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第 232 次
2013 年 2 月 10 日

 

薄 伽 梵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歡 送 龍 年   迎 來 蛇 年

 
廣 播 電 臺 :

在 昨 天 的 廣 播 之 中 ,   薄 伽 梵   師 尊 跟 我 們 分 享 了 有 關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在 2 月 9 號 跟 塔 州 人 民 歡 渡 農 曆 新 年 的 除 夕 靈 性 盛 宴 的 盛 況 。 恭 請   薄 伽 梵   師 尊 繼 續 為 我 們 聖 示 , 有 請 師 尊 !

恭 請   薄 伽 梵   師 尊 繼 續 為 我 們 聖 示 。 有 請   師 尊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

今 天 是 2013 年 2 月 17 號 , 第 232 次 聖 密 龍 講 。

昨 天 , 我 們 基 本 上 介 紹 了 歡 送 龍 年 、 迎 來 蛇 年 的 大 年 三 十 的 慶 祝 晚 會 。

今 天 , 我 們 想 跟 大 家 分 享 一 下 當 天 晚 會 的 高 潮 、 亮 點 。 當 天 晚 上 , 可 以 這 樣 講 , 高 潮 迭 起 , 光 明 點 紛 呈 。

法 會 最 開 始 , 由 聖 密 獅 子 的 金 剛 舞 , 把 嘉 賓 們 迎 進 大 廳 , 帶 領 嘉 賓 們 進 入 各 個 座 位 。

台 上 的 發 言 , 首 先 發 言 的 是 澳 洲 的 總 理 Honourable Julia Gillard PM 給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 給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發 來 了 慶 祝 迎 接 蛇 年 和 歡 送 龍 年 的 賀 信 。 總 理 , 澳 洲 的 總 理 Honourable Julia Gillard PM 說 :

非 常 高 興 祝 福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迎 接 中 國 新 年 。

Honourable Senator Lisa Singh 代 表 總 理 , 在 主 席 台 上 唸 出 了 Honourable Julia Gillard PM 的 祝 賀 信 。

她 的 發 言 是 這 樣 講 :

謝 謝 大 家 , 晚 上 好 !

王 大 師 , 我 們 的 州 長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 我 們 的 市 長 Honourable Damon Thomas , 以 及 今 天 晚 上 來 慶 祝 迎 接 蛇 年 和 歡 送 龍 年 的 所 有 貴 賓 和 朋 友 們 。 能 參 與 這 吉 祥 的 時 刻 真 的 美 好 。 感 謝   王 大 師 邀 請 我 們 到 來 。

以 我 自 己 的 身 份 很 樂 意 到 來 支 持 我 們 Hobart 的 中 國 佛 教 社 團 。 而 代 表 總 理 的 身 份 , 我 現 在 把 她 所 提 供 的 信 息 念 出 給 你 們 。

我 們 的 總 理 Honourable Julia Gillard 說 :

非 常 高 興 祝 福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迎 接 中 國 新 年 。

這 個 節 日 所 帶 來 的 壯 觀 的 聲 音 表 示 了 中 國 人 是 世 界 偉 大 文 化 的 繼 承 者 。

對 於 澳 洲 人 而 言 , 農 曆 新 年 提 醒 我 們 澳 洲 - 中 國 人 在 我 們 國 家 故 事 之 中 的 重 要 位 置 。

將 近 兩 個 世 紀 , 由 於 中 國 的 公 開 社 會 , 對 我 們 的 歷 史 和 現 代 成 就 澳 洲 - 中 國 人 作 出 豐 富 的 貢 獻 。 所 以 , 今 天 的 新 年 , 從 龍 年 到 蛇 年 對 我 們 中 國 社 團 而 言 是 提 供 一 個 機 會 與 最 愛 的 人 一 起 歡 迎 新 年 。

對 於 更 廣 泛 的 澳 洲 社 團 , 這 時 刻 是 讓 我 們 慶 祝 多 元 文 化 的 深 度 和 活 力 , 以 及 尋 求 國 家 團 結 的 目 標 , 使 我 們 能 夠 建 立 我 們 的 孩 子 們 應 該 得 到 的 未 來 。

想 到 這 裡 , 我 祝 福 你 新 年 快 樂 , 希 望 蛇 年 帶 給 所 有 人 身 體 健 康 、 快 樂 和 繁 榮 。

尊 貴 的 Julia Gillard
澳 洲 總 理

隨 後 , Honourable Senator Lisa Singh 她 自 己 的 發 言 :

請 讓 我 重 複 總 理 的 意 願 , 以 及 採 取   王 大 師 剛 與 我 們 所 分 享 的 關 於 蛇 年 的 意 義 , 未 來 一 年 的 偉 大 成 就 。 在 此 蛇 年 , 我 祝 大 家 偉 大 成 就 , 快 樂 和 平 安 !

謝 謝 !

總 理 Honourable Julia Gillard PM 的 賀 信 就 念 到 這 裡 。

下 面 , 我 要 朗 誦 的 是 塔 州 州 長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 她 在 當 晚 的 即 席 發 言 :

王 大 師 , 非 常 感 謝 您 今 天 晚 上 的 邀 請 。
Lisa Singh 參 議 員 ,
Damon Thomas 市 長 ,
Andrew Wilkie, Denison 區 的 議 員 ,
Adriana Taylor 州 議 會 的 同 事 ,
Michael Polley 眾 議 院 議 長 ,
Elise Archer, Denison 區 的 議 員 ,
Stuart Slade, Glenorchy 市 長 ,
Tony Bisdee 市 長 ,
Eva Ruzicka 市 議 員 ,
David Pearce 市 議 員 ,
以 及 今 天 晚 上 到 來 的 所 有 貴 賓 ,

您 好 ! 我 很 榮 幸 來 到 這 裡 。

這 句 話 , 是 我 們 的 Honourable 州 長 她 用 中 文 講 的 。

她 說 :

您 好 ! 我 很 榮 幸 來 到 這 裡 。 我 成 功 了 。

王 大 師 , 我 成 功 了 。 這 是 我 唯 一 能 說 的 一 句 普 通 話 。

我 是 很 榮 幸 今 晚 能 夠 到 這 裡 , 是 一 種 榮 譽 能 夠 與 你 們 一 起 慶 祝 中 國 新 年 。

中 國 新 年 的 慶 祝 活 動 在 塔 州 自 從 1870 年 起 , 當 時 中 國 錫 礦 工 人 來 到 州 的 北 邊 , 幫 助 我 們 實 現 我 們 州 的 財 富 。 從 此 我 們 在 塔 州 就 有 了 中 國 文 化 的 慶 祝 。

上 星 期 我 們 在 North Hobart 慶 祝 了 中 國 新 年 。 很 極 好 能 看 到 慶 祝 中 的 不 同 顏 色 、 生 命 活 力 和 文 化 精 神 , 真 是 塔 州 的 獨 特 民 族 和 文 化 結 構 的 一 部 份 。 當 時 我 也 有 機 會 為 獅 子 點 睛 。 我 也 期 待 今 晚 也 能 點 睛 , 為 未 來 將 來 的 蛇 年 , 讓 我 們 看 清 楚 未 來 12 個 月 的 方 向 ……

龍 年 是 一 個 非 常 有 趣 的 一 年 , 對 我 們 所 有 人 來 說 , 在 某 些 方 面 都 遇 到 了 一 些 挑 戰 。 我 希 望 在 蛇 年 之 中 , 像   王 大 師 所 說 的 那 樣 , 給 所 有 人 巨 大 的 成 就 。 我 們 也 知 道 , 前 途 肯 定 有 很 多 有 趣 的 道 路 。

最 重 要 的 是 , 我 們 與 中 國 繼 續 建 立 這 個 正 面 的 關 係 。 去 年 去 了 中 國 , 其 實 今 晚 在 場 有 部 份 的 人 也 一 起 去 了 。 很 美 好 , 在 去 年 聖 誕 之 前 能 看 到 塔 州 的 櫻 桃 出 口 進 入 了 中 國 市 場 , 以 及 幾 星 期 前 歡 迎 來 自 中 國 的 破 冰 船 「 雪 龍 號 」 , 到 了 我 們 的 海 邊 。

對 於 我 們 與 中 國 之 間 的 關 係 , 我 們 知 道 有 很 多 地 方 可 以 更 加 發 展 。 從 一 個 州 的 立 場 , 我 們 需 要 做 得 更 多 來 瞭 解 中 國 文 化 和 中 國 語 言 , 如 何 與 這 個 重 要 國 家 , 為 我 們 自 己 和 全 世 界 , 加 強 我 們 之 間 的 友 誼 和 關 係 。 在 過 去 幾 年 中 , 如 果 沒 有 中 國 的 話 , 我 們 的 經 濟 繁 榮 不 會 像 現 在 那 麼 大 。

但 是 , 我 們 也 希 望 從 社 會 交 流 、 文 化 交 流 、 經 濟 方 面 建 立 關 係 。

感 謝 大 家 今 晚 到 來 慶 祝 這 個 吉 祥 的 晚 上 , 祝 福 大 家 有 一 個 健 康 、 智 慧 豐 富 、 豐 美 和 巨 大 成 就 的 新 年 。

祝 福 大 家 享 受 蛇 年 。

非 常 感 謝 !

Honourable 州 長 的 講 話 已 經 唸 完 了 。

Honourable 州 長 是 以 非 常 的 友 好 的 態 度 、 熱 烈 慶 祝 的 態 度 來 講 這 個 話 , 同 時 , 也 歡 迎 大 家 來 到 這 個 晚 會 上 。 Honourable 州 長 的 講 話 , 我 個 人 感 覺 , 意 義 重 大 。 Honourable 州 長 的 講 話 , 在 她 的 演 說 中 , 人 們 可 以 發 現 , 她 非 常 的 親 切 、 友 好 , 真 情 流 露 , 毫 不 做 作 , 沒 有 一 點 好 像 是 在 搞 政 治 那 樣 的 政 治 語 言 , 而 是 非 常 慈 愛 , 像 一 位 州 的 大 家 長 那 樣 , 對 孩 子 們 作 出 了 祝 福 。

下 面 , 我 們 來 念 一 念 Hobart 市 市 長 Honourable Damon Thomas , 是 Hobart 市 的 新 一 屆 的 市 長 , 他 的 發 言 , 也 是 非 常 的 有 激 情 , 非 常 的 感 人 的 , 他 說 :

王 大 師
您 社 團 的 會 員 ,
在 座 的 Hobart 市 的 人 民 :

能 夠 與   王 大 師 和 祂 的 社 團 慶 祝 中 國 新 年 , 總 是 一 年 之 中 很 特 殊 的 部 份 。

我 們 在 Hobart , 如 果 我 有 機 會 宣 佈 一 個 特 別 的 中 國 形 象 大 使 , 我 們 會 選   王 大 師 。 ……

Honourable 市 長 的 講 話 , 確 實 很 值 得 我 們 思 考 。 市 長 的 講 話 , 這 句 話 , 它 的 究 竟 意 思 是 什 麼 呢 ? 這 真 是 我 思 考 的 問 題 。

Honourable 州 長 提 到 我 們 最 近 訪 問 了 中 國 , 我 贊 賞 中 國 , 和 州 長 去 年 主 動 地 到 中 國 去 了 活 動 。 雖 然 很 抱 歉 , 我 們 可 能 是 那 麼 多 州 的 州 長 和 有 關 人 士 之 中 , 最 後 訪 問 中 國 的 。 但 是 , 與 維 多 利 亞 州 相 比 , 他 們 代 表 團 去 了 616 人 , 我 們 派 遣 了 25 名 代 表 。 我 懷 疑 , 我 們 已 經 獲 得 了 比 他 們 更 多 的 成 就 。

而 我 認 為 , 我 們 在 中 國 所 拜 訪 的 社 區 , 正 期 待 我 們 回 去 再 次 見 面 。 我 非 常 期 待 今 年 , 我 們 有 可 能 有 機 會 作 為 第 二 個 城 市 能 與 上 海 浦 東 市 建 立 一 個 長 遠 姐 妹 城 市 的 關 係 。

目 前 , 在 上 海 浦 東 , 我 們 有 一 份 文 件 , 正 在 等 待 上 海 浦 東 市 市 長 的 簽 字 。 我 們 正 在 使 用 我 們 Hobart 的 影 響 力 , 和 與 上 海 浦 東 市 市 長 的 朋 友 們 , 以 便 運 用 我 們 的 影 響 力 , 影 響 他 們 的 決 定 。 如 果 我 們 能 夠 與 上 海 浦 東 建 立 這 個 長 遠 關 係 的 話 , Hobart 市 可 以 驕 傲 地 宣 佈 這 一 個 關 係 。

Honourable 州 長 , 我 不 清 楚 , 效 果 將 會 如 何 , 但 我 們 應 該 開 始 利 用 我 們 現 有 的 國 際 機 場 。 因 為 除 了 來 自 海 外 的 私 人 飛 機 , 其 他 國 際 性 的 航 機 都 沒 有 。

代 表 我 妻 子 , 市 長 夫 人 , 以 及 在 場 的 參 議 員 , 我 們 致 敬 您   王 大 師 和 您 的 社 團 , 我 們 喜 歡 你 們 在 我 們 的 社 會 , 希 望 我 們 大 家 有 一 個 美 好 的 蛇 年 !

謝 謝 !

當 天 晚 上 發 言 的 貴 賓 有 二 十 幾 位 , 每 一 位 貴 賓 發 言 , 都 興 起 了 一 陣 熱 烈 的 掌 聲 。 尤 其 我 們 總 理 的 祝 賀 信 , 以 及 我 們 的 Honourable Senator Lisa Singh , 以 及 我 們 的 州 長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 以 及 我 們 的 市 長 Honourable Damon Thomas , 以 及 我 們 的 Honourable Adriana Taylor MLC , 他 們 的 發 言 , 都 引 起 了 長 時 間 的 掌 聲 。

整 一 個 晚 會 的 氣 氛 , 非 常 熱 烈 溫 馨 , 非 常 令 人 難 忘 , 掌 聲 震 撼 心 靈 , 正 如 妙 群 姐 妹 所 講 的 那 樣 : 靈 性 盛 宴 已 經 到 來 , 主 要 是 嘉 賓 的 發 言 , 和 表 演 者 所 散 發 出 的 人 類 的 靈 性 之 美 。

下 面 , 我 再 唸 唸 我 的 發 言 。 我 的 發 言 , 是 在 所 有 的 發 言 之 中 最 先 發 言 的 , 一 個 簡 短 的 歡 迎 詞 。 之 所 以 簡 短 的 原 因 , 是 因 為 晚 會 的 時 間 緊 湊 , 我 也 知 道 , 有 二 十 幾 位 的 貴 賓 們 要 發 言 , 將 會 佔 用 很 多 時 間 , 所 以 我 盡 量 簡 短 地 作 了 一 個 發 言 。

感 謝 各 位 貴 賓 的 到 來 ,
感 謝 我 們 Most Honourable 州 長 的 到 來 ,
和 Honourable Senator Lisa Singh 的 到 來 ,
感 謝 我 們 Hobart 市 Honourable Damon Thomas 市 長 的 到 來 ,
感 謝 Honourable Adriana Taylor MLC 的 到 來 ,
感 謝 我 們 Glenorchy Honourable Stuart Slade 市 長 的 到 來 ,
感 謝 我 們 所 有 的 貴 賓 :

今 年 是 中 國 的 癸 巳 年 , 也 就 是 說 是 蛇 年 , 水 蛇 之 年 。 一 般 而 言 , 人 們 對 蛇 的 印 象 似 乎 不 是 很 好 , 但 是 , 蛇 年 , 實 際 上 對 人 類 來 說 , 祂 是 代 表 著 靈 性 之 年 , 因 為 蛇 在 古 印 度 是 代 表 了 靈 性 。 如 果 已 經 將 要 過 去 的 龍 年 是 一 個 富 有 變 化 的 一 年 , 因 為 龍 年 再 過 幾 個 小 時 就 已 經 過 去 了 , 而 蛇 年 將 帶 給 我 們 的 就 是 巨 大 的 成 就 。 我 祝 福 我 們 各 位 貴 賓 , 在 蛇 年 中 能 夠 取 得 各 個 方 面 的 偉 大 的 成 就 。

我 們 可 以 看 到 , 我 們 台 上 端 坐 著 Honourable 州 長 , 她 去 年 在 這 變 化 的 一 年 裡 , 去 到 了 龍 的 國 家 —— 中 國 , 她 到 了 中 國 , 同 時 , 也 讓 我 們 塔 州 最 優 質 的 櫻 桃 到 了 北 京 的 市 場 , 這 是 許 多 變 化 之 中 的 一 個 變 化 的 小 小 例 子 。 我 相 信 , 新 的 成 就 , 將 在 蛇 年 發 生 。 我 們 希 望 , 在 新 的 一 年 中 , 蛇 年 帶 給 了 各 位 貴 賓 好 運 , 帶 給 各 位 貴 賓 在 各 自 的 工 作 範 圍 內 取 得 巨 大 的 成 就 。

歡 迎 大 家 的 到 來 !

謝 謝 大 家 !

我 的 講 話 就 如 此 簡 單 。

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 聖 密 龍 講 就 到 這 裡 結 束 。 謝 謝 大 家 ! 阿 彌 陀 佛 !

 
廣 播 電 臺 :

感 謝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 我 們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夠 再 請 到   薄 伽 梵   師 尊 為 我 們 繼 續 聖 示 。 謝 謝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目  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