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第 242 次
2013 年 3 月 24 日

 

薄 伽 梵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主 席 訪 俄   獨 領 風 騷

 

 
阿 彌 陀 佛 !

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

今 天 是 2013 年 3 月 24 日 , 第 242 次 聖 密 龍 講 。

由 於 最 近 祖 國 〝 人 大 〞 的 結 束 , 習 近 平 總 書 記 又 當 選 成 為 軍 委 主 席 和 國 家 主 席 , 所 以 , 出 現 了 一 系 列 的 大 事 。

尤 其 是 習 總 書 記 在 〝 全 國 人 大 〞 閉 幕 式 上 關 於 〝 中 國 夢 〞 的 講 話 , 非 常 精 彩 , 對 全 世 界 的 和 平 和 發 展 有 深 刻 的 、 深 遠 的 影 響 。

隨 著 習 近 平 總 書 記 關 於 〝 中 國 夢 〞 的 講 話 , 深 得 祖 國 廣 大 同 胞 以 及 海 內 外 華 人 朋 友 的 擁 護 、 讚 賞 。 隨 後 , 〝 人 大 〞 閉 幕 。 習 近 平 主 席 作 為 國 家 主 席 , 作 為 黨 主 席 首 次 出 訪 , 就 是 訪 問 俄 羅 斯 。

習 近 平 主 席 就 任 國 家 主 席 後 , 即 對 俄 國 進 行 國 事 訪 問 , 充 份 表 明 祖 國 新 一 屆 的 中 央 領 導 集 體 、 高 度 重 視 發 展 中 俄 關 係 , 充 份 體 現 了 中 俄 關 係 的 高 水 平 和 特 殊 性 。

習 近 平 主 席 出 訪 俄 羅 斯 決 定 今 後 一 個 時 期 中 , 中 俄 關 係 發 展 的 方 向 和 重 點 合 作 的 領 域 , 為 深 化 中 俄 全 面 戰 略 協 作 夥 伴 的 關 係 注 入 新 的 強 勁 動 力 。

中 俄 兩 國 雙 方 的 關 係 , 是 非 常 的 深 刻 和 複 雜 。 正 如 習 近 平 主 席 所 定 義 的 〝 三 個 好 〞 。

所 謂 的 〝 三 個 好 〞 就 是 說 , 中 俄 兩 國 是 :

〝 好 鄰 居 〞 、
〝 好 夥 伴 〞 、
〝 好 朋 友 〞 。

〝 好 鄰 居 〞 我 相 信 這 是 對 地 理 位 置 睦 鄰 友 好 而 言 的 ;
〝 好 夥 伴 〞 是 指 軍 事 上 、 經 濟 上 的 戰 略 夥 伴 關 係 而 言 的 ;
〝 好 朋 友 〞 是 對 於 兩 國 相 互 之 間 友 好 互 利 的 經 濟 貿 易 活 動 、 文 化 交 流 而 言 的 。

而 且 , 中 俄 兩 國 希 望 成 為 一 個 旅 遊 年 , 特 別 在 俄 國 刮 起 一 股 〝 中 國 旅 遊 風 〞 。

習 近 平 主 席 一 天 半 的 訪 問 俄 國 的 行 程 中 , 訪 問 的 項 目 , 擠 得 非 常 緊 。 不 僅 是 和 普 京 會 談 , 而 且 參 觀 了 俄 國 國 防 部 的 最 高 軍 事 指 揮 中 心 。 習 總 書 記 還 在 莫 斯 科 國 際 關 係 學 院 發 表 了 意 義 深 長 的 、 對 全 世 界 和 平 關 係 重 大 的 精 彩 演 說 。

習 總 書 記 對 於 :

穩 定 世 界 和 平 、
強 調 世 界 和 諧 、
強 調 世 界 的 各 國 人 民 、 各 族 人 民 、 各 種 膚 色 的 人 民 大 團 結 、 穩 定 、 和 平 、 和 諧 、 大 團 結 、 相 互 幫 助 等 都 進 行 了 非 常 精 闢 的 闡 述 。

相 信 , 在 習 總 書 記 的 訪 俄 活 動 中 , 興 起 了 世 界 性 的 穩 定 、 和 平 、 和 諧 、 大 團 結 、 相 互 幫 助 的 潮 流 。

習 近 平 總 書 記 , 他 和 俄 國 的 領 導 共 同 的 認 同 、 維 護 《 聯 合 國 憲 章 》 的 原 則 , 共 同 維 護 世 界 和 平 。 我 相 信 , 兩 國 政 府 通 過 這 一 次 的 互 訪 , 能 夠 達 到 更 高 層 次 的 和 諧 、 團 結 和 穩 定 。

習 近 平 總 書 記 還 運 用 了 俄 國 的 一 句 諺 語 , 說 :

「 大 船 必 定 能 夠 遠 航 。 」

習 總 書 記 在 莫 斯 科 國 際 關 係 學 院 的 發 言 中 , 對 一 個 俄 國 的 學 生 所 提 出 來 的 發 問 , 作 了 非 常 風 趣 而 智 慧 的 回 答 。

那 一 位 學 生 , 提 出 外 面 傳 聞

而 習 總 書 記 回 答 說 :

「 〝 中 國 夢 〞 , 它 不 僅 有 利 於 中 國 的 人 民 , 而 且 有 利 於 世 界 人 民 。 」

中 國 強 大 , 對 於 全 世 界 弱 小 的 國 家 進 行 經 濟 上 的 幫 助 ; 甚 至 對 號 稱 〝 世 界 第 一 強 國 〞 的 美 國 也 進 行 經 濟 上 的 幫 助 ── 這 已 經 為 歷 史 所 證 明 了 。

而 且 , 中 國 不 僅 如 此 , 對 印 度 、 對 斯 里 蘭 卡 、 對 非 洲 都 進 行 了 大 量 的 經 濟 上 的 援 助 。 中 國 的 和 平 姿 態 是 有 目 共 睹 的 。 中 國 的 富 強 , 有 益 於 中 國 人 民 , 也 是 有 益 於 全 世 界 的 人 民 。

所 以 , 習 主 席 在 回 答 這 一 個 學 生 的 時 候 , 就 告 訴 他 :

「 中 國 的 富 強 對 全 世 界 有 好 處 。 中 國 的 富 強 , 中 國 走 中 國 的 符 合 中 國 特 點 的 社 會 主 義 道 路 。 」

他 用 了 一 個 很 風 趣 的 話 :

「 鞋 子 一 定 要 穿 到 自 己 腳 上 , 才 能 夠 知 道 合 穿 不 合 穿 。 」

這 個 比 喻 , 講 得 非 常 貼 切 , 非 常 實 在 。

這 次 訪 問 出 現 了 主 席 夫 人 彭 麗 媛 , 彭 麗 媛 女 士 是 德 藝 雙 馨 的 人 才 , 穩 實 而 含 蓄 的 形 象 , 她 甚 至 可 以 和 孫 中 山 先 生 的 夫 人 相 媲 美 。

國 母 宋 慶 齡 女 士 一 直 處 在 被 人 高 度 敬 佩 的 尊 敬 和 榮 譽 的 地 位 , 無 論 國 民 黨 還 是 共 產 黨 都 把 宋 慶 齡 女 士 放 在 和 平 的 高 端 位 置 , 被 尊 譽 為 中 華 民 國 第 一 夫 人 、 「 國 母 」 , 在 中 國 的 近 代 史 上 似 乎 沒 有 任 何 女 性 可 以 和 她 相 比 擬 。 她 那 高 雅 的 儀 容 , 仁 愛 的 胸 懷 , 在 政 治 突 變 、 世 事 起 伏 中 始 終 保 持 冷 靜 和 沉 默 , 終 日 逍 遙 於 畫 室 與 書 房 中 度 過 自 己 的 晚 年 , 無 不 讓 人 感 慨 這 應 該 是 飽 經 世 事 後 的 解 脫 豁 達 和 精 神 凝 練 。

〝 江 山 代 有 才 人 出 , 各 領 風 騷 數 百 年 〞 , 祖 國 的 大 好 河 山 每 代 都 有 治 國 安 邦 , 才 華 橫 溢 的 偉 人 顯 現 , 他 們 的 政 治 詩 篇 , 妙 成 文 章 , 膾 炙 人 口 , 流 傳 數 百 年 。 為 人 稱 道 的 所 謂 〝 軟 實 力 〞 , 在 夫 人 彭 麗 媛 女 士 的 雍 容 華 貴 、 大 氣 端 莊 的 儀 態 , 沉 穩 含 蓄 、 英 姿 颯 爽 , 表 現 卓 越 。 而 且 相 信 , 彭 麗 媛 女 士 的 歷 史 作 用 和 為 中 國 夢 的 實 現 立 下 功 勳 , 絕 對 有 可 能 超 過 國 母 ── 孫 中 山 先 生 的 夫 人 。 兩 者 對 中 華 民 族 都 作 出 了 卓 越 的 貢 獻 , 而 後 者 為 祖 國 實 現 中 國 夢 的 巨 大 〝 軟 實 力 〞 。

彭 麗 媛 女 士 作 為 我 們 祖 國 的 現 代 國 母 , 非 常 引 世 人 、 國 人 注 目 , 而 令 人 印 象 深 刻 。 她 的 舉 止 儀 態 沉 穩 含 蓄 於 內 , 英 姿 颯 爽 於 外 , 作 為 國 家 主 席 的 夫 人 , 從 容 地 和 我 們 的 習 主 席 步 下 飛 機 的 舷 梯 , 和 習 主 席 共 同 訪 問 四 國 , 風 華 正 茂 。

習 主 席 的 莊 嚴 , 帶 動 了 國 母 的 端 莊 。 兩 人 的 互 動 瑜 伽 , 非 常 默 契 。 神 聖 的 祖 國 , 令 她 的 兒 子 也 無 比 神 聖 、 無 比 莊 嚴 。 習 主 席 猶 如 一 位 〝 靈 性 導 師 〞 , 在 每 一 個 國 家 散 發 出 〝 中 國 夢 〞 之 靈 性 的 光 輝 。 猶 如 神 聖 的 〝 中 國 夢 〞 的 靈 性 大 弘 的 渡 眾 大 戲 如 如 開 演 , 習 主 席 猶 如 一 位 〝 靈 性 導 師 〞 , 主 席 的 演 說 中 , 時 時 暗 契 佛 理 密 義 , 他 睿 智 大 度 , 運 籌 帷 幄 , 穿 越 古 今 , 獨 領 風 騷 。 他 所 提 出 「 國 家 富 強 、 民 族 振 興 、 人 民 幸 福 」 的 〝 中 國 夢 〞 , 播 灑 「 大 愛 無 疆 」 的 理 念 , 高 舉 「 和 平 、 發 展 、 合 作 、 共 贏 的 旗 幟 」 , 加 強 全 世 界 正 能 量 。

實 際 上 , 一 個 國 家 的 強 大 , 從 國 母 的 沉 靜 儀 態 也 約 略 的 體 現 一 二 。 我 們 很 有 幸 在 電 視 節 目 上 看 到 了 這 一 精 彩 的 一 幕 又 一 幕 。

此 行 俄 羅 斯 訪 問 , 有 傳 統 性 ; 而 且 , 這 一 訪 問 , 不 僅 僅 是 外 交 上 的 重 大 意 義 , 而 且 具 有 政 治 上 、 軍 事 上 、 經 濟 上 、 文 化 上 、 學 術 上 等 全 方 位 的 重 大 意 義 。

在 莫 斯 科 , 習 近 平 主 席 參 觀 了 俄 羅 斯 聯 邦 國 防 部 , 這 是 中 國 國 家 元 首 首 次 到 俄 羅 斯 國 防 部 參 觀 , 俄 方 對 此 高 度 重 視 。

下 午 三 時 許 , 習 近 平 主 席 抵 達 俄 羅 斯 聯 邦 國 防 部 , 部 長 紹 伊 古 在 大 樓 前 為 習 近 平 舉 行 了 隆 重 的 歡 迎 儀 式 , 在 雄 壯 的 軍 樂 聲 中 , 檢 閱 俄 羅 斯 三 軍 儀 仗 隊 。

習 近 平 主 席 表 示 :

「 很 高 興 有 機 會 參 觀 俄 羅 斯 國 防 部 , 這 是 普 京 總 統 建 議 的 。 我 認 為 進 行 這 項 活 動 有 利 於 增 進 兩 國 的 戰 略 和 政 治 互 信 , 密 切 兩 軍 關 係 , 促 進 兩 軍 合 作 。 」

習 近 平 主 席 指 出 : 「 在 中 俄 全 面 戰 略 協 作 夥 伴 關 係 中 , 兩 國 軍 事 領 域 合 作 具 有 特 殊 的 重 要 地 位 , 是 兩 國 戰 略 協 作 的 重 要 內 容 和 支 撐 。 近 年 來 , 兩 軍 交 流 合 作 不 斷 加 強 , 在 高 層 互 訪 、 人 員 培 訓 、 聯 合 演 習 、 軍 技 合 作 等 方 面 都 開 展 得 很 好 。 」

習 近 平 主 席 強 調 :

「 當 今 世 界 和 平 、 發 展 、 合 作 , 是 時 代 的 潮 流 。 但 國 際 格 局 深 入 調 整 , 世 界 仍 然 不 平 等 、 不 平 衡 、 不 平 靜 , 傳 統 威 脅 和 非 傳 統 威 脅 交 織 , 一 些 地 區 局 勢 動 盪 持 續 地 蔓 延 。 面 對 複 雜 多 變 的 國 際 形 勢 , 中 俄 兩 國 要 加 強 協 調 配 合 , 同 國 際 社 會 一 道 應 對 各 種 威 脅 和 挑 戰 。 希 望 中 俄 兩 個 軍 隊 認 真 落 實 兩 國 元 首 達 成 的 共 識 , 更 好 地 規 劃 國 防 和 軍 隊 交 流 合 作 , 推 動 兩 軍 關 係 更 深 更 廣 的 發 展 , 為 維 護 兩 國 共 同 利 益 、 促 進 世 界 及 地 區 和 平 穩 定 作 出 貢 獻 。 」

紹 伊 古 對 習 近 平 主 席 訪 問 俄 羅 斯 國 防 部 表 示 熱 烈 的 歡 迎 。 他 說 :

「 習 近 平 主 席 是 第 一 位 訪 問 俄 羅 斯 國 防 部 並 參 觀 俄 羅 斯 聯 邦 武 裝 力 量 作 戰 指 揮 中 心 的 外 國 元 首 , 這 充 份 體 現 了 俄 中 戰 略 協 作 夥 伴 關 係 的 高 水 平 和 特 殊 性 。 當 前 國 際 形 勢 不 容 樂 觀 , 極 端 主 義 、 恐 怖 主 義 勢 力 抬 頭 , 世 界 及 地 區 和 平 穩 定 面 臨 著 一 系 列 的 挑 戰 。 俄 中 作 為 友 好 鄰 邦 和 全 面 戰 略 協 作 夥 伴 , 要 加 強 軍 事 交 往 和 協 作 , 維 護 共 同 安 全 和 國 際 戰 略 平 衡 。 」

會 見 後 , 習 近 平 主 席 在 紹 伊 古 陪 同 下 , 參 觀 了 武 裝 力 量 作 戰 的 指 揮 中 心 。

習 近 平 主 席 在 聽 取 匯 報 後 表 示 :

「 這 一 次 參 觀 使 我 們 瞭 解 到 俄 羅 斯 國 防 和 軍 隊 建 設 的 成 果 。 明 天 中 俄 兩 國 國 防 部 長 還 要 進 行 防 務 磋 商 。 希 望 兩 軍 加 強 交 流 合 作 , 為 中 俄 全 面 戰 略 協 作 夥 伴 關 係 發 展 注 入 新 的 活 力 和 動 力 。 」

所 以 , 習 近 平 主 席 訪 問 俄 羅 斯 , 對 於 隱 定 全 世 界 事 態 、 增 進 世 界 和 平 、 和 諧 ; 執 行 《 聯 合 國 憲 章 》 , 主 持 正 義 、 公 平 , 扶 持 人 類 文 明 進 步 , 意 義 重 大 ; 有 非 常 實 際 的 現 實 意 義 和 長 遠 的 、 深 刻 的 歷 史 意 義 。 這 必 將 對 穩 定 全 世 界 的 和 平 , 帶 來 巨 大 的 促 進 作 用 。

很 顯 然 , 〝 中 國 夢 〞 、 中 國 的 強 大 , 直 接 地 給 世 界 帶 來 正 能 量 。 在 他 所 作 的 指 示 中 , 習 近 平 主 席 一 行 一 天 半 的 行 程 , 是 非 常 緊 湊 的 。 以 下 他 又 將 去 訪 問 坦 桑 尼 亞 , 和 非 洲 的 人 民 加 強 傳 統 的 友 誼 。

習 主 席 的 〝 人 大 〞 關 於 〝 中 國 夢 〞 的 演 說 , 以 及 習 主 席 在 莫 斯 科 國 際 關 係 學 院 的 俄 羅 斯 的 那 些 演 說 , 都 平 實 而 透 發 古 哲 的 精 彩 和 精 闢 。 我 希 望 在 祖 國 的 聖 密 行 者 好 好 地 、 全 面 地 、 深 刻 地 領 會 習 主 席 的 各 項 講 話 ; 也 希 望 全 世 界 的 聖 密 行 者 好 好 地 學 習 、 領 會 習 主 席 的 各 項 的 重 要 講 話 , 吃 透 主 席 演 說 之 中 的 靈 性 的 精 神 。

習 主 席 強 調 「 世 界 和 平 、 世 界 和 諧 發 展 , 加 強 全 世 界 的 正 能 量 」 , 〝 中 國 夢 〞 , 也 是 我 們 的 夢 。 習 主 席 的 講 話 , 直 截 了 當 地 講 到 了 我 們 心 頭 上 , 講 出 了 我 們 所 要 講 的 話 ; 世 界 和 平 、 世 界 穩 定 、 全 世 界 和 諧 、 互 助 共 進 , 這 是 我 們 希 望 的 、 我 們 所 期 待 的 。

我 覺 得 , 習 近 平 主 席 在 國 際 上 下 了 一 手 好 棋 , 下 了 一 發 揚 宇 宙 正 能 、 高 屋 建 瓴 、 靈 性 掌 控 全 局 具 有 深 遠 意 義 的 好 棋 , 這 是 一 〝 攻 守 兼 備 〞 的 好 棋 。 習 主 席 不 愧 為 好 棋 手 。

中 國 和 俄 國 有 共 同 的 價 值 觀 :

維 護 正 義 、
維 護 公 正 、
維 護 和 平 。

中 國 的 強 大 、 〝 中 國 夢 〞 的 提 出 、 〝 中 國 夢 〞 的 實 現 , 對 中 國 有 好 處 , 對 世 界 人 民 也 大 有 好 處 。

很 顯 然 的 是 , 〝 中 國 夢 〞 、 中 國 的 強 大 , 直 接 地 給 世 界 帶 來 正 能 量 、 帶 來 宇 宙 中 的 正 能 量 、 帶 來 宇 宙 中 的 正 能 量 , 正 是 調 控 著 這 一 個 宇 宙 、 調 控 著 這 一 個 地 球 。

宇 宙 中 沒 有 正 能 量 的 時 候 , 正 能 量 力 量 薄 弱 的 時 候 , 那 麼 世 界 就 亂 了 , 甚 至 就 大 亂 了 。 上 一 世 紀 兩 次 的 世 界 大 戰 就 說 明 了 這 一 宇 宙 靈 性 正 能 量 的 規 律 。

而 本 世 紀 初 , 也 出 現 了 某 一 些 強 人 所 作 的 軍 事 行 動 , 以 後 又 產 生 了 紐 約 的 世 貿 大 廈 被 飛 機 撞 毀 , 這 一 些 , 都 是 宇 宙 中 的 負 能 量 所 製 造 的 惡 果 , 大 家 已 經 深 刻 地 領 會 了 、 領 教 了 。

所 以 我 相 信 , 中 國 保 衛 世 界 和 平 、 和 諧 、 發 展 , 互 助 共 進 的 積 極 的 行 動 。 中 國 的 強 大 、 〝 中 國 夢 〞 的 實 現 , 這 必 將 給 全 世 界 帶 來 正 能 量 。

以 上 是 我 學 習 習 近 平 主 席 講 話 的 一 點 膚 淺 的 體 會 , 和 大 家 共 同 分 享 。

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 聖 密 龍 講 就 到 此 結 束 。

各 位 同 胞 、 各 位 聽 眾 , 再 見 。

阿 彌 陀 佛 !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目  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