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2011 年 6 月 18 日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 佛 地 經 》 十 證 卷 首

 
廣 播 電 台 :

那 麼 我 們 今 天 再 次 很 有 聖 緣 請 到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的 電 台 廣 播 上 做 訪 問 。   薄 伽 梵   師 尊 您 好 , 阿 彌 陀 佛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廣 播 電 台 :

那 麼 不 知 道 可 不 可 以 請   薄 伽 梵   師 尊 繼 續 上 個 星 期 的 教 法 聖 示 呢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我 們 繼 續 的 討 論 下 去 。 我 們 上 個 星 期 討 論 了 〝 薄 伽 梵 〞 這 個 理 念 。 這 些 理 念 呢 , 都 是   聖 宗 口 授 的 口 頭 傳 承 和 口 傳 教 法 。

但 是 雖 然 說 這 口 頭 傳 承 、 口 頭 教 法 呢 , 但 是 我 們 也 可 以 在 一 些 經 典 上 找 到 一 些 依 據 。 譬 如 說 《 瑜 伽 師 地 論 》 的 第 八 十 三 卷 第 十 九 頁 , 就 講 了 : 「 薄 伽 梵 者 , 坦 然 安 坐 妙 菩 提 座 , 任 運 摧 滅 一 切 魔 軍 大 勢 力 故 。 」

這 一 句 這 裡 的 〝 Bhagavan〞 就 很 顯 然 , 這 個 〝 Bhagavan〞 不 是 指 原 來 外 道 的 婆 羅 門 教 的 教 主 ── 〝 Bhagavan〞 和 〝 薄 伽 梵 〞 , 顯 然 不 是 指 婆 羅 門 教 的 這 個 外 道 的 教 主 。 如 果 把 祂 理 解 成 為 外 道 的 教 主 , 那 麼 後 面 一 句 話 就 不 通 了 , 就 是 〝 任 運 摧 滅 一 切 魔 軍 大 勢 力 故 〞 。 這 一 個 〝 Bhagavan〞 已 經 就 是 指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在 具 體 的 古 印 度 的 歷 史 中 , 根 據   聖 宗 的 教 導 , 這 一 個 摧 滅 魔 軍 的 正 是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和 遵 循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建 立 起 來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密 教 的 僧 團 。 這 個 密 教 僧 團 , 為 首 的 就 是 Vimalakirti 。 現 在   大 聖   佛 祖 已 經 有 了 這 一 個 〝 薄 伽 梵 〞 的 光 榮 的 稱 呼 , 祂 就 是 把 具 體 跟 摧 滅 一 切 魔 軍 大 勢 力 的 軍 團 長 ── Vimalakirti 頒 綬 以 〝 薄 伽 梵 〞 的 稱 號 。 因 為 這 一 個 勝 利 是   佛 祖 親 自 派 遣   曼 殊 師 利 佛 、   普 賢 王 如 來 以 及 諸 天 諸 佛 , 幫 助 Vimalakirti 直 接 參 與 摧 滅 一 切 魔 軍 大 勢 力 的 精 神 上 、 靈 性 上 的 作 戰 而 取 得 的 勝 利 。

所 以 , 〝 薄 伽 梵 〞 就 不 僅 僅 是   佛 祖 的 十 二 個 稱 號 之 一 了 , 而 且 是 作 為 Vimalakirti 的 一 個 戰 勝 外 道 的 勳 章 , 戰 勝 外 道 〝 上 上 上 勝 根 〞 的 一 個 標 誌 。 由 此 , 這 個 標 誌 就 具 有 了 六 義 , 這 個 六 義 就 是 〝 自 在 義 、 熾 盛 義 、 端 嚴 義 、 名 稱 義 、 吉 祥 義 、 尊 貴 義 〞 。 由 此 , 相 互 瑜 伽 , 又 有 了 三 十 六 義 , 薄 伽 梵 三 十 六 義 。

下 面 , 我 們 由 禪 欣 長 老 和 禪 浩 長 老 來 唸 一 篇 行 者 的 email 。

 
「 頂 禮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頂 禮   歷 代 聖 祖 師 佛

感 謝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 。

弟 子 學 習 了   師 父 六 月 十 二 號 關 於 薄 伽 梵 聖 義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 現 將 膚 淺 的 學 習 體 會 總 結 如 下 。 有 錯 誤 處 請   師 父 聖 正 、 加 持 、 遮 止 。 謝 謝   師 父 。

一 、   師 父 根 據 一 些 佛 教 傳 統 經 典 詮 釋 了 薄 伽 梵 這 一 個 名 相 從 外 道 名 稱 轉 而 為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人 本 位 立 場 的 聖 稱 後 , 〝 薄 伽 梵 〞 這 一 聖 稱 具 三 十 六 聖 義 。 其 三 十 六 聖 義 由 基 本 六 義 : 自 在 、 熾 盛 、 端 嚴 、 名 稱 、 吉 祥 、 尊 貴 , 相 互 瑜 伽 而 成 , 如 如 圓 滿 、 吉 祥 。

師 父 聖 示 到 法 身 心 語 係 薄 伽 梵 所 行 使 的 神 聖 教 法 , 法 身 心 語 即 包 含 薄 伽 梵 三 十 六 聖 義 , 弟 子 理 解 , 所 有 的 薄 伽 梵 密 義 、 聖 密 聖 法 、 聖 儀 , 因 為 是 薄 伽 梵 所 行 使 , 具 有 極 終 善 性 這 一 性 質 , 所 以 都 包 含 著 三 十 六 聖 義 。

二 、   師 父 詳 細 地 詮 解 了 《 梵 密 新 花 》 中 當 代 兩 位 佛 薄 伽 梵 法 身 心 語 , 佛 佛 互 鑑 的 密 相 聖 儀 , 令 弟 子 心 開 意 解 。   師 父 以 此 為 例 , 說 明 古 梵 密 、 薄 伽 梵 密 、 法 身 心 語 是 隱 態 世 界 的 交 流 。 隱 態 世 界 的 瑜 伽 是 超 越 六 識 的 靈 性 層 面 的 溝 通 。 要 究 竟 瞭 解 和 證 明 , 唯 有 通 過 古 梵 密 系 統 的 訓 練 , 親 身 實 踐 驗 證 。 也 由 此 證 明 了 薄 伽 梵 三 十 六 聖 義 是 直 達 法 性 究 竟 地 離 言 絕 思 的 了 義 聖 境 。 六 識 思 辨 的 理 解 , 不 足 以 解 其 密 義 、 探 其 深 妙 。

三 、 一 切 經 首 置 〝 薄 伽 梵 〞 。 因 為 「 諸 外 道 皆 稱 本 師 名 薄 伽 梵 」 。 這 一 聖 稱 是   大 聖   佛 陀 降 伏 外 道 的 殊 勝 明 證 。 而 具 體 展 開 之 , 其 降 伏 薄 伽 梵 具 有 摧 破 煩 惱 魔 、 蘊 魔 、 自 在 天 魔 、 死 魔 的 宇 宙 聖 能 量 。 有 佛 經 言 : 「 空 三 摩 地 , 精 進 慧 力 , 此 等 持 神 足 。 」可 知 薄 伽 梵 融 契 宇 宙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 融 契 超 越 界 的 法 性 境 界 , 是 超 越 言 思 的 靈 性 聖 證 量 。 薄 伽 梵 就 是 宇 宙 , 薄 伽 梵 就 是 超 越 宇 宙 萬 法 之 宇 宙 源 動 力 。 所 以 具 破 一 切 外 道 之 聖 能 力 。

降 伏 內 、 外 諸 外 道 諸 魔 , 是 薄 伽 梵 的 本 家 事 , 也 是 薄 伽 梵 密 聖 密 行 者 的 本 家 事 , 親 修 實 證 , 弘 揚 宣 演 了 了 義 、 究 竟 之 宇 宙 真 諦 , 救 渡 一 切 眾 生 , 也 為 弟 子 生 生 世 世 所 理 應 履 踐 的 本 家 事 。   薄 伽 梵   上 白 下 雲 老 禪 師 、   薄 伽 梵   師 尊 是 弟 子 的 行 持 榜 樣 。

四 、 薄 伽 梵 自 在 等 功 德 相 應 。

師 父 聖 示 , 自 在 即 是 清 淨 、 無 我 , 即 是 離 垢 晶 瑩 、 明 空 自 鑑 、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 因 其 擁 有 宇 宙 之 大 能 力 , 故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

聖 密 行 者 通 過 薄 伽 梵 密 的 一 系 列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圓 相 , 瑜 伽 於 超 越 界 ; 心 中 本 具 之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聖 光 顯 發 , 本 來 之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昇 起 大 用 , 薄 伽 梵 這 一 金 剛 可 以 摧 破 一 切 外 道 魔 怨 ,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

聖 祖 經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可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正 是 在 詮 解 薄 伽 梵 的 解 脫 、 薄 伽 梵 的 無 所 畏 懼 。 不 可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 實 際 上 就 是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 因 為 , 薄 伽 梵 是 極 終 善 性 。 薄 伽 梵 所 說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可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正 是 體 現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大 覺 性 海 流 露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 所 以 , 〝 薄 伽 梵 所 說 〞 就 是 〝 佛 說 〞 , 〝 佛 說 〞 就 是 〝 薄 伽 梵 所 說 〞 。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可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就 是 薄 伽 梵 經 , 就 是 闡 釋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大 覺 性 海 流 露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經 典 。 宣 講 《 聖 祖 經 》 , 就 是 要 宣 講 極 終 善 性 ; 實 踐 《 聖 祖 經 》 , 就 是 實 踐 極 終 善 性 ; 弘 揚 《 聖 祖 經 》 就 是 弘 揚 極 終 善 性 。 實 踐 、 弘 傳 了 義 究 竟 之 佛 陀 本 懷 , 是 弟 子 生 生 世 世 的 歷 史 使 命 。

五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自 古 天 竺 時 期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創 建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以 來 , 始 終 保 持 謙 遜 的 態 度 , 禮 敬 一 切 諸 天 諸 佛 , 禮 敬 一 切 聖 者 、 眾 生 。 因 為 唯 有 謙 遜 才 能 令 我 們 更 好 地 完 成 宇 宙 賦 予 的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賦 予 、   薄 伽 梵 賦 予 的 歷 史 使 命 。

面 對 歷 史 造 成 的 誤 解 , 聖 密 行 者 要 以 自 己 的 清 淨 聖 行 、 親 修 實 證 。 用   老 禪 師 以 及 歷 代 聖 密 聖 者 們 一 樣 的 靈 性 證 量 , 證 明 我 們 對   大 聖   佛 祖 、 對 極 終 善 性 、 對   薄 伽 梵 的 忠 實 , 證 明 薄 伽 梵 密 的 深 度 、 廣 度 、 高 度 。   師 父 的 聖 示 為 弟 子 今 後 的 日 常 行 持 , 以 及 與 眾 生 的 接 觸 指 明 了 方 向 。 謝 謝   師 父 。

有 錯 誤 處 , 請   師 父 聖 正 、 加 持 、 遮 止 。

弟 子 :
X X   跪 叩 」

 
我 們 講 到   老 禪 師 。   老 禪 師 九 十 七 歲 高 齡 虹 化 。 祂 一 生 的 豐 功 偉 蹟 , 為 了 眾 生 , 為 了 我 們 的 聖 教 , 祂 一 生 的 豐 功 偉 蹟 , 數 不 盡 、 道 不 完 。 當 然 祂 和 我 們 霓 虹 山 的 這 個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所 弘 揚 的 古 梵 密 這 個 聖 緣 , 來 源 於 前 世 ── 遠 端 的 來 源 於 無 量 劫 前 的 華 嚴 聖 緣 ; 近 端 的 就 是 兩 千 五 百 五 十 五 年 之 前 的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時 期 的 , 和 Vimalakirti 和   曼 殊 師 利 佛 所 構 成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僧 團 。 在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具 體 的 指 導 下 , 救 渡 〝 外 道 的 上 上 上 勝 根 〞 。

所 以 千 佛 山 的 古 梵 密 和 聖 密 宗 的 古 梵 密 連 結 在 一 起 的 時 候 , 就 顯 示 出 特 別 的 光 華 。 正 如 我 們 所 看 到 的 錄 像 中 所 講 :   老 禪 師 在 二 零 零 七 年 十 月 十 六 號 在 飛 機 場 裡 , 祂 跟 在 座 的 台 灣 的 信 眾 和 我 們 世 界 總 部 的 上 師 、 長 老 、 行 者 們 講 : 「 我 們 今 天 又 見 面 了 。 其 實 , 我 們 已 經 見 過 幾 次 面 了 。 」 這 裡 的 見 過 幾 次 面 這 個 含 義 比 較 深 。 為 什 麼 說 比 較 深 呢 ? 因 為 這 個 見 過 幾 次 面 , 其 實 就 是 指 法 身 心 語 的 見 面 、 靈 性 的 見 面 。

雙 方 色 身 的 見 面 , 看 起 來 次 數 並 不 多 , 但 實 際 上 法 身 心 語 的 、 靈 性 的 見 面 、 靈 性 的 交 流 , 毫 不 間 斷 。 當 時 , 我 們 看 到   老 禪 師 的 色 身 , 就 能 夠 看 到 祂 身 上 所 散 發 出 來 的 宏 偉 普 照 的 最 勝 靈 光 。

記 得   聖 宗 曾 經 有 過 綬 紀 。   聖 宗 說 : 「 你 和 前 世 的 導 師 見 面 了 以 後 , 和   文 殊 師 利 佛 化 身 見 面 了 以 後 , 和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的 化 身 見 面 了 以 後 , 這 是 一 個 了 不 起 的 時 刻 。 這 個 時 刻 怎 麼 講 ? 可 以 用 《 佛 說 佛 地 經 》 上 最 初 的 十 證 來 加 以 說 明 。 」

最 初 的 十 證 是 指 怎 麼 樣 的 十 證 呢 ? 就 是 《 佛 說 佛 地 經 》 最 初 的 時 候 , 開 經 就 講 : 「 如 是 我 聞 。 一 時 , 薄 伽 梵 住 最 勝 光 耀 七 寶 莊 嚴 , 放 大 光 明 , 普 照 一 切 無 邊 世 界 , 無 量 方 所 , 妙 飾 間 列 , 周 圓 無 際 , 其 量 難 測 , 超 過 三 界 。 所 行 之 處 , 勝 出 世 間 , 善 根 所 起 , 最 極 自 在 , 盡 悉 迴 向 。 」

聖 宗 講 這 個 《 佛 地 經 》 , 經 首 一 開 始 , 就 已 經 證 了   佛 薄 伽 梵 聖 密 宗 的 十 大 最 妙 好 的 功 德 。 這 個 十 大 最 妙 好 功 德 的 高 僧 的 存 在 , 實 際 上 就 是 能 夠 證 明 我 們 聖 密 宗 的 這 樣 一 位 高 僧 的 存 在 ──   雲 老 禪 師 在 祂 住 世 的 期 間 , 幾 次 在 世 間 公 眾 的 場 合 用 祂 的 語 言 , 用 眾 生 都 能 理 解 的 語 言 證 明 了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的 古 梵 密 。

剛 才 那 一 段 話 是 《 佛 地 經 》 上 的 卷 首 , 最 開 始 的 一 句 話 。 這 個 卷 首 呢 , 可 以 稱 之 為 十 證 卷 首 。 怎 麼 樣 十 證 呢 ?

一 、 如 是 : 能 證 宇 宙 意 識 , 能 夠 證 得 、 得 到 宇 宙 的 真 實 , 所 以 這 個 就 稱 為 〝 如 是 〞 。

〝 如 是 我 聞 〞 , 這 個 〝 我 聞 〞 , 是 指 什 麼 呢 ? 就 是 能 證 當 代   曼 殊 師 利 佛 的 化 身 , 當 代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的 化 身 , 與 當 代   薄 伽 梵 的 Vimalakirti 的 化 身 相 互 見 證 , 這 是 一 個 歷 史 的 大 事 件 。 所 以 ,   上 白 下 雲 老 禪 師 ,   白 雲 老 禪 師 祂 是 以   曼 殊 師 利 佛 的 化 身 ,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的 化 身 , 以 當 代 最 高 密 教 教 主 的 身 份 來 證 明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古 梵 密 。

第 三 , 就 是 那 個 〝 一 〞 字 。 〝 如 是 我 聞 , 一 時 薄 伽 梵 〞 , 這 個 〝 一 時 〞 的 〝 一 〞 , 這 個 〝 一 〞 的 意 思 , 就 是 能 夠 證 明   上 白 下 雲 老 禪 師 和 Vimalakirti 父 子 情 深 的 感 情 。 祂 九 十 三 歲 蓍 齡 , 從 台 灣 風 塵 僕 僕 來 到 Tasmania , 證 明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的 存 在 。 所 以 這 個 〝 一 〞 字 就 是 指 祂 唯 一 的 證 明 , 唯 一 有 權 威 證 明 的 , 當 今 世 界 上 沒 有 一 個 人 能 夠 代 表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 只 有   老 禪 師 能 夠 證 明 。

所 以 這 個 〝 一 〞 字 以 後 的 證 明 是 〝 時 〞 , 〝 一 時 薄 伽 梵 〞 。 這 個 〝 時 〞 是 什 麼 意 思 呢 ? 時 就 是 所 證 的 〝 如 來 所 住 〞 。 所 謂 〝 如 來 所 住 〞 就 是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 霓 虹 山 。 這 個 是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祂 的 住 世 的 靈 性 的 金 剛 法 界 宮 就 安 立 在 這 裡 。 所 以 , 這 裡 祂 所 證 的 就 是 諸 天 諸 佛 、 諸 大 菩 薩 眾 所 雲 集 , 無 量 天 龍 、 人 、 非 人 等 , 常 所 依 從 , 廣 大 法 味 , 喜 樂 所 持 。 這 裡 也 就 是 說 , 毗 盧 遮 那 如 來   上 白 下 雲 老 禪 師 來 到 了 人 間 的 金 剛 法 界 宮 , 金 粟 如 來 Vimalakirti 來 到 了 人 間 的 金 剛 法 界 宮 , 所 以 , 〝 一 時 〞 兩 個 字 , 這 個 時 就 是 指 無 量 方 所 的 〝 如 來 時 〞 , 不 是 指 普 通 時 。

〝 如 是 我 聞 , 一 時 薄 伽 梵 〞 , 這 裡 的 薄 伽 梵 是 第 五 個 證 。 能 證 薄 伽 梵 如 來 , 能 證   老 禪 師 如 來 的 慈 悲 的 聖 示 , 字 字 珠 璣 , 句 句 是 金 言 。 所 以 , 在 這 裡 可 以 證 明   老 禪 師 果 然 是   毗 盧 遮 那 如 來 , 大 佛 , 耀 熾 世 間 , 普 照 大 地 。

下 面 就 是 第 六 , 是 〝 住 〞 。 〝 住 〞 是 指 能 證 兩 支 古 梵 密 〝 如 來 大 軍 〞 住 世 , 在 Hobart 再 第 三 度 的 歷 史 性 的 會 合 。

因 為 第 一 〝 如 來 時 〞 , 是 二 零 零 六 年 五 月 份 。

第 二 〝 如 來 時 〞 , 拜 見 上 白 下 雲 老 禪 師 時 , 是 在 2007 年 2 月 再 次 朝 聖 千 佛 山 菩 提 寺 , 上 白 下 雲 老 禪 師 親 授 大 護 摩 聖 法 。 第 三 〝 如 來 時 〞 , 呢 是 二 零 零 七 年 十 月 份 , 上 白 下 雲 老 禪 師 用 祂 畢 生 的 靈 性 功 德 〝 如 來 時 〞 , 向 世 人 , 向 全 世 界 的 眾 生 , 勘 證 了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古 梵 密 。

所 以 這 一 個 〝 住 〞 ---〝 如 來 時 〞 , 很 有 意 思 的 。 祂 這 個 第 六 證 主 要 是 證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本 身 的 〝 如 來 時 〞 神 聖 性 。

第 七 證 : 證 光 , 法 是 這 樣 講 的 〝 最 勝 光 耀 〞 。 這 個 〝 最 勝 光 耀 〞 是 指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由 於   老 禪 師 的 聖 臨 出 現 了 〝 如 來 時 最 勝 光 耀 〞 , 就 是 出 現 了 最 好 的 極 光 。 那 一 次 極 光 雖 然 是 沒 有 在 報 上 面 披 露 , 沒 有 像   老 禪 師 虹 化 那 樣 披 露 ; 但 是 , 也 有 巨 大 的 極 光 。 這 一 天 的 巨 大 的 極 光 ,   老 禪 師 來 臨 的 那 天 晚 上 的 巨 大 極 光 , 也 是 很 有 特 色 , 很 不 同 的 。

第 八 個 證 , 就 是 證 七 寶 莊 嚴 。 這 個 七 寶 莊 嚴 就 是 指 這 個 〝 如 來 時 最 勝 光 耀 〞 有 重 大 的 歷 史 意 義 和 宇 宙 密 義 。 因 為   老 禪 師 本 身 帶 有 巨 大 的 靈 光 。 祂 到 澳 洲 , 把 靈 光 帶 到 了 澳 洲 。 祂 返 回 千 佛 山 , 祂 把 〝 如 來 時 最 勝 靈 光 的 光 耀 〞 留 在 了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

所 以 這 個 七 寶 莊 嚴 , 第 九 個 證 就 是 證 放 大 光 明 , 普 照 一 切 , 能 證 放 光 明 照 耀 無 量 世 界 。

第 十 個 證 就 是 〝 如 來 時 最 勝 靈 光 的 光 耀 〞 無 邊 世 界 , 普 照 一 切 , 能 證 能 耀 , 十 方 無 量 方 所 。 這 個 能 證 十 方 無 量 方 所 主 要 是 指   老 禪 師 祂 是 永 遠 、 永 遠 照 耀 著 人 間 。

所 以 這 個 《 佛 地 經 》 是   聖 宗 的 詮 釋 和   聖 宗 的 綬 紀 。 有 巨 大 的 無 量 的 意 義 , 〝 如 來 時 最 勝 靈 光 的 光 耀 〞 這 一 個 意 義 超 越 了 我 們 人 間 的 認 識 。 這 必 須 要 自 己 親 身 實 踐 才 能 感 受 到   老 禪 師 的 靈 光 , 才 能 感 受 到   老 禪 師 祂 靈 光 的 巨 大 的 宇 宙 力 量 。 這 個 十 大 證 是   聖 宗 的 綬 紀 。   聖 宗 的 詮 釋 、 聖 宗 的 綬 紀 有 根 、 有 據 , 有 《 佛 地 經 》 的 文 字 , 也 有 對 〝 如 來 時 最 勝 靈 光 的 光 耀 〞 未 來 歷 史 事 件 的 綬 紀 , 所 以 是 非 常 珍 貴 的 。 這 個 就 不 是 一 般 的 凡 夫 可 以 惻 度 。 綬 紀 是 預 言 , 還 沒 有 發 生 的 時 候 的 預 言 , 現 在 完 全 地 被 證 實 了 。

最 後 , 謝 謝 大 家 。 阿 彌 陀 佛 !

 
廣 播 電 台 :

很 感 謝   薄 伽 梵   師 尊 剛 才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 我 們 很 期 待 下 一 星 期 再 次 能 夠 請 到   薄 伽 梵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的 電 台 廣 播 。 謝 謝   薄 伽 梵   師 尊 。 阿 彌 陀 佛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阿 彌 陀 佛 !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目  錄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