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华语广播电台
采访 选载

 

2012 年 10 月 13 日

 

薄 伽 梵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灵 性 生 命   终 极 价 值

 
广 播 电 台 :

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中 ,   薄 伽 梵   师 尊   跟 我 们 进 一 步 讨 论 了 今 年 九 月 廿 九 日 圣 密 龙 讲 中 , 有 关 悲 心 慈 证 虹 化 、 隐 态 圣 行 和 世 舍 寿 圣 龄 的 法 理 。 恭 请   薄 伽 梵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 有 请   师 尊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师 尊

阿 弥 陀 佛 ! 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

我 们 继 续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 主 要 回 顾 了 我 们 九 月 二 十 九 号 的 , 关 于 悲 心 慈 证 长 老 虹 化 的 光 辉 内 容 。

昨 天 我 们 回 顾 了 关 于 " 中 阴 时 空 " 是 一 个 险 恶 的 时 空 , 生 命 个 体 在 临 终 的 那 一 刻 , 他 能 不 能 直 接 进 入 光 明 境 界 非 常 的 重 要 。

当 我 们 在 讨 论 " 中 阴 时 空 " , 明 白 了 " 中 阴 时 空 " 是 怎 么 一 回 事 的 时 候 , 也 明 白 了 四 重 多 维 时 空 后 面 的 三 重 时 空 的 重 要 性 , 我 们 就 会 慢 慢 的 懂 得 我 们 灵 性 生 命 的 终 极 价 值 和 意 义 。

人 , 到 了 " 中 阴 时 空 " , 这 个 时 候 你 在 世 界 上 , 前 一 生 肉 体 生 命 所 给 你 带 来 的 金 钱 、 地 位 、 家 庭 、 孩 子 , 对 你 似 乎 都 已 经 不 再 有 意 义 。 唯 一 有 意 义 的 , 就 是 你 的 灵 性 生 命 所 积 累 下 来 的 灵 性 功 德 。

所 以 , 对 人 世 间 , 如 果 对 这 个 四 重 多 维 度 时 空 , 没 有 了 解 的 , 对 生 命 的 终 极 价 值 和 意 义 不 懂 的 人 , 听 到 " 中 阴 时 空 " , 感 到 是 很 神 奇 的 说 法 。

神 , 是 指 神 乎 其 神 , 摸 不 到 边 际 ; 奇 , 就 是 像 奇 诞 怪 论 。 其 实 这 " 中 阴 时 空 " 跟 每 一 个 人 、 每 一 个 生 命 , 关 系 重 大 , 休 戚 相 关 。

我 们 平 时 所 讲 的 自 觉 觉 他 、 自 悟 悟 他 、 自 渡 渡 他 、 自 证 证 他 。

所 谓 的 : 觉 什 么 、 悟 什 么 、 渡 什 么 、 证 什 么 ,

实 际 上 就 是 让 更 多 的 众 生 能 够 顺 利 渡 过 " 中 阴 时 空 " , 不 要 在 这 黑 暗 、 混 沌 、 险 恶 的 中 阴 时 空 , 逗 留 太 长 的 时 间 , 而 能 够 迅 速 进 入 " 虚 空 藏 的 三 昧 耶 圣 境 " , 能 够 让 更 多 的 众 生 , 进 入 舍 寿 的 训 练 和 实 践 , 能 够 让 更 多 的 众 生 回 到 金 刚 法 界 宫 , 而 进 入 虹 化 。

所 以 我 们 以 前 所 讲 的 " 霓 虹 大 法 " , 就 是 那 个 时 候 在 中 国 大 陆 公 开 的 时 候 , 一 九 八 零 年 、 一 九 八 一 年 , 公 开 霓 虹 大 法 至 关 重 要 。 我 们 当 时 简 单 解 释 方 便 称 " 人 如 何 变 成 光 的 实 践 "

可 以 让 更 多 的 众 生 , 回 到 自 己 的 家 庭 中 , 而 这 个 家 庭 是 圣 密 家 庭 。

当 然 如 果 你 不 是 圣 密 家 庭 的 话 , 也 没 有 进 行 圣 密 家 庭 的 训 练 , 你 没 有 进 行 清 净 、 无 我 、 调 伏 、 精 进 的 训 练 , 也 没 有 经 过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圆 相 的 训 练 , 那 么 你 的 转 世 不 知 道 转 到 那 里 去 呢 ? 转 到 猪 、 牛 、 羊 、 马 , 或 者 变 成 一 个 蛇 蛋 、 一 个 鸡 蛋 , 一 个 鸭 蛋 , 甚 至 是 蚂 蚁 的 卵 中 。

转 化 畜 生 道 , 都 不 是 每 一 个 生 命 个 体 所 希 望 的 , 都 是 希 望 能 够 转 世 成 为 圣 密 小 活 佛 的 。 所 以 , 让 更 多 的 众 生 组 织 圣 密 家 庭 , 这 一 点 是 非 常 的 重 要 。

圣 密 家 庭 是 一 个 承 接 灵 性 虹 化 和 灵 性 转 世 的 、 灵 性 的 " 载 体 " 。 宗 下 趣 说 , 就 是 趣 相 , 测 量 虹 化 、 测 量 转 世 , 圣 密 家 庭 尤 如 成 为 灵 性 的 " 圣 密 仪 器 " 灵 性 的 , 听 起 来 像 笑 话 , 但 事 实 上 如 果 说 这 是 比 喻 , 倒 确 确 实 实 如 此 。

如 果 社 会 上 圣 密 家 庭 多 了 , 在 现 实 的 世 界 上 , 人 心 就 会 和 平 、 就 会 和 谐 , 家 庭 就 会 和 平 、 就 会 和 谐 , 社 会 就 会 和 平 、 就 会 和 谐 , 世 界 就 会 和 平 、 就 会 和 谐 。 因 为 圣 密 家 庭 创 导 的 , 就 是 一 个 和 谐 的 世 界 、 和 谐 的 社 会 。

如 果 说 我 们 是 " 外 星 " 人 , 你 从 外 太 空 看 望 我 们 的 地 球 的 时 候 , 我 们 大 家 , 你 、 我 、 他 , 都 是 地 球 人 , 都 是 地 球 上 的 居 民 , 相 互 之 间 在 打 仗 , 兵 戈 相 见 。

作 为 外 太 空 存 在 的 你 , 往 下 望 地 球 的 时 候 , 你 看 见 地 球 上 的 人 兵 来 将 往 所 作 的 作 为 , 就 是 好 像 我 们 幼 小 的 时 候 , 在 大 树 地 下 看 见 两 群 蚂 蚁 在 那 里 打 仗 一 样 。

我 们 人 当 然 要 比 蚂 蚁 聪 明 , 能 够 制 造 枪 、 制 造 炮 。 但 是 拿 枪 炮 去 打 对 方 , 比 蚂 蚁 还 要 笨 。

圣 密 家 庭 成 为 我 们 圣 行 者 虹 化 和 转 世 的 、 最 好 的 测 试 灵 性 生 命 的 " 科 学 仪 器 " 。

这 个 " 品 牌 " 就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

这 个 " 品 牌 " 就 是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 虹 化 、 转 世 " 灵 性 生 命 圣 密 仪 器 " 。 所 以 , 作 为 全 世 界 、 全 社 会 而 言 , 每 一 个 基 本 的 单 位 ── 国 家 ;

国 家 中 , 每 一 个 基 本 单 位 ── 家 庭 ;

家 庭 中 , 每 一 个 基 本 单 位 ── 就 是 个 人 的 灵 性 个 体 。

如 果 人 、 家 庭 、 国 家 、 世 界 和 平 和 谐 , 大 家 和 谐 , 互 助 共 进 , 分 享 地 球 , 互 相 友 爱 团 结 , 这 实 实 在 在 是 我 们 全 人 类 的 共 同 的 期 望 。

所 以 , 圣 密 家 庭 不 是 关 系 到 一 个 人 的 问 题 。 圣 密 家 庭 实 际 关 系 到 我 们 全 人 类 共 同 期 盼 的 世 界 和 平 的 大 问 题 。

而 且 我 们 的 虹 化 和 转 世 , 有 一 天 在 阿 达 尔 嘛 殿 法 场 里 用 了 比 喻 讲 法 。 我 们 七 十 七 号 金 刚 禅 大 学 的 地 址 , 77 Collins Street, Hobart , 一 楼 是 阿 丝 律 耶 宫 金 刚 法 界 宫 。

我 们 从 法 场 跨 过 Tasmania 大 桥 , 去 到 金 刚 法 界 宫 开 会 , 好 像 我 们 " 虹 化 " ; 去 了 金 刚 法 界 宫 法 会 开 完 , 华 严 圣 缘 法 会 开 完 , 因 为 华 严 圣 缘 把 我 们 聚 集 在 一 起 。 开 完 回 来 了 , 回 到 了 这 个 法 场 , 这 又 好 像 是 " 转 世 " 。

我 们 这 个 法 会 , 华 严 圣 缘 的 华 严 大 会 , 在 阿 丝 律 耶 宫 金 刚 法 界 宫 召 开 , 这 个 是 多 么 清 净 、 多 么 神 圣 , 大 家 都 有 清 净 、 神 圣 的 感 觉 , 都 有 很 大 的 清 净 能 量 感 , 有 很 大 的 神 圣 法 喜 。 但 是 我 们 回 到 了 这 里 , 回 到 了 法 场 , 又 好 像 我 们 从 重 新 " 转 世 " , 来 到 了 圣 密 家 庭 中 。 这 个 比 喻 是 蛮 形 象 的 。

有 一 位 女 长 老 就 发 言 说 , 她 说 : " 呀 , 看 起 来 年 龄 越 大 , 舍 寿 越 容 易 , 虹 化 越 容 易 ! "

这 个 比 喻 , 是 又 不 是 。 说 是 , 是 她 说 得 有 一 定 的 道 理 ; 说 她 不 是 , 实 际 上 生 命 , 每 一 个 生 命 个 体 , 都 是 平 等 的 。

生 命 规 律 , 宇 宙 的 生 命 规 律 , 对 每 一 个 人 来 说 , 并 没 有 偏 心 , 没 有 厚 此 薄 彼 的 问 题 。

但 是 只 有 一 个 问 题 , 就 是 你 要 修 持 得 好 。 修 持 得 越 好 , 所 得 到 的 灵 性 功 德 、 报 酬 也 越 大 。

反 过 来 说 , 修 持 得 不 好 , 如 果 你 对 生 命 的 真 谛 不 认 识 , 对 虹 化 不 认 识 , 对 神 圣 转 世清 净 极 果 不 认 识 , 那 么 就 对 自 己 不 是 很 负 责 任 了 。

你 可 以 想 , 当 生 命 离 去 的 时 候 , 你 带 走 了 什 么 ? 你 世 间 一 点 都 没 有 带 走 。

家 庭 没 有 带 走 , 妻 子 没 有 带 走 , 儿 子 女 儿 没 有 带 走 , 孙 子 、 曾 孙 子 没 有 带 走 ; 你 的 财 产 没 有 带 走 , 你 的 名 誉 没 有 带 走 。

带 走 的 唯 一 的 就 是 灵 性 功 德 , 带 走 的 就 是 唯 一 的 灵 性 功 德 , 能 够 使 你 脱 离 黑 暗 , 脱 离 黑 暗 的 阴 险 的 、 充 满 危 难 的 艰 险 的 中 阴 时 空 。 能 够 令 你 最 快 的 进 入 光 明 时 空 , 进 入 " 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 。

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 正 是 我 们 尤 如 在 这 一 个 法 场 里 修 持 一 样 , 在 修 持 的 境 界 之 中 所 渡 过 的 ; 你 在 歌 唱 我 们 的 圣 密 的 宇 宙 语 的 道 歌 中 , 圣 密 的 咒 语 的 道 歌 中 体 验 的 。 进 入 境 界 深 了 , 全 身 放 松 了 ; 进 入 境 界 深 了 , 全 身 都 有 清 净 法 喜 。

就 是 好 像   师 父 在 进 行 加 持 的 时 候 , 具 有 巨 大 的 清 净 法 喜 。 这 一 清 净 法 喜 , 当 你 训 练 纯 熟 的 时 候 , 这 个 什 么 叫 训 练 纯 熟 ? 也 就 是 , 你 有 清 净 法 喜 , 没 有 贪 念 和 执 着 ;

没 有 起 不 清 净 、 污 秽 的 念 头 , 而 是 清 净 、 无 我 、 调 伏 、 精 进 的 念 头 , 完 全 是 按 照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圆 相 的 宇 宙 规 律 进 行 的 。

那 么 , 你 的 灵 性 生 命 个 体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训 练 纯 熟 了 , 当 那 个 时 空 中 你 已 经 生 命 个 体 离 开 了 显 态 世 界 , 进 入 了 隐 态 世 界 , 脱 离 了 中 阴 时 空 , 进 入 了 光 明 的 " 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 的 时 候 , 你 就 会 感 觉 :

" 呀 ! 我 幸 好 修 了 圣 密 宗 , 现 在 来 到 了 这 一 个 境 界 。 "

否 则 的 话 , 你 到 了 这 个 境 界 , 都 还 不 识 , 重 头 学 起 。

如 果 说 你 的 精 神 生 命 中 、 灵 性 生 命 中 , 充 满 着 外 道 的 思 想 , 充 满 着 比 如 说 , 像 DB 的 巫 术 , 比 如 " SM " 的 那 些 巫 术 , 那 么 你 就 要 重 新 再 来 过 , 重 新 再 修 过 。 但 是 那 个 时 候 机 会 有 没 有 , 就 不 一 定 。

精 神 个 体 、 灵 性 个 体 , 他 是 可 以 称 之 为 灵 性 境 界 , 是 有 无 量 层 次 的 , 是 有 广 阔 空 间 的 。 这 个 无 量 层 次 、 广 阔 空 间 的 灵 性 境 界 , 如 果 说 是 圣 密 的 灵 性 境 界 , 你 进 入 的 圣 密 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方 向 就 对 了 。

否 则 的 话 , 方 向 不 对 , 下 一 个 时 空 你 就 进 不 去 。 因 为 下 一 个 时 空 就 是 圣 密 时 空 。

圣 密 时 空 一 定 要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圆 相 , 四 相 俱 全 , 八 味 圣 药 俱 全 , 清 净 、 无 我 、 调 伏 、 精 进 俱 全 。 如 果 说 你 两 贴 圣 方 、 八 味 圣 药 , 少 一 味 圣 药 , 可 能 这 里 头 进 不 去 。 进 不 去 的 时 候 , 倒 真 的 是 要 重 新 来 过 。 那 么 你 怎 么 样 进 入 转 世 阶 段 呢 ? 怎 么 样 进 入 圣 密 转 世 呢 ? 你 怎 么 样 成 就 成 为 一 个 小 活 佛 呢 ?

作 为 小 活 佛 , 首 先 他 是 清 净 的 , 要 无 我 的 , 要 调 伏 的 , 要 精 进 的 ;

作 为 一 名 小 活 佛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圆 相 , 每 一 个 部 份 都 是 很 精 通 的 ;

很 遵 守 戒 律 , 很 遵 守 作 息 时 间 ;

很 遵 守 教 相 , 懂 得 法 理 ;

很 遵 守 事 相 , 是 刻 苦 的 训 练 的 。

这 样 , 才 可 以 称 为 合 格 的 小 活 佛 。

有 一 个 女 长 老 问 我 : " 我 如 果 说 选 择 不 结 婚 的 话 ,   师 父 , 那 我 是 不 是 舍 寿 的 质 量 好 一 点 ? "

结 婚 不 结 婚 , 在 于 你 的 历 史 使 命 。 如 果 你 清 净 、 无 我 、 调 伏 、 精 进 , 你 有 这 个 历 史 使 命 , 你 可 以 选 择 不 结 婚 。 但 是 你 如 果 , 为 了 救 渡 众 生 在 你 的 生 命 中 是 必 须 要 结 婚 的 话 , 你 也 不 能 推 辞 的 。

当 然 这 个 推 辞 不 推 辞 , 是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 , 自 我 决 定 的 , 一 定 要 让   师 父 考 核 的 , 衡 量 你 的 各 方 面 的 清 净 法 性 , 和 衡 量 对 方 的 各 方 面 的 清 净 法 性 。

如 果 对 方 对 圣 密 宗 本 身 就 是 反 感 的 , 那 我 可 以 肯 定 你 , 你 的 自 我 的 遮 止 可 以 说 , 已 经 给 你 闯 了 祸 了 , 给 你 的 生 命 已 经 造 成 了 误 点 。

所 以 这 一 点 非 常 、 非 常 的 要 紧 。 任 何 事 情 都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 。 你 自 我 遮 止 , 实 际 上 就 是 幻 觉 的 表 现 。 有 幻 觉 的 表 现 , 实 际 上 是 一 个 非 常 危 险 、 非 常 危 险 的 一 件 事 。

这 里 下 面 就 是 要 讲 到 , 关 于 虹 化 的 标 志 问 题 。

清 净 、 无 我 、 调 伏 、 精 进 ,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圆 相 , 八 个 条 件 基 本 具 备 的 情 况 下 , 虹 化 带 来 的 光 色 , 是 非 常 神 圣 , 非 常 的 不 可 思 议 。

这 里 所 讲 的 , 有 :

薄 伽 梵   诺 那 呼 图 克 图 、   薄 伽 梵   贡 嘎 呼 图 克 图 、   薄 伽 梵   谪 露 华 呼 图 克 图 、   圣 宗   薄 伽 梵   至 极 维 摩 诘 Vimalakirti  阿 达 尔 嘛 佛   净 悟 老 法 王 、   薄 伽 梵   班 禅 额 尔 德 尼 · 却 吉 坚 赞 十 世 、 亲 教 师   薄 伽 梵   金 刚 圣 初 大 圣 宝 和 台 湾 千 佛 山   云 老 禅 师 的 灵 性 虹 化 ……

是 近 代 来 最 为 殊 胜 、 最 为 神 圣 的 范 例 。

灵 性 圣 光 俗 称 : " 日 光 霓 虹 " 、 " 月 光 霓 虹 " 、 " 南 极 虹 光 " 的 " 极 光 霓 虹 " 。 这 些 虹 化 , 不 是 少 数 人 看 得 见 的 灵 性 圣 光 , 而 是 广 大 众 生 的 普 通 肉 眼 也 能 观 察 到 。 根 据 每 一 个 人 " 世 舍 寿 圣 龄 " 的 长 短 , 这 三 种 灵 性 圣 光 光 色 , 都 是 有 所 变 化 , 和 灵 性 天 象 是 有 所 不 同 的 。

三 种 灵 性 圣 光 光 色 :

一 种 光 : 诸 天 诸 佛 从 天 上 下 降 , 迎 接 大 圣 宝 回 归 金 刚 法 界 宫 的 灵 性 光 色 ;

另 一 种 , 是 历 代 圣 祖 们 和 诸 天 诸 佛 迎 接 大 圣 宝 回 到 金 刚 法 界 宫 的 灵 性 光 色 ;

第 三 种 光 色 , 是 由 于 回 天 的 大 圣 宝 金 刚 , 这 一 位 虹 化 的 行 者 、 虹 化 的 长 老 、 虹 化 的 上 师 , 他 身 上 所 具 有 的 光 色 。

尤 其 是   金 刚 胜 游 长 老 和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两 位 长 老 , 他 们 的 虹 化 , 所 出 现 南 极 光 的 特 殊 的 、 巨 大 的 、 神 圣 的 光 辉 来 看 , 他 们 不 在 于 世 间 法 有 没 有 一 个 " 长 老 " 的 级 别 尊 称 , 或 者 是 " 上 师 " 的 尊 称 , 或 者 是 " 天 口 长 老 " 的 尊 称 ; 不 在 于 这 些 在 世 间 上 公 开 的 , 有 没 有 被 大 家 知 道 他 是 一 位 长 老 , 而 是 指 他 事 实 上 , 他 的 灵 性 功 德 是 不 是 达 到 了 金 刚 长 老 的 层 次 。

你 就 是 世 间 法 上 , 你 已 经 有 了 这 个 世 出 世 法 的 名 字 , 有 一 个 " 长 老 " 的 圣 称 , 或 者 是 " 上 师 " 的 一 个 圣 称 , 或 者 是 " 行 者 " 的 这 一 个 圣 称 。 但 是 事 实 上 , 你 没 有 这 样 的 灵 性 功 德 , 没 有 相 应 的 灵 性 功 德 。 那 么 , 你 的 光 色 也 不 会 很 大 。

为 什 么 呢 ? 因 为 你 身 上 背 的 包 袱 太 重 。

包 袱 太 重 、 太 大 , 你 的 名 声 、 地 位 、 金 钱 、 家 庭 …… , 这 一 系 列 、 一 系 列 的 包 袱 背 在 身 上 , 包 袱 大 , 大 到 怎 么 样 ? 大 到 比 天 上 金 刚 法 界 宫 那 个 门 还 要 大 , 很 可 能 你 就 挤 不 进 这 个 金 刚 法 界 宫 。 挤 来 挤 去 挤 不 进 的 时 候 , 当 你 回 头 一 看 : " 噢 , 原 来 是 我 人 世 间 带 来 那 么 多 包 袱 , 我 要 把 它 放 下 吧 。 "

你 那 个 时 候 放 下 , 虽 然 还 来 得 及 , 但 是 你 这 个 时 候 放 下 , 似 乎 太 迟 了 一 点 。 你 还 是 被 自 己 的 这 些 包 袱 , 拦 在 了 金 刚 法 界 宫 之 外 , 所 以 令 你 下 堕 到 中 阴 时 空 , 令 你 下 堕 到 这 黑 暗 、 阴 险 、 秽 恶 的 、 下 堕 的 中 阴 时 空 中 去 。

当 你 进 不 去 金 刚 法 界 宫 的 时 候 , 已 经 悔 之 莫 及 。 你 会 回 忆 到 : "   师 父 曾 经 告 诫 , 很 明 白 的 讲 过 , 为 什 么 那 个 时 候 我 听 不 懂 呢 ? 呀 , 我 现 在 悟 了 , 现 在 听 懂 了 ! 看 来 我 就 早 早 应 该 放 下 才 对 。 " 每 一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讨 论 的 时 间 不 够 , 体 会 就 不 深 , 理 解 得 就 不 透 。 今 天 我 们 重 温 , 自 有 他 特 别 的 意 义 。

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 圣 密 龙 讲 到 此 结 束 , 下 个 星 期 再 见 。 谢 谢 大 家 。

阿 弥 陀 佛 !

 
广 播 电 台 :

感 谢   薄 伽 梵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 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薄 伽 梵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 谢 谢   师 尊 , 阿 弥 陀 佛 !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华语广播电台
采访 选载
目  录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