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示摘要

 

守 密

摘 自 《 金 剛 禪 世 界 》〈 春 雨 潤 物 細 無 聲 〉

 

    “ 守 密 , 是 一 件 在 開 始 的 時 候 , 不 容 易 做 好 的 一 件 事 情 。 守 密 , 也 有 廣 義 和 狹 義 。 廣 義 的 講 , 對 一 個 初 修 的 人 , 用 〝 春 雨 潤 物 細 無 聲 〞 的 方 法 去 開 導 , 本 身 就 是 一 個 守 密 的 問 題 。

    你 如 果 對 一 個 不 合 適 的 人 , 講 了 很 多 密 內 密 的 境 界 、 要 求 和 處 事 的 方 法 。 你 以 為 他 已 經 是 聽 了 很 多 法 了 , 應 該 是 覺 悟 了 。 對 機 教 不 合 的 眾 生 , 卻 會 引 起 很 大 的 反 感 , 是 打 〝 春 雷 〞 了 。 實 際 上 , 是 不 守 密 了 。 這 是 一 個 廣 義 和 狹 義 的 問 題 。

    當 然 , 個 人 和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契 約 , 就 一 定 要 守 密 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