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取 自 〝 即 將 公 開 〞 部 份 )
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

 

《 獲 頒 榮 譽 學 員 感 受 之 一 》 讀 後 感 之 二

 

頂 禮 尊 敬 的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
頂 禮 尊 敬 的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總 部 各 位 長 老 、 上 師 :

    您 們 好 !

    弟 子 看 了 《 金 剛 禪 世 界 》 刊 登 的 《 獲 頒 榮 譽 學 員 感 受 之 一 》 一 文 後 , 內 心 非 常 激 動 , 深 受 鼓 舞 , 慈 悲 的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雖 然 與 我 們 遠 隔 重 洋 , 卻 時 時 關 注 著 中 國 大 陸 金 剛 禪 事 業 的 弘 揚 發 展 , 關 注 中 國 大 陸 金 剛 禪 行 者 的 進 步 、 提 高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親 自 簽 名 賜 予 金 剛 x x 金 剛 禪 大 學 榮 譽 學 員 , 並 授 學 名 , 不 僅 是 對 金 剛 x x 師 兄 的 鼓 勵 和 肯 定 , 亦 是 對 我 們 中 國 大 陸 所 有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行 者 的 關 心 和 鼓 勵 。

    弟 子 認 識 金 剛 x x 師 兄 已 有 x x 多 年 , 他 既 像 一 位 嚴 肅 的 兄 長 , 又 像 一 位 仁 慈 的 父 輩 , 我 們 一 起 追 隨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修 持 、 弘 揚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 回 眸 x x 年 風 雨 歷 程 , 弟 子 深 切 地 感 受 到 , 在 國 內 金 剛 禪 發 展 的 每 一 緊 要 處 , 都 留 下 了 金 剛 x x 堅 實 的 腳 印 。

為 金 剛 禪 事 業 殫 精 竭 慮

    x x 年 代 初 期 , 我 們 在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引 領 下 , 經 過 秘 密 的 多 年 修 持 提 高 後 , 開 始 在 社 會 上 辦 金 剛 禪 訓 練 班 , 傳 授 聖 密 陀 羅 尼 。 當 時 每 年 至 少 辦 四 期 學 習 班 , 每 期 學 習 班 從 籌 備 、 人 員 安 排 、 講 課 內 容 等 等 , 金 剛 x x 都 要 親 自 過 問 , 特 別 對 講 課 稿 , 他 都 要 仔 細 看 過 , 對 一 些 敏 感 問 題 的 提 法 , 他 再 三 斟 酌 修 改 , 為 我 們 把 好 關 。 他 諄 諄 教 導 弟 子 : 「 辦 學 習 班 是 以 金 剛 禪 為 橋 樑 , 接 引 有 緣 眾 生 , 是 弘 揚 金 剛 禪 , 工 作 一 定 要 細 緻 , 不 能 馬 虎 簡 單 。 」

    x x x x 年 x x x x x 派 H 師 兄 ( x x x ) 和 弟 子 去 E 省 弘 法 , 這 是 我 第 一 次 到 外 地 去 弘 法 , 主 要 任 務 是 講 法 理 , 弟 子 擔 心 自 己 水 平 有 限 , 完 不 成 任 務 。 弟 子 清 楚 地 記 得 當 時 金 剛 x x 師 兄 親 自 與 我 們 分 析 E 省 情 況 , 去 了 以 後 該 如 何 開 展 工 作 , 要 注 意 哪 些 問 題 , 還 幫 助 我 們 準 備 講 課 內 容 。 有 關 金 剛 禪 的 特 點 , 他 就 闡 述 了 八 大 點 , 弟 子 一 一 記 下 。 他 還 要 我 們 在 筆 記 本 上 記 下 : 到 N 市 住 下 後 , 先 找 真 正 堅 定 的 有 培 養 前 途 的 學 員 談 話 , 要 有 智 慧 , 不 要 執 著 。 他 並 要 我 在 「 要 有 智 慧 , 不 要 執 著 」 這 八 個 字 下 面 圈 上 紅 點 , 切 切 記 牢 。 殷 切 期 望 之 心 溢 於 言 表 , 時 至 今 日 , 想 起 當 時 的 情 景 仍 然 使 我 感 動 不 已 。

    x x x x 年 A 病 重 期 間 , 由 我 接 替 他 擔 任 K 市 x x x x x x x 和 x x x x x x x x x x 的 工 作 , 我 每 次 參 加 會 議 回 來 , x x 師 兄 都 要 詳 細 瞭 解 情 況 。 他 常 常 教 導 我 要 關 心 國 家 大 事 , 認 清 形 勢 發 展 , 瞭 解 政 府 的 有 關 政 策 、 法 規 。 要 總 結 別 的 x x 門 派 出 問 題 的 經 驗 教 訓 , 引 以 為 戒 。 要 瞭 解 周 圍 的 一 些 金 剛 禪 學 員 的 思 想 動 態 , 注 意 團 結 他 們 , 只 有 這 樣 才 能 更 好 地 保 護 金 剛 禪 。

    x x x x 年 x 月 , 金 剛 x x 等 師 兄 隨 x x x x x 去 U 市 弘 法 , K 市 的 事 務 交 由 弟 子 等 幾 個 年 青 人 暫 時 負 責 。 金 剛 x x 臨 行 前 跟 弟 子 談 了 話 , 並 交 給 弟 子 一 張 紙 條 , 上 面 寫 著 : 要 重 視 三 個 方 面 : 堅 持 原 則 , 注 意 工 作 方 法 ; 提 高 警 惕 , 加 強 保 護 意 識 ; 交 流 情 況 , 及 時 總 結 經 驗 。 這 三 條 意 見 正 是 我 們 平 時 工 作 須 注 意 的 , 不 僅 適 用 於 當 時 的 形 勢 , 就 是 今 天 , 對 我 們 的 工 作 仍 然 具 有 指 導 作 用 。 弟 子 至 今 仍 保 留 著 這 紙 條 。

    x x x x 年 春 , 發 生 了 x x x x x 事 件 。 政 府 對 各 x x 門 派 進 行 整 頓 , 但 弟 子 卻 認 不 清 當 時 的 形 勢 , 盲 目 躁 動 , 不 計 後 果 。 在 「 x x 」 節 仍 組 織 大 批 學 員 搞 活 動 。 金 剛 x x 師 兄 知 道 後 , 急 急 出 面 阻 止 。 但 當 時 弟 子 被 魔 力 牽 引 , 對 他 的 話 置 若 罔 聞 , 認 為 他 過 於 小 心 謹 慎 , 沒 有 必 要 。 金 剛 x x 師 兄 沒 有 就 此 放 棄 做 工 作 , 而 是 不 顧 年 邁 體 衰 , 找 一 些 學 員 和 骨 幹 談 話 , 反 覆 分 析 形 勢 , 要 大 家 保 持 冷 靜 頭 腦 。 正 是 x x 師 兄 的 不 懈 警 策 , 才 使 K 市 金 剛 禪 在 x x x x x 風 波 中 沒 有 遭 受 損 失 。 聯 想 近 日 聽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語 重 心 長 的 教 誨 :

     …… 中 國 國 內 對 宗 教 還 是 蠻 緊 的 , 外 面 的 現 象 雖 然 是 比 較 寬 鬆 , 實 際 上 是 外 鬆 內 緊 , 所 以 大 家 還 是 要 小 心 , 為 了 完 成 中 國 大 弘 的 任 務 , 千 萬 小 心 , 不 可 以 冒 進  …… 不 認 識 到 這 個 問 題 是 要 犯 錯 誤 的  …… , 更 深 切 地 感 到 金 剛 x x 師 兄 為 保 護 金 剛 禪 所 做 的 貢 獻 是 多 麼 的 重 要 , 更 為 自 己 當 時 的 所 作 所 為 深 感 慚 愧 。

為 金 剛 禪 不 辭 艱 辛   鞠 躬 盡 瘁

    x x x x 年 , 為 了 盡 快 地 提 高 一 些 金 剛 禪 學 員 的 修 持 層 次 , 急 需 尋 找 一 個 閉 關 修 持 的 密 所 , 這 是 一 件 具 有 重 大 戰 略 意 義 的 舉 措 。 為 了 能 夠 尋 覓 到 一 方 淨 土 , x x x x x 及 金 剛 x x 師 兄 多 方 瞭 解 情 況 , 記 得 去 x x x x x x x x x x 勘 查 選 址 那 天 , 下 著 大 雨 , 金 剛 x x 師 兄 不 顧 x x 多 歲 高 齡 與 x x x x x 一 起 頂 風 冒 雨 , 爬 山 越 嶺 , 到 達 目 的 地 時 已 全 身 淋 透 。 當 時 的 居 住 條 件 很 差 , x x 師 兄 等 人 與 x x x x x 就 在 豬 圈 旁 的 稻 草 上 睡 了 一 晚 , 這 些 事 , 他 從 不 對 別 人 提 起 。

    幾 年 後 , 為 了 適 應 金 剛 禪 事 業 的 發 展 , 培 養 更 多 的 金 剛 禪 骨 幹 , 需 要 另 闢 新 址 。 x x 師 兄 又 不 辭 辛 苦 , 多 次 親 臨 × × × , 勘 查 新 址 , 規 劃 藍 圖 , 為 × × × 的 建 成 耗 盡 心 力

    此 外 , 金 剛 x x 還 遠 赴 U 市 , 積 極 參 與 了 U 市 x x x x x x 的 選 址 、 規 劃 和 建 設 。 x x x x x x 曾 因 資 金 不 足 , 工 程 不 能 如 期 開 工 , 金 剛 x x 師 兄 獲 悉 後 立 即 慷 慨 解 囊 、 傾 其 所 有 , 終 使 工 程 得 以 順 利 進 行 。

    今 天 當 我 們 看 到 金 剛 禪 事 業 蓬 勃 發 展 , 金 剛 禪 隊 伍 不 斷 壯 大 成 熟 , 我 們 又 怎 能 不 深 深 感 謝 x x x x x 及 金 剛 x x 等 資 深 老 學 員 為 此 所 付 出 的 艱 辛 呢 ?

    金 剛 x x 師 兄 是 一 個 具 有 很 高 智 慧 的 長 者 。 他 深 居 簡 出 , 言 辭 謹 慎 , 很 少 在 公 開 場 合 露 面 , 以 默 默 無 聞 居 世 。 正 是 在 這 樣 的 生 存 環 境 下 , 他 以 高 尚 的 人 格 感 召 力 、 睿 智 的 思 辯 力 和 嚴 謹 的 科 學 態 度 , 春 雨 潤 物 細 無 聲 般 渡 化 了 一 大 批 有 影 響 力 的 知 識 份 子 和 幹 部 , 像 U 市 的 T 、 E 省 的 H 等 , 都 對 他 非 常 敬 重 , 都 是 受 其 教 化 成 為 金 剛 禪 的 骨 幹 力 量 。

    而 當 風 雨 來 臨 的 危 難 時 刻 , 金 剛 x x 又 毫 不 動 搖 , 挺 身 而 出 , 總 是 站 在 最 前 列 , 表 現 了 一 個 金 剛 禪 行 者 無 私 無 畏 的 勇 猛 精 神 。

    x x x x 年 , 全 國 開 始 整 頓 社 會 團 體 、 x x 組 織 , 當 時 在 金 剛 禪 內 部 有 人 到 x x x x x x x 和 有 關 部 門 告 我 們 x x x x x 經 濟 不 民 主 , 更 在 x x x x x x x 的 公 開 場 合 , 表 示 決 定 要 求 退 回 修 建 Χ Χ Χ 時 的 資 金 。 事 後 x x x x x x x 的 主 任 Y 告 訴 我 , 正 是 他 們 這 樣 的 做 法 才 引 起 了 有 關 部 門 對 金 剛 禪 的 關 注 。 隨 後 在 有 關 部 門 調 查 金 剛 禪 時 , x x x x x 、 金 剛 x x 為 了 保 護 金 剛 禪 整 體 , 主 動 將 調 查 人 員 的 視 線 引 向 自 己 , 在 家 裡 約 見 他 們 。 金 剛 x x 能 出 智 慧 , 非 常 嚴 謹 地 回 答 了 他 們 所 提 出 的 問 題 , 例 如 當 問 到 修 建 Χ Χ Χ 集 資 的 情 況 時 , 金 剛 x x 坦 然 地 回 答 : 「 這 是 做 好 事 , 是 為 了 一 些 身 患 重 疾 者 有 一 個 休 養 之 地 。 」 他 告 訴 對 方 自 己 出 資 最 多 , 還 讓 x x 出 了 資 。 如 實 巧 妙 的 回 答 有 力 地 保 護 了 金 剛 禪 和 其 他 兄 弟 姐 妹 。

    慈 悲 的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親 自 授 予 金 剛 x x 如 此 的 榮 譽 , 是 在 大 弘 時 期 為 我 們 大 陸 學 子 樹 立 一 個 修 持 榜 樣 , 弟 子 內 心 非 常 感 激 , 弟 子 決 不 辜 負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的 殷 切 期 望 , 一 定 以 金 剛 x x 師 兄 為 榜 樣 , 認 真 向 他 學 習 , 努 力 精 進 修 持 , 為 弘 揚 金 剛 禪 做 出 自 己 應 有 的 貢 獻 。

    敬 頌

        法 安 !

聖 密 宗 弟 子 : x x x x x ( x x x ) 跪 叩
x x x x 年 x 月 x x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