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宗 師 法 教

歷 史 性 文 件

金 剛 禪 電 視 台
《 十 年 製 片 計 劃 書 》

﹝取 自 曼 荼 羅 特 刊 第 五 十 七 期﹞

中國密宗、密內密根本上師、金剛禪宗師   王信得師尊中 國 密 宗 、 密 內 密 金 剛 禪 在 近 年 來 的 發 展 顯 示 。 〝 金 剛 禪 學 術 〞 以 祂 特 有 的 文 明 強 勢 , 席 捲 全 世 界 。 蓮 花 紅 上 師 所 撰 的 金 剛 禪 電 視 台 《 十 年 製 片 計 劃 書 》 , 是 一 份 俱 有 歷 史 意 義 的 文 件 。 這 標 誌 著 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的 成 長 , 隨 之 出 現 的 金 剛 禪 電 視 片 系 列 群 , 標 誌 著 金 剛 禪 學 術 教 學 , 已 初 步 擺 脫 了 傳 統 的 口 授 心 傳 ; 秘 密 獨 受 的 保 守 方 式 , 而 採 取 信 息 量 更 集 中 的 , 更 直 觀 的 視 聽 形 式 , 廣 泛 接 引 攝 受 有 緣 眾 生 的 形 象 教 學 法 。 中 國 密 宗 , 從 此 不 再 〝 神 秘 〞 。 正 是 善 巧 方 便 , 嘆 未 曾 有 。

          從 某 種 意 義 上 來 說 , 一 幀 照 片 , 可 以 勝 於 很 多 張 紙 的 文 字 。 而 一 集 僅 僅 只 有 十 分 鐘 時 間 的 錄 影 帶 , 卻 儼 然 可 稱 為 是 一 個 宣 揚 人 類 文 明 精 粹 的 多 維 度 時 空 的 新 〝 世 界 〞 。

          這 些 錄 影 帶 , 將 是 全 世 界 的 金 剛 心 子 們 , 學 習 金 剛 禪 以 及 傳 承 所 依 的 科 學 〝 法 物 〞 之 一 。

          我 的 有 成 就 心 子 們 , 他 們 不 僅 有 傳 統 經 教 義 理 的 薰 習 修 養 , 而 且 有 大 醫 王 、 大 轉 世 者 們 以 法 性 為 據 的 真 實 的 、 高 的 功 能 , 藉 此 聖 通 力 , 替 眾 生 分 憂 排 難 , 解 脫 現 實 的 痛 苦 ; 而 且 有 認 真 、 謙 遜 、 忍 耐 、 刻 苦 、 堅 韌 的 修 行 者 品 格 , 俱 足 金 剛 禪 行 者 的 大 聖 心 、 大 道 心 ( 〝 活 佛 〞 ) 風 範 , 能 夠 生 活 於 任 何 艱 難 困 苦 、 不 墮 聲 色 、 忍 辱 負 重 、 捨 寺 融 俗 環 境 中 。

          我 們 這 裡 所 指 的 〝 活 佛 〞 與 藏 傳 佛 教 所 指 的 活 佛 , 有 些 許 區 別 。 密 內 密 金 剛 禪 所 言 的 〝 活 佛 〞 , 是 指 人 人 可 成 〝 佛 〞 之 活 佛 ; 是 指 人 死 非 非 非 滅 。 切 身 驗 証 , 現 証 霓 虹 、 空 行 、 聖 通 、 涅 槃 , 現 實 體 察 永 恆 生 命 之 〝 活 佛 〞 , 是 指 宿 世 成 就 的 修 行 者 的 大 聖 心 、 大 道 心 行 者 的 轉 世 者 。 這 關 係 到 諳 滅 千 年 , 蔭 蔽 式 微 , 各 代 密 密 傳 承 祖 師 , 歷 盡 艱 險 , 方 得 保 存 的 , 淵 遠 流 長 的 大 法 : 永 恆 生 命 的 實 踐 , 宇 宙 生 命 奧 秘 的 揭 示 的 法 寶 。 影 片 將 作 為 渡 眾 的 方 便 , 闢 魔 除 暗 的 利 器 。

          宇 宙 無 涯 , 奧 秘 無 窮 。 密 內 密 行 者 捨 無 量 心 的 高 潔 品 格 , 由 他 ( 她 ) 們 無 私 無 我 的 行 持 中 體 現 。 由 此 , 他 們 不 僅 俱 有 神 聖 的 精 神 世 界 、 高 尚 的 品 德 人 格 、 實 修 實 証 的 〝 活 佛 〞 道 行 , 而 且 , 俱 有 現 代 化 的 弘 法 工 具 。

          縱 觀 金 剛 禪 八 十 年 來 的 發 展 , 和 近 三 十 年 的 飛 躍 , 特 別 是 一 九 八 九 年 四 月 十 三 日 我 跨 出 國 門 之 後 ,

          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在 全 世 界 各 國 分 會 在 所 在 國 家 相 繼 註 冊 ;
          金 剛 禪 王 信 得 基 金 會 的 在 有 關 各 國 的 陸 續 建 立 ;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創 辦 ;
          金 剛 禪 出 版 社 成 立 並 出 版 《 阿 達 爾 嘛 》 、 《 金 剛 薩 埵 》 、 《 曼 荼 羅 》 等 多 種 刊 物 和 法 本 ;
          金 剛 禪 學 術 , 登 上 國 際 電 腦 網 絡 ;

          使 金 剛 禪 學 術 的 研 究 , 不 僅 充 份 發 揚 了 中 國 密 宗 密 內 密 宗 教 義 理 優 勢 , 生 動 具 像 地 展 示 傳 統 的 文 化 思 想 的 無 垠 般 若 智 慧 , 同 時 , 揭 示 身 心 合 一 的 無 限 層 識 的 精 神 世 界 的 修 行 實 踐 。 從 而 , 使 中 國 密 教 - 古 老 的 宇 宙 文 明 , 密 內 密 金 剛 禪 教 法 義 理 , 展 現 了 從 來 未 有 的 繽 紛 光 華 。

          雖 然 , 我 在 一 九 九 二 年 四 月 十 三 日 , 也 即 大 弘 三 週 年 時 〝 退 休 〞 , 法 務 多 由 弟 子 們 承 擔 。 但 是 , 由 於 採 用 了 十 八 個 〝 不 〞 的 設 施 , 全 世 界 的 朋 友 們 以 及 金 剛 禪 學 生 、 學 子 、 修 持 者 、 研 究 者 、 追 隨 者 、 嘗 試 者 等 迅 速 增 多 , 擴 展 到 一 百 餘 個 國 家 , 三 百 餘 萬 人 。 為 了 適 應 金 剛 禪 組 織 迅 猛 發 展 的 形 勢 , 弟 子 們 勇 於 籌 建 金 剛 禪 電 視 台 。 現 實 說 明 , 這 是 歷 史 的 選 擇 , 是 中 國 密 宗 密 內 密 金 剛 禪 發 展 的 必 然 。

          凡 此 種 種 密 內 密 金 剛 禪 的 祖 師 輩 們 從 未 有 做 過 的 。 祖 師 輩 們 已 經 作 的 , 我 們 積 極 去 做 。 祖 師 輩 們 還 未 做 的 , 我 們 也 要 努 力 敢 於 探 索 。

          將 中 國 密 宗 、 密 內 密 學 術 性 資 料 , 按 專 題 拍 成 電 視 片 , 這 對 全 人 類 將 是 劃 時 代 的 事 件 。 以 生 動 活 潑 的 方 式 , 展 示 真 理 , 創 作 啟 蒙 式 的 教 材 。 展 現 佛 陀 〝 空 〞 性 的 實 相 精 義 , 是 如 此 的 絢 麗 輝 煌 , 這 在 靈 學 的 精 神 世 界 的 研 究 領 域 , 將 是 獨 步 世 界 學 術 之 林 的 。

          行 始 於 計 劃 , 一 九 九 二 年 後 葉 , 蓮 花 紅 上 師 執 筆 起 草 的 《 十 年 製 片 計 劃 書 》 , 雖 然 , 只 是 一 個 草 案 , 密 內 密 的 、 科 學 的 、 學 術 的 、 宗 教 的 廣 闊 內 容 , 限 於 篇 輻 和 各 種 未 足 之 因 緣 , 許 多 還 未 列 入 計 劃 , 尚 待 我 們 努 力 , 須 臻 完 美 。 但 是 無 可 否 認 , 祂 卻 俱 有 未 可 衡 量 的 重 要 的 歷 史 性 意 義 。

          回 顧 近 六 年 來 , 中 國 密 宗 、 密 內 密 金 剛 禪 錄 像 片 製 作 實 況 , 與 原 定 計 劃 不 盡 相 同 。 瀏 覽 這 些 已 製 成 的 影 片 , 使 我 想 起 了 十 八 世 紀 的 鄭 變 、 板 橋 居 士 在 他 畫 作 : 〝 蘭 竹 〞 上 的 題 字 “ 掀 天 揭 地 之 文 , 震 電 驚 雷 之 字 , 呵 神 罵 鬼 之 談 , 無 古 無 今 之 畫 , 固 在 尋 常 蹊 徑 中 也 。 未 畫 以 前 , 不 立 一 格 , 既 畫 以 後 , 不 留 一 格 ” 。 我 們 的 電 視 影 片 , 不 也 是 如 此 嗎 ?

          為 金 剛 禪 電 視 台 的 創 建 , 孩 子 們 , 努 力 吧 !

王 信 得                     

九 三 年 一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