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取 自 〝 即 將 公 開 〞 部 份 )

佛 教 在 塔 州

 

    這 是 皞 峇 燈 上 午 五 時 的 一 個 寒 冷 的 早 上 , 當 我 們 大 部 份 人 正 享 受 著 溫 暖 的 床 上 的 最 後 幾 小 時 的 時 候 , 金 剛 禪 佛 教 團 體 的 成 員 正 集 合 在 那 天 的 第 一 個 祈 禱 聚 會 。 這 是 〝 每 天 二 十 四 小 時 埋 首 於 修 行 和 學 法 程 序 〞 的 團 體 的 成 員 的 開 始 。 這 團 體 在 國 際 的 追 隨 者 據 稱 有 三 百 萬 以 上 , 其 世 界 總 部 在 皞 峇 燈 。

    塔 州 是 南 半 球 的 一 個 小 島 , 由 於 它 太 過 袖 珍 , 所 以 , 看 上 去 成 為 一 個 國 際 佛 教 組 織 的 核 心 基 地 的 可 能 性 似 乎 不 大 。 但 是 , 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的 世 界 總 部 , 確 是 不 遠 萬 里 , 從 亞 洲 搬 來 到 皞 峇 燈 。 它 只 是 全 州 中 的 超 過 十 五 個 佛 教 團 體 之 一 。 這 樣 就 令 這 美 麗 的 小 島 , 擁 有 了 佛 教 的 小 乘 、 大 乘 、 密 乘 、 密 密 乘 ( 聖 密 宗 ) 等 所 有 的 佛 教 流 派 , 從 日 本 禪 、 到 西 藏 佛 教 、 到 在 泰 國 森 林 傳 統 單 獨 程 序 訓 練 的 以 及 中 國 聖 密 宗 的 僧 人 們 。 塔 州 佛 教 社 團 就 正 如 全 球 各 處 的 同 樣 地 多 元 化 和 具 有 活 力 。

    這 個 曾 經 暗 昧 和 被 誤 解 的 東 方 宗 教 已 成 為 西 方 文 化 的 一 個 主 力 , 以 信 徒 增 長 的 比 例 而 言 , 塔 州 佛 教 徒 的 增 加 是 在 隊 伍 之 前 列 : 在 基 督 教 之 後 , 佛 教 比 較 全 州 的 任 何 其 他 宗 教 有 最 多 人 追 隨 。

    Zabrina Hui , 十 八 歲 , 在 一 九 九 零 年 起 先 後 六 次 離 開 香 港 到 皞 峇 燈 朝 聖 , 來 拜 見   智 及 維 摩 詰 王 信 得   師 尊 。 從 而 , 來 參 加 皞 峇 燈 的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團 體 。

    “ 我 想 這 是 我 全 部 的 生 命  …… 我 們 的 聖 密 宗 修 持 , 一 天 二 十 四 小 時 ” 她 說 到 了 中 國 密 宗 佛 教 - 聖 密 宗 的 獨 特 的 風 格 。

    “ 基 本 的 原 則 是 不 生 氣 , 和 一 切 修 持 、 行 動 都 是 為 了 利 益 眾 生 , 而 您 不 生 氣 的 話 您 沒 有 任 何 事 情 去 擔 憂 , 一 天 都 是 沉 浸 在 法 的 喜 悅 中 。 ”

    “ 一 切 為 了 眾 生 的 信 念 , 是 無 私 無 我 的 心 。 這 樣 的 心 沒 有 自 我 的 心 理 壓 力 。 但 有 崇 高 的 使 命 感 。 ”

    金 剛 禪 聖 密 宗 的 教 法 , 陳 述 追 溯 到 一 千 年 以 上 的 傳 承 , 用 陀 羅 尼 動 禪 、 密 法 修 持 、 聖 律 儀 規 、 和 秘 密 佛 教 哲 學 來 探 索 內 在 的 快 樂 和 在 全 球 範 圍 作 利 益 所 有 眾 生 的 發 展 。 但 是 聖 密 宗 把 全 世 界 主 要 的 宗 教 之 間 的 合 作 -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 當 作 為 是 一 個 重 要 的 目 標 。 “ 我 們 期 待 很 多 不 同 的 宗 教 和 睦 、 一 致 去 努 力 才 能 達 到 人 類 自 身 的 解 脫 。 ” 許 小 姐 說 。

    對 塔 州 其 他 的 佛 教 流 派 也 是 一 樣 。 金 剛 禪 最 近 在 每 年 的 慶 祝 佛 誕 時 接 待 了 全 州 的 佛 教 徒 。 “ 我 們 邀 請 了 其 他 佛 教 團 體 來 。 蠻 多 的 佛 教 徒 為 了 佛 陀 聖 誕 的 節 日 而 來 , 我 們 和 他 們 共 同 在 佛 的 生 日 中 感 受 喜 悅 。 ” 金 剛 永 樂 長 老 說 。

    塔 州 的 佛 教 團 體 的 大 小 和 多 樣 化 只 會 在 這 些 場 合 中 被 注 意 到 , 其 實 幕 後 的 廣 泛 興 趣 的 發 展 及 增 長 仍 在 繼 續 著 。

    塔 州 大 學 亦 在 支 持 塔 州 的 佛 教 思 想 和 團 體 的 發 展 中 扮 演 著 一 個 活 躍 的 角 色 。 一 個 交 換 計 劃 , 使 塔 州 學 生 在 印 度 唸 佛 教 哲 學 和 支 持 二 位 西 藏 教 師 在 皞 峇 燈 , 提 供 了 一 個 獨 特 的 機 會 去 建 立 關 係 和 刺 激 公 眾 興 趣 。

    “ 佛 教 是 全 世 界 在 增 長 中 的 少 數 的 宗 教 之 一  …… 而 我 們 是 唯 一 的 大 學 有 著 這 類 的 交 換 計 劃 , Jeff Malpas 教 授 說 。 “ 這 裡 有 很 大 的 興 趣 。 當 我 們 舉 辦 有 關 佛 教 主 題 的 講 學 或 活 動 時 , 我 們 在 找 聽 眾 方 面 毫 無 問 題 。 ”

    只 要 令 人 不 滿 意 的 現 代 西 方 生 活 方 式 繼 續 著 , 佛 教 將 在 全 球 吸 引 著 越 來 越 多 的 群 眾 。 而 , 就 正 如 在 塔 州 不 同 的 團 體 的 多 樣 化 所 展 示 的 那 樣 , 它 可 以 融 和 很 多 不 同 的 民 族 、 很 多 不 同 的 性 格 。 只 要 維 持 著 多 樣 化 和 增 長 , 塔 州 佛 教 社 團 的 未 來 看 上 去 很 光 明 。


佛 教 在 塔 州 目 錄 頁
原 英 語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