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2010 年 12 月 25 日

人 類 正 在 經 歷 由
全 球 化 、 多 元 化
和 靈 性 化
帶 來 的 深 刻 變 化

 

    人 類 正 在 經 歷 由 全 球 化 、 多 元 化 和 靈 性 化 帶 來 的 深 刻 變 化 , 而 全 球 化 、 多 元 化 在 21 世 紀 最 為 重 要 的 一 個 方 面 , 就 是 靈 性 化 。

 
 
廣 播 電 台 :

今 天 是 聖 誕 節 , 也 就 是 耶 穌 的 生 日 , 每 年 也 看 見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參 與 Hobart 每 年 的 聖 誕 遊 行 , 與 Hobart 市 民 共 同 的 慶 祝 聖 誕 。 今 天 有 幸 邀 請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永 遠 院 長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 可 以 請 教 一 下 , 佛 教 徒 慶 祝 聖 誕 究 竟 是 什 麼 原 因 呢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佛 教 徒 為 什 麼 也 要 參 加 其 他 宗 教 的 慶 祝 活 動 呢 ? 這 又 可 追 溯 到 聖 密 宗 佛 教 徒 的 〝 太 師 公 〞 ,   聖 宗   薄 伽 梵   大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淨 悟 老 法 王

關 於 〝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 的 聖 示 。

耶 穌 基 督 是 愛 世 人 的 , 愛 所 有 的 人 , 這 與 佛 教 的 〝 救 渡 一 切 眾 生 〞 的 教 法 理 念 絲 毫 不 相 悖 逆 。 所 以 在 Tasmania 州 政 府 的 〝 世 界 各 個 民 族 和 諧 、 平 等 的 理 念 〞 引 導 之 下 , Hobart 市 政 府 的 〝 多 元 文 化 〞 理 念 的 指 示 之 下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參 加 聖 誕 慶 祝 的 活 動 也 是 很 自 然 地 發 生 了 。

 
廣 播 電 台 :

那 麼 , 作 為 聖 密 宗 的 佛 教 徒 , 又 是 怎 麼 樣 慶 祝 聖 誕 呢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每 年 的 聖 誕 遊 行 , 尤 其 最 近 的 六 年 ,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都 把 聖 密 天 佛 聖 像 請 到 街 頭 上 , 也 能 夠 看 見 和 藹 、 可 愛 、 活 潑 、 歡 喜 , 〝 慈 祥 〞 而 有 〝 親 和 力 〞 的 獅 子 、 體 現 宇 宙 力 量 、 人 類 進 步 、 慈 悲 智 慧 、 和 諧 吉 祥 的 金 龍 ……

我 們 就 是 把 具 有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特 色 的 佛 教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與 〝 救 渡 眾 生 〞 的 〝 宇 宙 大 愛 〞 展 示 於 公 眾 。

從 漢 傳 密 宗 、 宗 下 的 〝 教 相 〞 而 言 , 聖 密 宗 參 與 聖 誕 的 遊 行 , 是 希 望 帶 給 所 有 眾 生 、 有 緣 眾 生 安 寧 、 祥 和 、 和 平 、 愉 悅 。

廣 義 而 言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之 愛 , 與 天 上 的 神 之 愛 、 耶 穌 基 督 之 愛 , 無 二 無 別 。

基 督 教 的 理 念 和 佛 教 的 理 念 , 異 同 互 見 , 求 同 存 異 , 同 樣 指 導 世 人 趨 入 靈 性 的 和 諧 , 共 創 世 界 和 平 。 所 以 , 我 們 是 要 實 踐 如 此 對 眾 生 們 無 垠 無 盡 的 聖 愛 。 聖 密 宗 通 過 這 靈 性 的 聖 愛 , 令 眾 生 見 即 解 脫 、 聞 即 解 脫 、 觸 即 解 脫 , 共 同 的 享 受 〝 身 、 心 解 脫 〞 的 靈 性 喜 悅 。

 
廣 播 電 台 :

薄 伽 梵   王 師 尊 講 到 世 界 和 平 , 講 到 靈 性 的 聖 愛 , 今 天 又 是 聖 誕 節 , 特 別 和 諧 、 特 別 喜 悅 , 特 別 歡 樂 、 特 別 吉 祥 的 日 子 , 整 個 世 界 都 一 起 慶 祝 這 和 平 的 一 日 , 不 知 道   薄 伽 梵   王 師 尊 對 世 界 和 平 有 什 麼 期 待 、 或 展 望 呢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 跨 宗 教 的 和 平 對 話 〞 是 全 人 類 取 得 和 平 進 程 中 非 常 重 要 的 環 節 , 是 全 人 類 期 待 世 界 和 平 最 關 鍵 的 一 環 , 而 〝 全 人 類 跨 宗 教 的 和 諧 〞 這 一 重 要 的 序 列 , 已 經 現 實 地 來 到 我 們 地 球 人 民 的 時 空 中 。

人 類 正 在 經 歷 由 全 球 化 、 多 元 化 和 靈 性 化 帶 來 的 深 刻 變 化 , 而 全 球 化 、 多 元 化 在 21 世 紀 最 為 重 要 的 一 個 方 面 , 就 是 靈 性 化 。

廣 義 而 言 , 這 是 人 們 在 〝 宇 宙 靈 性 意 志 、 宇 宙 靈 性 道 德 、 宇 宙 靈 性 法 則 〞 的 指 引 之 下 , 正 如 我 們 佛 教 所 講 的 〝 正 法 〞 的 引 導 之 下 , 在 超 越 界 的 靈 性 指 引 之 下 , 世 界 各 個 不 同 的 宗 教 以 及 全 世 界 各 民 族 的 不 同 文 化 、 不 同 語 言 、 不 同 膚 色 、 不 同 地 區 ( 域 ) 的 人 民 真 正 和 諧 、 友 好 地 相 處 , 和 平 的 交 流 與 瑜 珈 。

人 類 正 在 經 歷 由 全 球 化 、 多 元 化 和 靈 性 化 帶 來 的 深 刻 變 化 , 而 全 球 化 、 多 元 化 在 21 世 紀 最 為 重 要 的 一 個 方 面 , 就 是 靈 性 化 。

正 是 多 元 共 存 , 和 睦 共 處 , 宗 教 和 諧 之 理 念 所 祈 盼 的 , 在 宗 教 的 多 樣 性 、 平 等 性 、 和 平 性 的 實 施 上 , 追 求 「 萬 物 並 育 而 不 相 害 , 道 並 行 而 不 相 悖 」 的 美 人 之 美 、 美 美 與 共 的 宇 宙 和 諧 、 美 美 之 域 , 達 到 和 而 不 同 、 多 元 共 進 的 大 愛 大 美 殊 勝 靈 性 肇 源 之 境 。

地 球 上 最 最 安 寧 、 和 諧 、 和 平 的 〝 時 空 點 〞 , 會 將 它 清 淨 、 和 諧 、 吉 祥 、 靈 馨 的 光 輝 輻 射 到 全 世 界 。

全 人 類 也 將 生 活 於 宇 宙 大 愛 的 吉 祥 喜 悅 之 中 。

 
廣 播 電 台 :

很 感 謝   薄 伽 梵   王 師 尊 與 我 們 介 紹 有 關 佛 教 徒 慶 祝 聖 誕 的 教 法 。 希 望 在 新 年 的 時 候 就 可 以 請 到   薄 伽 梵   王 師 尊 為 我 們 做 新 年 的 祝 賀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謝 謝 您 ! 願 我 們 共 同 分 享 上 帝 的 慈 愛 。 祝 大 家 聖 誕 快 樂 ! Merry Christmas Everyone!

 
《 金 剛 禪 世 界 》 編 輯 部 按 :

當 天 的 一 個 小 時 的 Hobart FM 96.1 廣 播 電 台 錄 音 的 電 腦 檔 案 ( 大 約 60 Mb ), 可 從 如 下 網 站 下 載 ( 預 先 登 記 了 的 免 費 帳 戶 , 登 入 後 需 等 二 十 秒 ):
http://www.multiupload.com/ZS_282ZW10ZS1

 
或 使 用 如 下 連 結 到 《 土 豆 網 》 直 接 收 聽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1zsNuoGkewc/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接受
Hobart FM 96.1 華語廣播電台
採訪 選載
目  錄  頁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