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 x x x 網 》 帖 文 選 摘 》
《 〝 瑜 珈 〞 一 詞 初 探 》 讀 後 感   之 二

( 學 習 《 〝 瑜 珈 〞 一 詞 初 探 》 一 文 心 得 體 會 )

    讀 全 文 對 〝 瑜 珈 〞 的 概 況 和 傳 入 中 國 有 了 一 個 大 致 的 瞭 解 。

    〝 瑜 珈 〞 者 , 〝 相 應 〞 也 。 與 誰 相 應 ? 佛 門 中 是 指 與 佛 相 應 , 與 佛 性 相 應 ( 合 一 ) 。 而 印 度 瑜 珈 功 夫 的 〝 相 應 〞 含 義 , 弟 子 就 不 得 而 知 了 。

    瑜 珈 在 印 度 幾 乎 是 修 行 者 的 代 名 詞 , 印 度 的 瑜 珈 功 夫 可 以 用 五 花 八 門 來 形 容 , 什 麼 活 埋 兩 週 不 死 , 什 麼 單 腳 站 立 一 月 不 倒 等 等 之 類 , 功 夫 是 有 的 , 但 是 , 他 那 個 東 西 與 我   佛 斷 惑 證 真 本 旨 並 不 相 干 。 一 句 話 , 他 那 個 瑜 珈 不 是 我 們 佛 門 所 說 的 瑜 珈 !

    現 代 印 度 的 瑜 珈 與 其 說 修 道 , 不 如 說 是 〝 挑 戰 人 體 生 理 極 限 〞 的 實 驗 , 幾 乎 走 入 浮 誇 耀 世 的 濁 流 之 中 。

    與 此 相 反 , 佛 門 瑜 珈 ( 密 宗 修 法 ) 在 全 世 界 卻 大 放 異 彩 , 我 們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數 百 萬 信 眾 , 以 及 遍 佈 世 界 各 地 的 藏 密 紅 , 白 , 花 , 黃 諸 教 修 持 中 心 就 是 明 證 。 究 其 根 源 , 是 與 現 代 工 業 社 會 過 度 追 求 物 慾 從 而 導 致 精 神 極 度 空 虛 無 聊 有 密 切 關 係 。 人 們 迫 切 需 要 解 除 心 靈 障 礙 的 良 藥 啊 。

    正 如 蓮 華 生 大 士 的 預 言 所 說 : 當 鐵 鳥 ( 指 飛 機 ) 升 空 之 時 , 密 法 將 大 行 天 下 。 果 不 其 然 !

    真 心 希 望 一 切 眾 生 都 能 與 佛 相 應 ( 瑜 珈 ) , 離 苦 得 樂 , 現 世 證 得 菩 提 大 道 。

    以 上 是 弟 子 不 成 熟 的 想 法 , 切 盼 批 評 指 正 。

  《 觀看金剛禪網址感受 》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