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 x x x 網 》 帖 文 選 摘 》
《 〝 附 佛 外 道 〞 的 由 來 》 讀 後 感   之 一

    鍾 馗 老 師 的 《 〝 附 佛 外 道 〞 的 由 來 》 一 文 , 前 前 後 後 , 有 條 不 紊 的 把 事 理 說 得 極 其 通 透 , 完 整 而 圓 滿 。 啟 發 我 去 體 悟 大 乘 佛 教 的 平 等 心 , 慈 悲 心 和 寬 容 心 。 一 個 真 正 悟 道 的 人 其 心 必 然 平 等 , 用 充 滿 慈 悲 的 心 對 待 一 切 有 情 。 反 之 , 自 以 為 是 悟 人 , 法 見 不 忘 , 質 疑 攻 擊 , 只 能 損 害 自 己 。

    大 乘 佛 法 認 為 , 〝 一 切 善 法 , 都 是 佛 法 〞 , 以 其 廣 大 圓 滿 的 包 融 心 和 平 等 心 對 待 諸 宗 諸 派 , 歷 經 十 個 世 紀 , 攝 服 了 眾 多 小 乘 中 人 團 結 和 諧 , 迴 小 向 大 。 這 是 歷 史 的 必 然 , 是 大 乘 佛 法 圓 滿 眾 生 之 所 在 。 〝 覺 悟 是 目 的 , 也 是 過 程 〞 在 走 向 覺 悟 的 過 程 中 , 一 切 因 其 自 性 的 圓 滿 而 顯 得 有 意 義 。

    鍾 馗 老 師 教 導 我 們 大 乘 法 是 圓 滿 眾 生 的 法 。 我 體 會 大 乘 法 和 小 乘 法 的 區 分 不 在 外 而 在 於 內 心 , 自 利 還 是 利 他 。 學 法 〝 心 〞 很 重 要 , 大 悲 心 和 菩 提 心 是 大 乘 法 的 基 礎 和 因 地 。 如 果 我 們 沒 有 如 理 如 法 地 修 持 , 儘 管 法 很 殊 勝 , 自 己 也 是 很 難 開 悟 。

    反 觀 自 我 , 修 習 大 乘 法 所 必 需 的 菩 提 心 和 慈 悲 心 具 備 了 多 少 ? 答 案 很 慚 愧 , 〝 口 〞 修 得 多 , 〝 心 〞 修 得 少 , 遇 事 先 顧 自 己 , 慈 悲 最 多 起 在 第 二 念 。 怎 麼 辦 ? 從 現 在 做 起 。 發 願 須 行 , 行 方 成 願 。 在 生 活 中 從 小 到 大 層 層 深 入 修 持 慈 悲 , 直 到 慈 悲 永 住 於 心 。 在 實 修 上 扎 扎 實 實 身 體 力 行 , 用 法 力 來 掃 除 業 障 。

    這 是 一 個 漫 長 而 艱 巨 的 過 程 。 其 間 必 然 要 遇 到 外 境 阻 礙 及 內 心 無 明 心 垢 反 彈 。 祈 請 導 師 加 持 我 , 令 我 常 生 慚 愧 心 , 痛 下 決 心 去 解 決 這 些 問 題 , 喚 醒 深 層 意 識 的 智 慧 之 心 。

    學 生 x x 敬 上 , 請 老 師 批 評 指 正 。

  《 觀看金剛禪網址感受 》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