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取 自 〝 即 將 公 開 〞 部 份 )
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

《 行 者 反 省 報 告 選 載 . 智 信 智 渡 》
讀 後 感   之 一

 

頂 禮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頂 禮   總 部 諸 位 長 老 、 上 師
頂 禮   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最 近 , 《 金 剛 禪 世 界 》 公 開 刊 登 了 中 國 大 陸 x 地 一 位 金 剛 兄 弟 及 她 的 女 兒 寫 給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的 一 份 反 省 報 告 , 《 金 剛 禪 世 界 》 編 輯 部 還 為 此 作 了 一 篇 很 有 針 對 性 、 啟 發 性 和 教 育 性 的 按 語 。 按 語 對 這 位 師 兄 弟 的 功 過 是 非 、 觀 點 鮮 明 、 分 析 原 因 ( 退 轉 心 ) 、 鞭 辟 入 里 ( 無 明 、 分 別 、 執 著 、 妄 想 ) ; 指 出 要 害 , 入 木 三 分 ( 聖 密 行 者 , 脫 離 聖 教 、 離 佛 近 魔 、 被 魔 所 惑 、 痛 苦 無 期 、 何 以 得 出 ? ) , 殷 切 希 望 , 溢 於 言 表 。 通 過 學 習 「 按 語 」 和 反 省 全 文 , 使 本 人 心 受 震 撼 , 深 受 教 育 , 並 感 覺 這 位 師 兄 弟 有 以 下 幾 點 教 訓 值 得 我 們 每 個 聖 密 行 者 引 以 為 戒 。

智 信 才 能 智 渡

    據 瞭 解 , 這 位 寫 反 省 報 告 的 師 兄 弟 學 習 金 剛 禪 正 法 已 經 20 多 年 了 , 而 且 是 一 位 多 年 前 就 有 機 緣 親 近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的 早 學 弟 子 。 為 什 麼 這 麼 一 位 20 年 前 曾 為 金 剛 禪 在 中 國 大 陸 早 期 公 開 傳 播 的 聖 業 出 過 大 力 、 建 過 功 勞 的 人 , 對 我 們 偉 大 的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化 身  ——   師 尊 一 度 追 隨 相 信 的 人 會 出 現 大 退 轉 心 , 會 在 邪 魔 蠱 惑 指 揮 之 下 幹 出 許 多 壞 事 而 不 可 自 拔 呢 ? 分 析 原 因 , 就 是 她 當 年 雖 然 也 一 度 相 信   師 尊 , 但 是 她 的 相 信 是 建 立 在 盲 信 和 愚 信 的 基 礎 之 上 , 不 是 真 正 的 智 信 和 誠 信 。 她 對   師 尊 的 相 信 很 大 一 部 分 停 留 在 氣 功 層 面 的 認 識 上 ; 停 留 在   師 尊 幫 助 她 女 兒 治 好 眼 睛 而 帶 有 功 利 主 義 思 想 的 感 恩 戴 德 的 基 礎 上 ; 停 留 在 世 俗 的 尊 敬 與 欽 佩 之 上 。

    「 金 剛 禪 學 系 通 過 佛 教 極 終 要 義  —— 宇 宙 奧 秘 , 人 生 究 竟 之 學 , 是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之 學 。 他 展 現 出 永 恆 生 命 信 息 , 是 人 類 修 證 的 正 法 。 」 由 於 她 沒 有 很 好 地 學 習 聖 教 法 理 , 雖 早 有 聖 緣 而 不 能 倍 加 珍 惜 , 浪 費 了 早 日 修 煉 、 早 日 成 就 的 大 好 時 機 。

    沒 有 智 信 的 追 隨 不 是 真 正 的 皈 依 。 心 法 不 正 , 魔 由 心 生 , 邪 念 不 除 、 離 佛 近 魔 。   師 尊 色 身 還 在 國 內 之 時 , 她 就 已 經 開 始 與   師 尊 離 心 離 德 了 。   師 尊 色 身 離 開 大 陸 以 後 , 更 是 暴 露 了 她 的 嚴 重 「 不 聽 話 、 不 調 伏 」 。 由 此 可 見 , 作 為 一 個 聖 密 行 者 智 信 皈 依 何 等 重 要 , 雖 有 聖 緣 , 凡 心 不 轉 , 焉 能 得 渡 ? ! 對 於 這 樣 一 個 曠 世 難 遇 之 聖 法 , 這 位 反 省 者 卻 曾 經 捨 珠 求 櫝 , 捨 本 求 末 , 捨 正 法 而 求 外 道 , 怎 不 令 人 為 之 扼 腕 和 痛 惜 , 好 在 她 聖 緣 不 淺 , 迷 途 知 返 , 歷 經 磨 難 , 終 於 反 省 回 頭 , 實 為 幸 事 。

正 確 對 待 「 神 通 」

    聖 密 行 者 如 理 如 法 努 力 修 行 , 隨 著 修 持 的 不 斷 進 步 , 作 為 修 行 的 副 產 品 — — 神 通 也 自 然 會 水 到 渠 成 , 產 生 出 現 。 對 於 神 通 的 問 題 ,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曾 經 作 過 聖 示 : 「 聖 通 是 修 持 過 程 中 與 諸 天 諸 佛 溝 通 的 副 產 品 。 」 任 何 害 怕 神 通 、 拒 絕 神 通 、 詆 毀 神 通 的 態 度 都 是 不 對 的 。 由 於 各 人 根 器 不 同 , 「 神 通 」 的 表 現 和 出 現 的 早 晚 也 不 一 樣 , 對 於 神 通 的 出 現 必 須 靠 正 知 正 見 來 指 導 、 來 對 待 。 有 了 「 神 通 」 者 不 應 以 此 而 自 豪 , 不 應 到 處 去 張 揚 和 炫 耀 , 更 不 應 盲 目 去 追 求 「 神 通 」 , 刻 意 去 追 求 所 謂 大 的 「 神 通 」 。 因 為 「 神 通 」 有 「 利 」 也 有 「 弊 」 , 具 有 正 知 正 見 的 大 成 就 者 , 可 以 視 眾 生 根 器 , 觀 機 逗 教 , 將 「 神 通 」 生 起 大 用 , 去 拔 苦 救 眾 , 渡 化 眾 生 。 反 之 , 缺 乏 菩 提 心 , 正 知 正 見 不 夠 , 心 法 不 正 者 , 雖 有 神 通 , 也 難 免 「 修 諸 善 法 , 是 為 魔 業 」 。 因 為 神 通 力 非 究 竟 , 與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溝 通 , 實 踐 永 恆 生 命 , 在 證 得 空 性 而 又 超 越 空 性 的 成 就 之 「 上 」 才 是 究 竟 。 《 智 信 智 渡 》 一 文 的 反 省 者 , 就 是 一 位 在 追 求 神 通 , 貪 戀 功 法 的 邪 念 指 引 下 , 一 度 放 棄 聖 教 正 法 , 甚 至 不 惜 變 賣 家 裡 東 西 湊 錢 到 外 地 去 學 外 道 , 以 致 身 心 染 病 , 被 魔 所 擒 的 一 個 顯 著 的 反 面 例 子 。

    弟 子 愚 癡 無 明 , 學 法 之 初 也 曾 經 萌 生 妄 想 , 希 望 自 己 也 能 早 日 有 「 神 通 」 。 滿 以 為 這 樣 更 加 有 利 於 弘 法 利 生 , 殊 不 知 這 裡 面 實 際 也 隱 存 著 虛 榮 心 和 功 利 主 義 思 想 。 因 為 , 沒 有 真 正 發 起 大 菩 提 心 , 沒 有 樹 立 終 極 慈 悲 心 , 沒 有 真 正 生 起 平 等 心 和 謙 恭 心 , 沒 有 智 慧 通 達 正 知 正 見 的 大 道 心 , 可 能 晚 有 神 通 反 而 會 比 早 有 神 通 好 ; 沒 有 神 通 反 而 會 比 有 了 神 通 好 。 《 西 遊 記 》 中 唐 僧 大 和 尚 與 其 三 個 有 神 通 的 弟 子 相 比 , 可 謂 是 一 個 沒 有 神 通 的 人 ( 準 確 地 說 是 暫 時 還 未 顯 現 而 已 ) , 但 是 他 有 大 菩 提 心 , 有 正 知 正 見 , 有 終 極 慈 悲 心 , 最 終 反 而 比 其 有 神 通 的 徒 弟 證 得 更 高 佛 位 。 我 這 個 比 方 可 能 不 很 正 確 , 其 目 的 絕 不 是 害 怕 、 拒 絕 和 詆 毀 神 通 , 而 只 是 想 說 明 一 下 作 為 一 個 聖 密 行 者 千 萬 不 要 被 「 神 通 」 牽 著 鼻 子 走 , 而 變 成 「 神 通 」 的 奴 隸 , 誤 入 歧 途 , 恨 尤 為 晚 。

消 除 「 我 」 、 「 法 」 兩 執

    驕 矜 我 慢 是 我 執 法 執 的 具 體 表 現 。 據 說 寫 反 省 報 告 的 這 位 師 兄 弟 以 前 對 x x x x x x x x 不 服 氣 、 不 尊 重 , 自 認 為 都 是 國 內 學 習 金 剛 禪 的 老 學 員 , 資 歷 差 不 多 ; 自 認 為 開 了 天 眼 與 天 耳 , 有 了 些 許 小 神 通 , 與 x x x x x x x x 「 功 能 」 差 不 多 ( 殊 不 知 智 者 不 顯 ) ; 自 認 為 在 世 俗 社 會 上 有 些 地 位 和 影 響 , 有 一 定 的 組 織 能 力 , 與 x x x x x x x x 可 以 一 比 高 下 , 故 而 多 年 來 , 她 在 追 求 心 、 攀 比 心 、 虛 榮 心 、 不 平 等 心 等 妄 想 、 分 別 、 執 著 的 邪 念 驅 使 下 , 驕 矜 我 慢 愈 來 愈 重 , 陷 入 大 退 轉 之 泥 淖 而 不 可 自 拔 。 在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呈 現 報 身 佛 像 對 其 聖 示 之 時 , 也 表 現 了 嚴 重 的 不 聽 話 、 不 調 伏 , 可 謂 走 火 入 魔 , 驕 矜 傲 慢 之 態 表 現 得 淋 漓 盡 致 。 究 其 原 因 , 我 法 兩 執 是 「 貪 嗔 癡 慢 疑 」 五 毒 產 生 的 根 本 原 因 。

    由 這 位 師 兄 弟 所 犯 的 錯 誤 , 聯 想 到 自 己 , 雖 在 世 俗 上 是 一 個 基 層 單 位 的 小 小 領 導 幹 部 , 但 是 由 於 長 年 呆 在 領 導 幹 部 的 位 置 上 , 自 覺 或 不 自 覺 地 滋 長 了 驕 矜 我 慢 之 心 , 對 同 事 和 下 屬 常 存 分 別 心 和 不 平 等 心 , 甚 至 對 上 級 也 有 時 存 在 不 賣 帳 不 尊 敬 的 我 慢 之 心 。 從 修 持 角 度 來 看 , 對 於 「 五 毒 」 , 樣 樣 俱 全 , 而 嗔 心 、 慢 心 表 現 更 為 突 出 , 「 不 聽 話 、 不 調 伏 」 , 自 以 為 是 、 貢 高 我 慢 處 處 表 現 皆 是 。 從 根 本 性 質 來 分 析 , 與 這 位 反 省 自 己 錯 誤 的 師 兄 弟 並 無 二 樣 , 只 是 表 現 的 方 式 和 程 度 有 些 許 不 同 而 已 。

    他 人 的 過 失 , 自 己 的 明 師 。 人 不 怕 犯 錯 誤 , 怕 的 是 遲 遲 不 醒 悟 , 遲 遲 不 懺 悔 , 怕 的 是 知 錯 不 改 , 不 願 超 越 自 我 。 這 位 師 兄 弟 敢 於 暴 露 自 己 、 承 認 錯 誤 , 已 在 超 越 自 我 方 面 邁 出 了 良 好 的 第 一 步 。 我 應 該 好 好 向 她 學 習 , 聯 繫 自 我 , 認 真 對 照 , 舉 一 反 三 , 查 找 差 距 , 狠 挖 自 心 存 在 的 毒 瘤 , 不 斷 潔 淨 自 我 , 使 自 己 今 後 能 在 菩 提 道 上 走 得 更 穩 更 快 更 好 !

    由 於 學 習 不 夠 , 法 理 知 識 淺 薄 , 體 會 報 告 難 免 有 錯 , 恭 請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 金 剛 禪 總 部 各 位 長 老 、 上 師 批 評 指 正 。

    恭 祝

        聖 安 !

N 省 B 市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初 學 弟 子 : S 敬 叩
x x x x 年 x 月 x x x 日

《 觀看金剛禪網址感受 》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