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 金 剛 禪 》
專 題 討 論 選 載 之 七

H 法 會 報 告  之 一

心 內 求 法 與 生 活 的 連 繫

    X 上 師 說 : 「 佈 法 錄 音 重 要 主 題 , 心 內 求 法 與 生 活 的 連 繫 , 引 導 人 生 向 正 確 方 向 前 進 , 將 法 連 繫 自 己 有 最 大 的 收 益 。 開 法 會 是 心 內 求 法 , 心 外 求 法 的 連 繫 。 工 作 , 做 法 稿 , 時 間 緊 張 , 才 發 覺 人 生 這 樣 充 實 。 」

    H 上 師 說 : 「 小 心 理 解 , 充 實 充 實 不 表 示 無 時 有 空 , 而 是 精 神 的 充 實 , 是 人 生 內 涵 。 並 不 表 示 答 問 題 、 抄 法 就 是 充 實 。 提 到 內 蘊 , 精 神 是 精 神 層 面 。 對 於 這 方 面 的 問 題 ,   師 尊 的 開 示 , 有 極 明 確 的 方 向 :

    “ 是 指 人 生 的 極 終 的 追 求 。 在 以 前 的 漫 長 的 人 生 歷 程 之 中 , 世 界 各 國 的 〝 有 心 〞 人 士 , 將 自 己 生 命 投 向 於 道 、 投 向 於 上 帝 、 投 向 於 天 、 投 向 於 術 數 、 投 向 於 科 學 , 這 都 可 以 使 自 己 的 精 神 充 實 。

    但 是 , 這 五 種 ( 或 更 多 ) 的 投 向 , 僅 代 表 人 類 內 心 的 呼 聲 。 這 是 生 命 在 呼 喚 未 來 , 正 是 生 命 源 動 力 的 一 種 體 現 , 生 命 秘 密 的 顯 露 。 由 此 , 可 知 人 的 精 神 , 一 定 嚮 往 比 人 生 更 高 一 路 的 境 界 。 甚 至 , 希 望 找 到 宇 宙 極 終 的 歸 宿 。 這 一 歸 宿 , 是 超 越 性 的 , 超 越 時 間 、 超 越 空 間 、 超 越 經 驗 的 , 是 超 越 前 面 而 言 的 五 種 〝 學 問 〞 的 。

    而 中 國 密 宗 、 密 內 密 、 金 剛 禪 正 是 現 實 地 , 可 實 驗 地 提 供 了 這 崇 高 而 神 聖 的 空 性 的 現 証 , 祂 是 貫 串 於 日 常 生 活 之 內 的 。 ”


法 會 報 告 之 七 目 錄 頁
心 內 外 的 鬥 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