 過 程 , 清 淨 、 無 我 、 調 伏 、 精 進 , 達 到 對 甚 深 聖 密 法 的 理 解 及 實 踐 , 是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修 行 的 一 個 目 標 。 這 一 個 修 行 , 不 僅 利 益 今 世 , 而 且 是 關 乎 到 未 來 世 的 修 行 道 路 。 聖 密 行 者 如 法 如 律 修 行 即 身 成 佛 、 現 證 涅 槃 , 為 渡 眾 生 虹 化 轉 世 回 來 , 這 也 顯 示 出 聖 密 虹 轉 法 門 的 偉 大 及 神 聖 性 。

佛 法 為 甚 麼 是 偉 大 、 神 聖 ?

佛 法 偉 大 、 神 聖 因 為 祂 能 昇 起 大 用 , 而 且 可 以 讓 眾 生 見 到 其 聖 果 。 因 而 , 有 聖 緣 見 證 的 眾 生 , 無 論 是 行 者 , 還 是 其 他 世 間 法 的 人 , 他 們 未 必 是 相 信 或 修 行 聖 密 法 , 但 是 , 他 們 已 認 識 到 在 這 宇 宙 中 , 是 有 能 量 在 操 縱 。

弟 子 有 聖 緣 見 證 到   薄 伽 梵   師 尊 綬 紀 一 些 眾 生 , 當 時 他 們 的 事 業 或 是 在 低 潮 , 或 是 不 順 利 , 但 是   薄 伽 梵   師 尊 指 點 了 他 們 光 明 的 前 途 , 而 且 不 久 實 現 。 這 些 驗 證 , 堅 固 弟 子 相 信 佛 法 確 是 能 操 控 宇 宙 能 量 , 同 時 , 也 讓 那 些 不 是 聖 密 行 者 的 人 , 親 身 驗 證 , 認 識 到 宇 宙 能 量 對 顯 態 世 界 的 種 種 安 排 。 弟 子 相 信 , 在 這 些 眾 生 的 內 心 , 已 埋 下 了 佛 法 菩 提 聖 種 , 在 合 適 的 因 緣 下 , 就 會 成 長 、 開 花 、 結 出 果 實 。

佛 法 是 對 宇 宙 真 理 、 宇 宙 真 實 的 指 引 。 沒 有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慈 悲 教 導 , 靈 性 加 持 , 眾 生 是 沒 有 可 能 明 白 及 理 解 , 更 不 要 說 能 修 行 有 所 成 就 。 但 是 通 過   聖 宗 的 聖 密 綬 紀 ,   薄 伽 梵   師 尊 在 澳 洲 塔 州 的 聖 法 弘 揚 , 佛 法 已 在 眾 生 面 前 , 以 眾 生 能 接 受 的 層 次 , 逐 漸 展 開 。 譬 如 聖 密 宗 的 公 開 佛 法 修 持 班 , 就 是 將 佛 法 與 有 緣 眾 生 分 享 , 利 益 他 們 及 他 們 周 圍 的 人 , 讓 他 們 有 聖 緣 在   薄 伽 梵   師 尊 有 相 及 無 相 的 加 持 下 , 瑜 伽 宇 宙 能 量 , 感 受 、 體 會 及 驗 證 佛 法 的 偉 大 、 神 聖 性 , 同 時 , 讓 眾 生 的 根 器 , 在 宇 宙 能 量 的 調 整 下 , 得 以 提 昇 。 也 是 這 樣 , 弟 子 認 識 到 在 公 開 修 持 班 , 眾 生 其 實 是 在 自 覺 不 自 覺 的 情 況 下 , 沐 浴 於 這 宇 宙 能 量 的 曼 荼 羅 場 中 , 所 以 , 修 持 班 的 時 間 是 不 應 隨 便 縮 短 的 。

以 上 是 弟 子 的 膚 淺 認 識 。

祈 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慈 悲 加 持 、 遮 止 及 教 導 。

感 謝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的 慈 悲 愛 護 !

弟 子
金 剛 佛 護   叩 呈
二 零 一 三 年 七 月 二 十 八 日   星 期 天

 
剛 才 金 剛 佛 護 小 活 佛 的 一 篇 文 章 短 小 精 悍 , 討 論 到 「 佛 法 為 甚 麼 是 偉 大 、 神 聖 ? 」 她 講 了 五 點 , 她 第 一 點 就 講 到 了 〝 隱 態 世 界 和 顯 態 世 界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 這 一 件 事 情 , 而 這 是 我 們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法 器 的 一 個 法 理 , 也 是 我 們 宗 下 的 宇 宙 觀 、 世 界 觀 。 連 繫 到 實 際 , 連 繫 到 宗 下 行 者 們 的 修 行 , 可 以 觀 察 到 : 「 在 顯 態 世 界 發 生 的 事 情 , 在 隱 態 世 界 往 往 有 所 預 演 」 。 這 一 種 情 況 , 不 少 人 都 曾 經 遇 到 過 。

比 喻 說 : 白 天 碰 到 的 事 情 , 在 這 之 前 早 幾 天 , 甚 至 早 幾 個 月 、 早 幾 年 都 曾 經 夢 到 過 , 曾 經 在 夢 中 陰 就 已 經 探 測 得 到 ; 夢 中 所 發 生 的 事 情 , 在 現 實 的 生 活 中 重 演 。 所 以 這 就 是 隱 態 世 界 往 往 有 預 演 的 , 有 證 明 ; 因 為 夢 中 陰 可 以 說 是 一 個 隱 態 世 界 。

她 而 且 用 : 〝 隱 態 世 界 跟 顯 態 世 界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 、 〝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 , 隱 態 世 界 ── 人 ── 顯 態 世 界 三 者 的 關 係 上 來 考 察 ; 同 時 , 也 教 育 人 們 : 不 要 以 為 沒 有 人 看 見 , 就 可 以 胡 作 非 為 、 亂 來 , 其 實 管 理 隱 態 世 界 秩 序 的 、 管 理 顯 態 世 界 秩 序 的 宇 宙 大 能 的 規 律 都 已 經 有 所 觀 照 。

這 個 觀 照 , 實 際 上 即 是 說 : 人 們 所 做 的 事 情 , 一 切 都 在 宇 宙 的 掌 握 之 中 、 控 制 之 中 。 有 些 人 總 是 感 覺 到 好 人 不 得 好 報 , 壞 人 倒 得 到 了 好 報 , 千 萬 不 要 這 樣 認 為 。

好 人 一 定 會 有 好 報 , 善 人 一 定 會 得 到 善 報 , 如 果 不 報 , 只 不 過 是 時 間 未 到 , 這 是 一 個 時 間 問 題 。 而 壞 人 他 只 要 做 了 不 好 的 事 情 , 宇 宙 規 律 的 懲 罰 , 分 分 鐘 在 等 待 著 他 。 所 以 , 你 只 要 做 了 壞 事 , 那 麼 , 它 的 結 果 肯 定 比 你 做 壞 事 還 要 更 壞 的 形 態 等 待 著 你 。 千 萬 不 可 以 小 看 宇 宙 規 律 ── 小 看 顯 態 世 界 的 規 律 、 小 看 隱 態 世 界 的 規 律 , 兩 個 情 況 都 不 可 以 乏 視 。

她 講 了 「 佛 法 為 甚 麼 是 偉 大 、 神 聖 ? 」 她 就 指 出 了 我 們 宗 下 的 世 界 大 弘 , 是   聖 宗 在 五 十 年 前 的 綬 紀 , 這 個 綬 紀 如 如 展 開 , 現 在 如 日 中 天 。 所 以 , 以 這 一 個 例 子 來 證 明 佛 法 的 偉 大 。

第 三 點 「 佛 法 為 甚 麼 是 偉 大 、 神 聖 ? 」 她 舉 出 了 :

「 大 醫 王 法 門 的 運 用 , 本 身 就 是 一 個 超 越 時 空 、 調 度 宇 宙 能 量 的 好 例 子 。 」

現 在 很 明 顯 , 全 世 界 各 地 來 運 用 靈 性 治 療 的 人 , 來 運 用 大 醫 王 法 門 昇 起 大 用 的 人 、 行 者 越 來 越 多 。

最 近 我 們 宗 下 舉 行 了 一 個 聖 密 家 庭 的 聖 密 婚 姻 , 他 們 是 聖 密 家 庭 第 三 十 六 級 中 的 第 一 級 聖 密 家 庭 。 這 一 對 新 人 的 父 母 親 , 都 是 祖 籍 在 印 度 尼 西 亞 , 他 們 的 父 母 親 都 身 患 了 絕 症 。 男 方 的 父 親 生 了 黑 色 素 cancer ( 黑 色 素 cancer 是 一 個 最 惡 性 的 cancer 之 一 ) , 女 方 的 父 母 親 也 得 了 肝 cancer 。 但 是 , 他 們 來 到 了 皞 峇 燈 , 在 有 緣 眾 生 的 引 導 之 下 , 來 到 了 皞 峇 燈 。 雙 方 的 父 母 親 都 得 了 cancer , 但 是 他 們 都 獲 得 了 緩 解 , 或 者 說 是 痊 癒 。

因 為 cancer 是 一 個 不 容 易 治 療 的 東 西 , 不 容 易 治 好 的 , 中 醫 、 西 醫 可 以 稱 為 〝 群 醫 束 手 〞 , 無 法 攻 破 、 難 以 攻 破 的 東 西 。 但 是 , 我 們 的 治 療 方 法 , 就 是 讓 病 人 修 持 佛 祖 親 自 創 導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大 醫 王 法 門 , 即 修 持 宗 下 的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圓 相 , 從 而 治 療 身 心 疾 病 。 所 以 從 這 個 意 義 上 講 , 我 們 說 是 病 人 自 己 在 治 療 自 己 的 疾 病 。 接 受 我 們 的 〝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圓 相 〞 , 進 行 修 持 。 那 麼 , 他 們 的 病 也 隨 著 他 們 本 身 修 持 的 進 展 而 獲 得 好 轉 。

他 們 兩 家 父 母 親 相 互 之 間 鼓 勵 , 相 互 之 間 總 結 修 持 的 經 驗 。 我 們 說 : 一 個 人 生 活 在 世 界 上 , 人 終 有 一 死 : 你 活 了 一 百 歲 , 有 的 一 百 零 一 歲 , 還 是 要 死 ; 活 了 一 百 二 十 歲 , 但 是 一 百 二 十 一 歲 的 時 候 還 是 要 死 ; 你 即 使 是 活 了 八 百 歲 , 到 八 百 零 一 歲 還 是 死 去 ── 生 、 老 、 病 、 死 是 一 個 宇 宙 規 律 ,   佛 祖 所 講 的 〝 四 聖 諦 〞 的 第 一 諦 ( 〝 苦 、 集 、 滅 、 道 〞 的 〝 苦 諦 〞 ) 。 人 有 生 、 老 、 病 、 死 , 這 就 是   佛 祖 所 點 出 的 人 生 的 真 理 。 不 僅 僅 是 生 病 才 會 死 , 我 不 生 病 的 也 會 死 。

人 人 都 會 死 , 這 是 指 有 機 體 的 消 亡 。 你 唯 一 能 夠 得 以 不 死 的 , 就 是 〝 虹 轉 法 門 〞 ── 虹 化 了 , 然 後 轉 世 再 來 , 就 是 所 謂 的 〝 虹 轉 法 門 〞

人 終 有 一 死 , 但 是 為 什 麼 要 治 病 呢 ? 就 是 通 過 治 病 作 為 入 道 之 緣 來 認 識 宇 宙 規 律 , 認 識 顯 態 世 界 的 規 律 和 隱 態 世 界 的 規 律 , 調 整 我 們 的 大 三 世 諸 業 , 令 我 們 大 三 世 積 累 下 來 的 業 、 業 根 , 給 它 清 淨 化 、 給 它 神 聖 化 、 給 它 聖 華 , 那 麼 , 來 世 就 做 得 會 更 好 。 所 以 , 我 們 講 虹 轉 法 門 就 是 我 們 剛 才 所 學 的 經 典 中 已 經 學 到 的 內 容 。

「 深 信 堅 固 , 猶 若 金 剛 ; 法 寶 普 照 , 而 雨 甘 露 」 , 〝 深 信 堅 固 〞 , 深 信 什 麼 ? 不 僅 是 深 信 顯 態 世 界 和 隱 態 世 界 , 而 且 深 信 虹 轉 法 門 。 虹 化 只 有 密 教 才 有 此 一 說 , 所 以 稱 為 〝 猶 若 金 剛 〞 , 因 為 金 剛 乘 就 是 密 乘 。

〝 法 寶 普 照 〞 , 什 麼 是 〝 法 寶 〞 ?

虹 化 就 是 法 寶 、 轉 世 就 是 法 寶 。 經 過 四 重 多 維 度 時 空 的 歷 練 , 轉 世 再 來 , 回 到 僧 團 中 , 救 渡 眾 生 --- 這 我 們 稱 為 〝 而 雨 甘 露 〞

虹 化 ── 轉 世 ── 進 入 聖 密 家 庭 ── 進 入 聖 密 僧 團 , 這 裡 頭 就 是 「 於 眾 言 音 , 微 妙 第 一 ; 深 入 緣 起 」

有 虹 化 的 前 緣 , 而 有 以 後 的 轉 世 的 後 續 。 因 此 , 祂 的 發 展 就 是 〝 斷 諸 邪 見 〞 而 來 。

如 果 對 虹 化 不 理 解 、 不 信 任 、 不 修 行 , 那 麼 , 你 永 遠 沒 有 可 能 虹 化 。 因 此 , 應 該 放 棄 過 去 盲 目 的 不 信 的 狀 態 。 有 的 說 : 「 盲 信 就 是 迷 信 。 」 其 實 , 你 對 一 件 事 情 不 了 解 就 已 經 開 始 反 對 , 這 個 更 是 迷 信 的 迷 信 。

因 此 , 我 們 所 要 追 求 的 , 就 是 按 照 宗 下 的 〝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圓 相 〞 ; 〝 清 淨 、 無 我 、 調 伏 、 精 進 〞 , 一 步 一 個 腳 印 , 踏 踏 實 實 地 往 前 走 去 。

所 以 , 到 了 虹 轉 法 門 , 這 裡 頭 「 深 信 堅 固 , 猶 若 金 剛 ; 法 寶 普 照 , 而 雨 甘 露 ; 於 眾 言 音 , 微 妙 第 一 ; 深 入 緣 起 , 斷 諸 邪 見 」 就 有 更 深 的 解 讀 。

只 有 進 入 虹 化 、 轉 世 的 境 界 , 你 才 能 更 好 的 理 解 這 幾 句 話 。 這 八 段 話 非 常 的 光 明 、 非 常 的 現 實 , 是 〝 教 相 〞 , 但 是 也 是 〝 事 相 〞 。

記 得 「 深 信 堅 固 , 猶 若 金 剛 ; 法 寶 普 照 , 而 雨 甘 露 ; 於 眾 言 音 , 微 妙 第 一 ; 深 入 緣 起 , 斷 諸 邪 見 」 , 要 斷 什 麼 呢 ? 就 是 要 斷 根 本 不 信 , 也 不 修 行 , 這 就 是 邪 見 。

〝 深 入 緣 起 〞 就 是 深 入 顯 態 世 界 和 隱 態 世 界 的 緣 起 。

〝 有 無 二 邊 〞 就 是 :

顯 態 世 界 是 〝 有 〞

隱 態 世 界 是 〝 無 〞

但 是 ,

顯 態 世 界 的 〝 有 〞 , 有 〝 有 中 之 無 〞 ;

隱 態 世 界 的 〝 無 〞 , 是 〝 無 中 之 有 〞 。

所 以 〝 有 無 二 邊 〞 都 已 經 照 顧 到 了 , 都 已 經 被 我 們 一 系 列 的 〝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圓 相 〞 所 覆 蓋 。 覆 蓋 了 、 修 習 了 顯 態 世 界 的 法 門 , 也 修 習 了 隱 態 世 界 的 法 門 , 那 麼 , 我 們 所 講 無 量 億 阿 僧 祗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聖 法 都 在 其 中 。 如 此 「 演 法 無 畏 , 猶 師 子 吼 」 , 按 照 顯 態 世 界 、 隱 態 世 界 的 規 律 來 講 法 , 那 麼 這 一 個 講 法 就 是 「 其 所 講 說 , 乃 如 雷 震 」

雖 然 許 多 科 學 工 作 者 、 許 多 大 學 的 老 師 , 我 們 一 講 到 隱 態 世 界 的 時 候 , 真 正 使 他 們 震 動 : 為 什 麼 中 國 古 老 的 經 典 ( 從 印 度 翻 過 來 的 古 老 的 經 典 ── 《 Vimalakirti Sutra 》 ) 原 來 早 就 已 經 在 這 裡 寫 滿 了 , 寫 得 清 清 楚 楚 , 明 明 白 白 。 經 過 一 解 密 , 那 就 是 更 清 楚 了 , 更 明 白 了 。

所 以 , 在 這 裡 , 最 現 實 的 就 是 「 佛 自 在 慧 、 十 力 、 無 畏 、 十 八 不 共 ; 關 閉 一 切 諸 惡 趣 門 , 而 生 五 道 以 現 其 身 」 , 〝 生 五 道 〞 就 是 轉 世 再 來 。

〝 以 現 其 身 〞 做 什 麼 呢 ? 也 就 是 說 , 作 為 聖 密 行 者 、 聖 密 上 師 、 聖 密 長 老 「 為 大 醫 王 , 善 療 眾 病 , 應 病 與 藥 , 令 得 服 行 ; 無 量 功 德 皆 成 就 , 無 量 佛 土 皆 嚴 淨 ; 其 見 聞 者 , 無 不 蒙 益 」 。

在 我 們 修 行 實 踐 中 , 在 我 們 所 碰 到 的 「 無 量 佛 土 皆 嚴 淨 ; 其 見 聞 者 , 無 不 蒙 益 ; 諸 有 所 作 , 亦 不 唐 捐 ; 如 是 一 切 功 德 、 皆 悉 具 足 」 。

《 佛 國 品 第 一 》 裡 , 在 這 後 面 有 一 大 串 的 菩 薩 的 名 字 :

「 其 名 曰 : 等 觀 菩 薩 、 不 等 觀 菩 薩 、 等 不 等 觀 菩 薩 、 定 自 在 王 菩 薩 、 法 自 在 王 菩 薩 、 法 相 菩 薩 、 光 相 菩 薩 、 光 嚴 菩 薩 、 大 嚴 菩 薩 、 寶 積 菩 薩 、 辯 積 菩 薩 、 寶 手 菩 薩 、 寶 印 手 菩 薩 、 常 舉 手 菩 薩 、 常 下 手 菩 薩 、 常 慘 菩 薩 、 喜 根 菩 薩 、 喜 王 菩 薩 、 辯 音 菩 薩 、 虛 空 藏 菩 薩 、 執 寶 炬 菩 薩 、 寶 勇 菩 薩 、 寶 見 菩 薩 、 帝 網 菩 薩 、 明 網 菩 薩 、 無 緣 觀 菩 薩 、 慧 積 菩 薩 、 寶 勝 菩 薩 、 天 王 菩 薩 、 壞 魔 菩 薩 、 電 德 菩 薩 、 自 在 王 菩 薩 、 功 德 相 嚴 菩 薩 、 師 子 吼 菩 薩 、 雷 音 菩 薩 、 山 相 擊 音 菩 薩 、 香 象 菩 薩 、 白 香 象 菩 薩 、 常 精 進 菩 薩 、 不 休 息 菩 薩 、 妙 生 菩 薩 、 華 嚴 菩 薩 、 觀 世 音 菩 薩 、 得 大 勢 菩 薩 、 梵 網 菩 薩 、 寶 杖 菩 薩 、 無 勝 菩 薩 、 嚴 土 菩 薩 、 金 髻 菩 薩 、 珠 髻 菩 薩 、 彌 勒 菩 薩 、 文 殊 師 利 法 王 子 菩 薩 , 如 是 等 三 萬 二 千 人 。

復 有 萬 梵 天 王 尸 棄 等 , 從 餘 四 天 下 , 來 詣 佛 所 , 而 為 聽 法 ; 」

在 這 裡 那 麼 多 菩 薩 「 生 五 道 以 現 其 身 ; 為 大 醫 王 , 善 療 眾 病 , 應 病 與 藥 , 令 得 服 行 ; 無 量 功 德 皆 成 就 」

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告 一 段 落 。

各 位 聽 眾 再 見 。 阿 彌 陀 佛 !

 
廣 播 電 臺 :

感 謝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 我 們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夠 再 請 到   薄 伽 梵   師 尊 為 我 們 繼 續 聖 示 。

謝 謝   師 尊 ! 阿 彌 陀 佛 !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目  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