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2012 年 8 月 4 日

 

薄 伽 梵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虹 化 幻 現   捨 壽 聖 齡

 
廣 播 電 臺 :

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 請 到   薄 伽 梵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

薄 伽 梵   師 尊 您 好 !

阿 彌 陀 佛 !

 
薄 伽 梵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廣 播 電 臺 :

今 天 我 們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將 繼 續 地 聖 密 龍 講 關 於   阿 達 爾 嘛 佛   大 聖 寶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的 事 蹟 , 以 及 相 關 有 趣 的 〝 教 相 、 事 相 〞 。 現 在 有 請   薄 伽 梵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示 。

 
薄 伽 梵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 繼 續 講   阿 達 爾 嘛 佛   大 聖 寶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壯 麗 虹 化 的 有 關 事 蹟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 祂 捨 壽 年 齡 加 上 去 , 已 經 有 一 百 二 十 幾 歲 , 這 是 很 了 不 起 的 年 齡 。 但 是 , 最 近 還 虹 化 了 一 位 長 老 , 祂 的 捨 壽 年 齡 就 更 長 ;   聖 宗 在 1960 年 的 時 候 就 已 經 綬 紀 。 1960 年 的 綬 紀 , 計 算 綬 紀 〝 捨 壽 聖 齡 〞 有 52 整 年 了 。

那 麼 祂 實 際 的 〝 捨 壽 〞 又 是 幾 年 呢 ? 祂 是 1988 年 到 中 國 廣 東 省 深 圳 市 蛇 口 來 見   師 父 的 。

祂 來 見   師 父 , 是   聖 宗 綬 紀 : 來 了 一 家 人 ; 祂 們 來 , 我 預 先 是 知 道 的 , 祂 們 的 〝 宗 教 過 程 〞 , 也 是   聖 宗 所 〝 預 設 〞 的 。

1988 年 是 祂 實 際 〝 捨 壽 〞 年 齡 開 始 的 時 間 , 一 直 到 現 在 的 2012 年 , 也 有 24 年 。 祂 世 壽 91 歲 , 加 上 〝 綬 紀 捨 壽 〞 54 歲 , 宗 下 法 算 , 也 就 145 年 ; 加 上 91 歲 , 就 是 146 歲 的 了 。

禪 英 長 老 〝 捨 壽 〞 、 〝 虹 化 〞 , 加 上 世 法 146 歲 的 年 齡 , 一 般 人 看 來 , 以 為 僅 僅 是 〝 笑 話 〞 而 已 , 但 並 非 如 此 , 這 是 宇 宙 的 靈 性 價 值 觀 , 隱 態 世 界 價 值 觀 。

禪 英 長 老 〝 捨 壽 〞 , 祂 虹 化 幻 現 的 光 , 最 大 的 天 象 是 〝 南 極 光 〞 ; 出 現 的 虹 化 光 , 有 五 色 的 南 極 光 是 比 較 少 的 , 但 是   禪 英 長 老 〝 捨 壽 〞 的 那 一 天 , 晚 上 出 現 了 〝 五 色 極 光 〞 。

雖 然 , 光 輝 出 現 的 時 間 比 較 短 , 只 有 預 先 知 道 才 能 拍 得 〝 五 色 極 光 〞 ; 如 果 不 是 預 知 , 僅 僅 是 十 幾 分 鐘 而 已 , 不 能 拍 得 下 這 幻 現 光 。

但 是 , 〝 十 幾 分 鐘 〞 作 為 〝 光 〞 來 說 , 作 為 宇 宙 的 靈 性 價 值 觀 , 隱 態 世 界 價 值 觀 來 說 , 那 還 是 很 了 不 起 的 。

阿 達 爾 嘛 佛   大 聖 寶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壯 麗 虹 化 , 那 麼   阿 達 爾 嘛 佛   大 聖 寶   金 剛 禪 英 長 老 , 祂 更 是 〝 悲 心 慈 證 虹 化 〞 。 祂 所 化 現 的 光 , 照 亮 了 我 們 的 心 田 , 成 為 我 們 永 不 忘 記 的 記 憶 ; 在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佛 教 現 代 史 上 , 寫 下 了 絢 麗 的 一 筆 。

對 於   阿 達 爾 嘛 佛   大 聖 寶   金 剛 禪 英 長 老 的 壯 麗 虹 化 , 祂 的 事 蹟 也 不 是 幾 句 話 能 夠 講 得 清 楚 。   道 儂 長 老 的 壯 麗 虹 化 已 經 講 了 兩 課 , 才 講 了 一 個 〝 頭 〞 。

請 大 家 允 許 我 ,   阿 達 爾 嘛 佛   大 聖 寶   金 剛 禪 英 長 老 的 虹 化 事 蹟 留 待 以 後 再 論 , 先 把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講 清 楚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現 代 弘 揚 史 上 具 有 特 別 重 要 的 意 義 , 因 為 當 時 金 剛 禪 弘 揚 的 地 點 、 時 空 條 件 是 在 中 國 大 陸 。 而 跟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有 關 的 一 些 大 德 們 都 處 於 一 種 〝 隱 而 不 顯 〞 的 狀 態 , 雖 然 祂 〝 大 名 鼎 鼎 〞 , 我 們 不 可 以 直 截 了 當 去 找 祂 。

清 定 長 老 , 祂 在 天 臺 國 清 寺 , 雖 然 已 經 出 了 監 獄 , 但 是 要 平 反 , 沒 有 〝 完 全 地 〞 完 成 。 也 就 是 說 , 祂 當 時 的 處 境 , 初 於 一 種 〝 似 乎 已 經 平 反 〞 的 狀 態 ; 就 是 祂 自 己 的 處 境 , 促 使 祂 的 宿 世 智 慧 處 於 一 種 基 本 潛 伏 的 狀 態 , 祂 講 話 都 很 小 心 。

親 教 師   趙 樸 老 祂 初 初 見 了 我 都 不 說 話 , 僅 僅 是 聽 完 我 的 〝 報 告 〞 , 祂 說 : “ 就 把 他 的 申 請 放 下 吧 。 ” 這 就 是 我 第 一 次 去 親 教 師   趙 樸 老 家 裡 時 候 的 情 況 。 後 來 又 去 了 幾 次 , 情 況 就 不 同 了 ; 後 來 甚 至 長 談 了 幾 個 小 時 。

這 些 長 談 , 由 於 邊 上 有 一 位 正 在 培 養 中 的 〝 侍 者 〞 , 還 沒 有 知 道 聖 密 宗 的 底 蘊 的 , 所 以 講 話 中 , 處 處 要 用 密 語 。 儘 管 如 此 , 但 是 我 們 還 是 非 常 融 契 地 、 雙 方 相 互 之 間 非 常 瞭 解 地 作 了 yoga , 相 互 之 間 心 領 神 會 , 也 不 讓 〝 侍 者 〞 感 到 很 孤 寂 ; 作 為 一 種 見 證 ,   趙 樸 老 還 讓 侍 者 演 練 了 〝 動 禪 陀 羅 尼 〞 。

〝 侍 者 〞 雖 然 沒 有 聽 過 關 於 佛 教 密 宗 方 面 的 深 部 理 論 , 更 沒 有 聽 過 〝 捨 壽 〞 方 面 的 深 部 教 法 , 但 是 他 還 是 非 常 圓 滿 地 、 完 美 地 〝 表 演 〞 了 〝 動 禪 陀 羅 尼 〞 ── 這 是 後 話 。

1981 年 : 由 於 北 京 總 後 勤 部 副 部 長   張 元 培 將 軍 , 他 在 旅 遊 全 中 國 , 途 經 浙 江 省 杭 州 的 時 候 , 因 為 患 晚 期 前 列 腺 Cancer 病 倒 在 陸 軍 醫 院 ; 連 續 數 天 高 燒 不 退 、 昏 迷 不 醒 , 病 情 危 。 中 央 配 備 給 他 的 隨 身 軍 醫 , 使 用 了 所 有 的 藥 搶 救 , 藥 石 罔 效 , 也 不 能 把 將 軍 的 高 燒 退 下 , 更 不 能 喚 醒 他 的 昏 迷 , 解 脫 危 情 。 那 麼 陸 軍 醫 院 更 是 使 盡 了 渾 身 解 數 , 也 是 沒 有 解 決 這 將 軍 的 高 燒 問 題 ……

首 長 的 家 族 提 出 : 〝 我 們 需 要 尋 找 〝 另 類 〞 的 療 法 〞 , 所 謂 的 另 類 療 法 , 剛 好 當 時 他 們 聽 說 浙 江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院 ( 所 ) 來 了 我 這 樣 一 個 人 , 也 聽 說 了 金 剛 禪 班 開 幕 , 取 得 了 第 一 期 的 良 好 效 果 , 現 在 正 在 繼 續 開 第 二 期 〝 金 剛 禪 訓 練 班 〞 , 所 以 就 把 我 從 班 上 直 接 找 去 , 一 個 機 會 來 臨 。

記 得 那 一 天 , 在 浙 江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院 ( 所 ) 五 樓 的 訓 練 大 廳 , 突 然 得 到 在 訓 練 班 現 場 的 王 竹 昌 副 廳 長 的 指 令 ── 王 竹 昌 是 我 們 浙 江 省 衛 生 廳 的 副 廳 長 , 他 是 親 自 參 加 〝 金 剛 禪 訓 練 班 〞 修 持 實 踐 的 。 所 以 他 不 僅 參 加 了 第 一 期 修 持 班 , 親 眼 看 到 了 一 些 效 果 , 而 且 參 加 了 第 二 期 。

當 然 , 最 神 奇 、 最 為 大 家 所 傳 頌 的 就 是 這 一 位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 祂 的 〝 關 閉 呼 吸 道 〞 的 高 層 次 的 靈 性 訓 練 , 但 是 在 理 論 上 , 我 僅 僅 是 講 一 些 世 間 法 能 夠 理 解 的 〝 理 論 〞 , 而 不 是 用 佛 教 的 理 論 ( 對 於 世 間 法 的 理 論 如 何 講 , 我 等 一 會 下 面 還 要 介 紹 ) 。 因 為 我 當 時 不 僅 是 在 訓 練 班 上 課 的 時 候 教 , 而 且 在 北 京 的 時 候 , 張 震 寰 將 軍 也 把 我 介 紹 給 張 元 培 將 軍 。

張 震 寰 將 軍 , 他 是 北 京 的 人 體 科 學 協 會 的 理 事 長 , 所 以 , 在 他 心 裡 , 有 一 張 圖 ── 全 中 國 哪 幾 位 〝 特 別 〞 的 人 具 有 特 別 的 功 夫 、 能 量 、 本 領 , 所 以 他 就 把 我 介 紹 給 首 長 和 家 屬 。 說 :

“ 你 們 要 找 , 就 要 找 浙 江 省 的 這 一 位 ── 浙 江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院 ( 所 ) 的 我 。 ” 那 麼 後 來 , 家 族 就 向 張 震 寰 將 軍 說 : “ 我 們 在 浙 江 省 真 是 找 到 了 你 所 講 的 這 一 個 人 。 ” 張 震 寰 將 軍 非 常 地 高 興 。

也 是 因 緣 , 一 個 什 麼 因 緣 呢 ? 就 是 杭 州 大 學 有 一 位 中 國 近 代 史 上 很 有 名 的 一 位 學 者 , 他 叫 章 太 炎 , 章 太 炎 先 生 的 孫 女 在 杭 州 大 學 教 書 ; 她 也 是 慕 名 而 來 ── 她 不 是 治 病 來 的 , 她 沒 有 什 麼 病 , 只 是 說 第 一 期 Cancer 訓 練 班 效 果 那 麼 好 , 那 麼 她 就 來 看 看 究 竟 什 麼 樣 〝 三 頭 六 臂 〞 的 人 , 她 要 來 見 識 見 識 ( 按 照 她 的 話 說 就 是 〝 神 話 般 的 人 物 〞 ) 。

那 麼 她 先 生 的 爺 爺 是 一 個 老 幹 部 , 這 個 老 幹 部 跟 張 元 培 將 軍 是 戰 友 關 係 的 。 張 元 培 將 軍 在 北 京 患 極 晚 期 前 列 腺 Cancer , 而 且 進 入 病 危 狀 態 , 向 〝 全 軍 通 報 〞 , 她 先 生 的 爺 爺 也 是 被 通 知 到 了 ── 得 到 的 途 徑 或 許 不 是 直 接 的 , 而 是 通 過 〝 朋 友 的 朋 友 〞 介 紹 的 。

那 麼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 就 跟 她 先 生 說 : “ 介 紹 老 師 , 我 們 老 師 是 一 個 真 實 的 、 謙 遜 的 人 , 而 且 不 說 假 話 的 人 ; 老 師 的 功 能 , 雖 然 聽 起 來 是 神 乎 其 神 , 找 到 老 師 祂 , 張 元 培 將 軍 就 有 命 。 ” 在 這 樣 的 鼓 勵 下 , 他 們 見 了 張 元 培 將 軍 的 家 族 ── 見 了 他 的 太 太 、 女 兒 、 女 婿 , 她 是 陪 同 一 起 到 了 杭 州 的 。 將 軍 連 續 一 、 兩 個 星 期 地 高 燒 不 退 , 他 們 真 是 束 手 無 策 , 結 果 就 把 我 召 去 了 。

王 竹 昌 ── 浙 江 省 衛 生 廳 的 副 廳 長 , 他 在 班 裡 , 這 個 時 候 走 過 來 , 他 說 :

“ 小 王 , 給 您 一 個 任 務 。 ”

“ 什 麼 任 務 ” ?

因 為 這 位 王 副 廳 長 他 總 歸 是 笑 咪 咪 地 說 話 的 , 就 是 說 一 件 緊 急 的 事 情 , 他 的 講 話 也 是 不 緊 不 慢 的 。 他 說 :

“ 我 有 一 個 戰 友 , 要 請 您 看 一 看 , 他 的 車 馬 上 到 了 。 ”

從 五 樓 的 窗 口 望 下 去 , 果 然 有 一 輛 車 ( 小 車 ) 進 入 了 我 們 〝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院 〞 的 大 門 。 這 個 時 候 , 廳 長 告 訴 我 : “ 您 得 趕 快 下 去 。 ” 那 我 就 下 去 了 。

小 車 把 我 載 到 哪 裡 呢 ? 就 是 載 到 陸 軍 醫 院 。 陸 軍 醫 院 是 一 個 大 花 園 , 與 其 說 它 是 醫 院 , 還 不 如 說 它 是 植 物 公 園 , 看 到 首 長 躺 在 〝 特 別 護 理 〞 房 , 高 燒 不 退 , 神 智 昏 迷 , 家 屬 都 焦 急 地 圍 在 他 床 邊 。

當 時 , 我 就 根 據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傳 統 的 方 法 , 回 顧 聖 宗 綬 紀 所 描 述 的 情 況 , 是 一 模 一 樣 、 毫 無 二 致 的 。 根 據   聖 宗 事 先 的 綬 紀 , 確 認 就 一 定 是 這 位 首 長 。

按 照   聖 宗 的 綬 紀 , 就 告 訴 家 屬 , 我 說 : “ 由 於 施 法 的 需 要 , 可 不 可 以 請 各 位 退 出 首 長 的 房 間 ?

他 們 說 : “ 我 們 可 不 可 以 看 ? 看 您 做 什 麼 ? ” 我 說 : “ 可 以 的 , 但 是 要 退 出 這 個 房 間 。 請 把 首 長 抬 到 ( 這 裡 他 有 一 個 會 客 廳 ) 會 客 廳 的 中 間 ” 。

浙 江 省 陸 軍 醫 院 是 一 座 大 公 園 , 精 制 的 小 別 墅 座 落 在 鳥 語 花 香 的 自 然 環 境 中 , 兩 扇 大 門 在 正 中 間 , 很 大 。 開 門 可 以 看 見 大 廳 , 首 長 就 在 此 小 別 墅 主 人 房 下 榻 。   為 了 治 療 的 目 的 , 暫 時 轉 移 安 放 在 大 廳 中 間 , 打 開 大 門 , 便 於 家 屬 們 在 遠 處 觀 看 。

我 就 告 訴 他 們 : “ 我 所 要 做 的 , 雖 然 很 複 雜 , 但 是 你 們 看 來 可 能 感 覺 實 際 上 很 簡 單 。 我 一 做 完 , 我 將 會 馬 上 離 開 〞 。

〝 但 是 離 開 的 時 候 , 最 好 你 們 不 要 有 各 種 各 樣 的 〝 想 法 〞 , 因 為 你 們 不 理 解 的 一 定 會 有 各 種 各 樣 想 法 〞 ;

〝 只 要 求 你 們 做 一 件 事 。 ”

我 把 將 會 去 的 那 個 地 方 電 話 號 碼 告 訴 你 們 。

將 會 去 的 是 哪 裡 呢 ? 就 是 章 太 炎 先 生 孫 女 的 先 生 的 爺 爺 家 裡 , 他 正 在 那 裡 等 我 ; 等 我 做 什 麼 事 ? 他 爺 爺 非 常 喜 歡 下 圍 棋 , 聽 說 我 也 喜 歡 下 圍 棋 , 一 定 要 與 我 下 一 盤 圍 棋 。 我 一 直 都 沒 有 空 去 , 那 麼 這 一 天 就 有 機 會 了 。 我 告 訴 那 一 位 女 士 :

“ 我 今 天 有 特 別 的 機 會 有 空 , 我 去 了 辦 完 公 事 以 後 , 可 以 到 妳 先 生 的 爺 爺 家 裡 去 下 圍 棋 。 ” 跟 他 下 圍 棋 。

我 就 告 訴 家 屬 ── 就 是 告 訴 首 長 的 女 兒 、 女 婿 、 太 太 說 : “ 我 如 果 離 開 以 後 , 首 長 他 醒 來 的 話 , 第 一 件 事 情 要 讓 他 要 喝 足 水 , 因 為 他 已 經 燒 了 很 多 天 了 嘛 。 第 二 件 事 情 , 量 一 量 他 到 底 是 多 少 體 溫 、 退 到 多 少 度 , 最 快 告 訴 我 , 那 麼 我 會 馬 上 重 新 回 來 , 再 給 首 長 有 一 次 鞏 固 治 療 。 ”

我 也 實 實 在 在 告 訴 首 長 的 家 屬 們 : “ 這 個 治 療 其 實 不 是 我 對 他 的 治 療 , 而 是 你 們 各 位 ── 太 太 、 女 兒 、 女 婿 , 你 們 的 信 心 力 給 他 的 治 療 、 你 們 的 信 心 力 給 了 首 長 重 新 甦 醒 的 機 會 。 ”

交 代 以 後 , 他 們 就 退 出 廳 外 , 廳 的 大 門 打 開 , 他 們 從 遠 遠 的 地 方 能 夠 看 得 見 我 的 著 手 。

治 療 開 始 , 高 燒 而 昏 迷 的 首 長 , 躺 在 廳 中 間 , 我 繞 了 首 長 的 床 , 繞 了 一 圈 , 就 是 好 像 我 們 現 在 禮 佛 一 樣 , 不 快 不 慢 …… ; 嘴 裡 默 唸 咒 語 , 唸 聖 密 密 咒 …… ; 手 上 做 身 印 。 身 印 、 咒 語 , 然 後 作 古 梵 密 的 〝 動 禪 陀 羅 尼 〞 …… ; 以 後 , 就 是 看 我 手 提 起 來 , 從 他 身 上 拉 到 腳 下 , 就 這 麼 一 拉 , 全 部 過 程 , 我 沒 有 接 觸 過 首 長 的 身 體 , 就 離 開 了 陸 軍 醫 院 。

我 告 訴 首 長 家 屬 們 : “ 我 是 需 要 最 快 地 離 開 , 因 為 我 要 把 負 能 量 信 息 帶 到 遠 遠 的 , 不 要 再 糾 纏 跟 蹤 首 長 。 ”

我 乘 上 來 接 我 的 車 , 直 接 去 靈 隱 白 樂 橋 。

因 為 下 圍 棋 的 地 點 在 〝 靈 隱 白 樂 橋 〞 。

〝 靈 隱 白 樂 橋 〞 是 在 〝 靈 隱 寺 〞 的 左 側 後 面 , 大 概 有 一 里 路 的 樣 子 , 一 里 路 就 是 五 百 公 尺 遠 的 那 個 地 方 , 風 景 非 常 優 美 ; 我 就 去 了 另 一 位 首 長 家 裡 , 還 他 下 圍 棋 的 〝 願 〞 。

首 長 已 經 把 棋 盤 在 桌 子 上 全 部 放 好 了 , 茶 也 泡 好 了 , 要 準 備 跟 我 〝 大 戰 〞 一 場 , 殺 個 明 白 。 結 果 圍 棋 還 沒 有 下 , 電 話 已 經 響 了 , 電 話 中 說 :

“ 首 長 已 經 起 來 了 。 ”

〝 首 長 還 上 了 洗 手 間 ── 那 麼 多 天 來 發 高 燒 、 昏 迷 , 沒 有 起 來 過 , 今 天 醒 來 , 就 自 己 上 洗 手 間 , 小 護 士 要 扶 著 他 , 他 也 沒 有 讓 小 護 士 扶 〞 。

〝 真 神 〞 , 〝 真 是 不 可 思 議 〞 。

北 京 話 叫 〝 真 神 〞 。

 
“ 現 在 喝 水 怎 麼 樣 ? ”

他 說 “ 已 經 喝 了 三 大 杯 了 。 ”

電 話 聽 到 這 裡 , 我 就 說 :

〝 我 立 刻 回 來 〞 。

他 們 原 希 望 是 常 留 在 杭 州 。

我 就 告 訴 首 長 和 家 屬 們 : “ 你 們 現 在 是 需 要 最 快 的 速 度 返 回 北 京 。 ”

“ 怎 麼 你 不 給 治 了 ? ! 現 在 又 不 算 好 , 那 如 果 再 發 生 高 燒 那 我 們 怎 麼 辦 〞 ?

我 說 : “ 不 是 , 你 們 到 北 京 , 我 也 會 跟 隨 到 北 京 , 當 然 這 個 是 需 要 你 們 辦 好 相 關 的 手 續 ……

所 以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 他 們 就 按 照 我 的 指 令 , 讓 這 位 首 長 最 快 速 度 回 到 北 京 。 他 們 也 問 : “ 如 果 他 在 路 上 再 發 高 燒 怎 麼 辦 ? ”

我 說 : “ 請 你 們 放 心 。 我 沒 有 到 北 京 之 前 他 不 會 再 發 高 燒 , 除 非 我 已 經 到 了 北 京 , 他 第 二 個 運 程 黑 點 又 開 始 了 , 那 個 時 候 他 才 發 高 燒 。 ”

那 麼 他 們 就 如 此 地 隨 即 回 到 北 京 了 。

回 到 了 北 京 以 後 , 果 然 沒 有 發 高 燒 , 只 是 精 神 日 漸 衰 退 …… ; 首 長 家 屬 們 緊 急 地 向 中 央 軍 委 打 報 告 , 希 望 直 接 通 過 〝 浙 江 省 衛 生 廳 〞 調 動 借 我 到 北 京 去 。 ”

當 然 , 調 動 我 到 北 京 去 , 他 們 首 先 調 查 : “ 祂 的 學 歷 是 什 麼 ── 其 中 包 括 進 過 什 麼 醫 科 大 學 ” 結 果 回 答 說 是 全 部 沒 有 的 ;

問 到 “ 年 齡 是 多 少 ? ”

“ 年 齡 好 像 很 輕 , 三 十 幾 歲 ” 。

就 這 樣 , 一 路 報 到 北 京 , 北 京 就 遲 遲 沒 有 回 答 , 也 沒 有 說 要 再 來 請 。 首 長 家 族 很 急 , 怕 他 再 發 燒 。 後 來 一 拖 就 是 個 多 星 期 過 去 了 , 沒 有 任 何 消 息 。

 
衛 生 廳 副 廳 長 王 竹 昌 說 : “ 聽 說 他 們 來 邀 請 , 但 是 現 在 好 像 除 了 他 們 到 北 京 的 當 天 晚 上 , 第 一 天 有 打 過 電 話 來 詢 問 過 之 外 , 現 在 沒 有 消 息 。 ”

我 跟 王 廳 長 報 告 , 這 個 很 好 , 我 這 裡 的 修 持 班 那 麼 多 學 員 , 怎 麼 可 以 把 他 們 放 下 ?

是 啊 , 這 裡 也 有 那 麼 多 學 員 。

老 廳 長 說 : 〝 您 說 的 也 是 , 您 耐 心 等 吧 , 這 個 事 情 不 是 我 們 能 夠 管 得 了 的 〞 。

我 說 : “ 實 際 上 責 任 也 是 挺 大 的 , 這 個 是 宇 宙 安 排 。 我 能 去 就 去 , 不 能 去 也 好 , 在 這 裡 也 不 錯 。 ”

兩 個 星 期 過 去 了 , 一 天 早 上 , 浙 江 衛 生 廳 來 通 知 了 : “ 所 有 工 作 一 律 放 下 , 去 專 門 完 成 北 京 這 件 事 情 。 ” 經 過 浙 江 省 衛 生 廳 的 各 位 廳 長 及 領 導 接 見 交 待 之 後 , 北 京 派 了 軍 用 專 機 , 下 午 就 把 我 送 到 北 京 , 繼 續 給 首 長 治 療 。

 
在 北 京 〝 三 零 一 〞 醫 院 治 療 的 時 候 , 我 也 是 請 求 所 有 的 護 士 全 部 退 出 首 長 的 病 房 , 這 一 點 上 他 們 〝 三 零 一 〞 醫 院 〝 南 樓 〞 , 真 的 是 非 常 地 〝 不 能 〞 接 受 。 原 來 精 確 安 排 的 整 套 醫 療 程 序 , 都 被 我 〝 打 亂 〞 了 , 我 進 去 病 房 , 就 是 在 裡 面 逗 留 兩 個 小 時 。

在 首 長 病 房 兩 小 時 做 什 麼 呢 ?

當 我 跟 首 長 一 溝 通 、 yoga 的 時 候 , 首 長 就 從 病 床 上 起 來 , 平 時 走 不 動 路 的 人 , 他 自 己 也 不 知 道 哪 來 那 麼 多 的 勁 和 力 氣 , 就 在 裡 頭 跳 舞 …… 而 且 後 來 更 出 現 了 〝 霓 虹 〞 和 〝 空 行 〞 。

護 士 來 問 我 : “ 首 長 在 做 什 麼 ? ”

〝 在 跳 舞 〞 。 “ 跳 〝 古 梵 密 舞 〞 、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舞 〞 。

醫 生 和 護 士 們 說 : “ 我 們 沒 有 看 見 過 ? ”

我 說 : “ 不 僅 是 你 們 沒 有 看 見 過 , 可 能 你 們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舞 〞 這 個 名 字 你 們 都 第 一 次 聽 見 。 ”

有 一 位 小 護 士 甚 至 悄 悄 地 跟 我 說 : “ 是 啊 。 就 感 覺 你 這 個 人 很 神 奇 , 是 外 太 空 來 的 吧 ” ……

我 說 : “ 其 實 , 我 沒 有 什 麼 怪 , 什 麼 神 , 什 麼 奇 , 我 跟 大 家 都 一 樣 , 有 血 有 肉 , 我 沒 有 什 麼 特 別 的 地 方 , 我 是 地 球 人 。 ”

“ 就 有 一 點 , 被 首 長 和 家 屬 們 感 覺 確 實 有 一 點 怪 , 凡 是 到 北 京 來 的 人 , 多 數 都 會 有 合 理 的 要 求 ── 希 望 去 玩 長 城 、 希 望 去 玩 北 京 的 許 多 名 勝 , 都 要 去 玩 避 暑 山 莊 、 長 城 八 達 嶺 …… ; 我 沒 有 提 出 要 玩 任 何 名 勝 , 我 一 心 只 希 望 , 把 首 長 的 病 治 好 。 ”

〝 首 長 的 病 不 治 好 , 我 一 個 地 方 都 不 去 , 不 去 玩 〞 。

當 時 在 總 後 勤 部 的 京 豐 賓 館 的 大 餐 廳 裡 吃 飯 。 我 的 行 動 是 首 長 的 那 一 輛 紅 旗 牌 橋 車 代 步 , 打 電 話 需 要 〝 紅 旗 〞 就 馬 上 來 , 所 以 是 非 常 地 優 厚 。 住 在 京 豐 賓 館 第 八 樓 , 八 樓 非 常 大 有 很 多 很 多 房 間 , 我 看 八 樓 大 概 是 六 、 七 十 個 房 間 。 但 是 那 麼 多 房 間 , 大 部 份 空 著 。

我 的 〝 鄰 居 〞 , 是 一 位 老 軍 人 , 他 是 怎 麼 呢 ? 部 隊 裡 著 名 作 家 梁 信 , 在 戲 劇 、 影 視 、 文 學 界 有 廣 泛 影 響 。 當 時 他 看 我 整 天 一 個 人 進 、 出 , 吃 飯 ; 他 問 〝 來 做 什 麼 〞 ? 我 以 微 笑 作 答 …… 兩 人 為 八 樓 的 唯 一 客 人 。

當 時 有 一 部 《 紅 色 娘 子 軍 》 的 電 影 , 是 拍 海 南 島 的 一 批 女 子 …… 轟 動 中 國 , 享 譽 海 內 外 , 洪 常 青 、 吳 瓊 花 等 主 角 , 英 雄 人 物 , 性 格 生 動 , 當 年 8 億 國 人 , 差 不 多 6 億 人 看 過 這 部 片 子 , 影 響 了 幾 代 人 。

可 是 , 不 看 電 影 、 不 讀 小 說 , 專 門 研 究 《 華 嚴 經 》 、 《 維 摩 詰 經 》 , 以 及 各 種 密 經 的 我 , 對 《 紅 色 娘 子 軍 》 竟 然 一 無 所 知 。

有 一 次 在 飯 桌 上 , 梁 信 看 我 飯 吃 完 了 , 他 就 跟 我 說 : “ 您 呢 , 好 像 話 也 不 講 ; 吃 菜 也 只 吃 一 點 點 , 您 到 底 幹 什 麼 的 ? 看 不 看 電 影 ? ”

我 說 : “ 我 很 無 知 ”

“ 您 有 沒 有 看 過 《 紅 色 娘 子 軍 》 〞 ?

〝 《 紅 色 娘 子 軍 》 您 知 道 嘛 ? ”

我 說 : “ 我 不 知 道 ” ,

〝 請 原 諒 我 的 無 智 〞 。

當 他 發 現 我 真 的 不 知 道 , 他 也 笑 了 說 :

〝 這 年 頭 , 天 下 真 有 不 看 書 、 不 讀 報 、 不 看 電 影 的 人 〞 。

可 能 , 真 的 把 他 逗 樂 了 !

〝 〝 愚 者 千 慮 必 有 一 得 〞 , 那 你 有 什 麼 專 長 來 到 北 京 呢 〞 ?

他 說 : “ 我 就 是 《 紅 色 娘 子 軍 》 電 影 劇 本 的 作 者 。 ” ……

我 聽 他 這 樣 的 介 紹 自 己 , 我 就 感 覺 到 直 率 而 親 切 ;

我 說 , 〝 我 願 意 做 您 的 學 生 , 如 果 您 同 意 和 高 興 的 話 〞 。

結 果 他 拿 了 他 的 最 新 大 作 , 拿 了 一 本 來 送 給 我 , 作 為 一 個 禮 物 ── 見 面 禮 , 不 認 識 的 嘛 。 每 天 慢 慢 地 就 交 流 起 來 , 話 就 多 起 來 。

〝 我 所 學 的 , 稱 為 〝 古 梵 密 〞 〞 。 ……

他 每 天 生 活 很 有 規 律 ; 晚 上 很 早 就 睡 覺 了 , 每 天 清 晨 起 來 打 太 極 拳 。 我 從 樓 上 看 下 去 , 可 以 看 到 京 豐 大 院 裡 他 在 打 太 極 拳 。 我 看 他 打 太 極 拳 , 是 蠻 認 真 ……

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 我 暫 時 地 講 到 這 裡 。

阿 彌 陀 佛 !

各 位 聽 眾 再 見 。

 
廣 播 電 臺 :

很 感 謝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 我 們 很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聆 聽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 謝 謝   薄 伽 梵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目  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