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示聖密龍講

輔 導 《 古 梵 密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十 二 大 流 派 之 濫 觴 》

第 一 課

2 0 0 679

華 嚴 聖 會   世 間 顯 現

 

    中 國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大 會 是 一 個 和 平 的 大 會 、 和 睦 的 大 會 , 是 思 想 、 精 神 上 和 靈 性 上 的 高 層 次 大 會 , 中 國 給 全 世 界 佛 教 界 提 供 了 一 個 靈 性 交 流 的 高 層 次 平 台 。

    這 表 明 , 中 國 在 精 神 、 靈 性 的 領 域 之 內 , 走 在 世 界 最 前 列 。 中 國 的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大 會 的 和 平 精 神 、 殊 勝 的 靈 性 成 果 , 必 然 地 大 大 推 動 世 界 和 平 。 中 國 佛 教 以 精 神 、 靈 性 為 內 涵 的 文 化 成 果 , 也 必 然 和 平 地 冏 明 、 清 淨 、 滋 潤 、 聖 化 全 世 界 其 他 的 各 個 文 化 領 域 。

    最 典 型 的 是 推 動 了 泰 國 , 推 動 了 泰 國 佛 教 。 在 57 日 泰 國 首 都 曼 谷 聖 地 , 成 功 地 召 開 了 類 似 中 國 的  ── 以 世 界 和 平 為 宗 旨 的 聯 合 國 衛 塞 節 國 際 佛 教 慶 祝 大 會 。

    這 次 中 國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大 會 召 開 的 時 間 , 恰 好 是 我 從 中 國 走 向 全 世 界 的 第 十 七 週 年 紀 念 日 。 一 般 而 言 , 這 似 乎 是 一 個 時 間 上 偶 然 的 巧 合 。

    其 實 , 以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理 念 , 聖 密 時 輪 圓 滿 究 竟 。 法 爾 自 然 永 恆 , 浩 瀚 宇 宙 殊 勝 , 圓 滿 肇 源 法 性 , 究 竟 不 可 思 議 的 無 量 無 垠 無 常 的 〝 靈 性 安 排 〞 造 就 了 聖 密 時 輪 運 轉 , 法 性 大 用 昇 起 , 〝 華 嚴 聖 會 〞 演 繹 , 千 年 從 未 止 息 。

    中 國 浙 江 省 的 杭 州 市 、 舟 山 市 和 上 海 市 , 都 是 中 國 佛 教 的 發 祥 地 。 三 聖 地 都 和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有 著 殊 勝 的 聖 密 因 緣 。 三 聖 地 聯 袂 召 開 的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大 會 , 就 是 顯 現 神 聖 法 爾 、 自 然 聖 用 的 明 證 ; 是 千 古 〝 華 嚴 聖 會 〞 演 繹 至 今 的 , 殊 勝 圓 滿 的 世 間 顯 現 。


第一課目錄頁
 
海峽兩岸 金剛法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