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 金 剛 禪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 金 剛 禪

 

密 學 – 人 類 生 命 奧 秘 之 學

 

         據 凈 悟 法 王 開 示 : “ 科 學 如 能 驗 証 涅 槃 , 科 學 方 成 為 俱 有 永 恆 意 義 之 學 問 。”

         試 看 : “ 科 學 發 展 的 規 律 是 : 新 的 科 學 理 論 更 替 舊 的 科 學 理 論 。 但 是 , 不 久 它 又 被 更 新 的 科 學 理 論 所 淘 汰 。 ”

         而 金 剛 禪 的 實 踐 和 理 論 , 卻 猶 如 萬 年 古 樹 , 百 折 不 撓 , 歷 劫 常 新 , 綻 現 出 古 老 文 明 恆 定 的 光 輝 。

         金 剛 禪 顯 示 宇 宙 法 性 , 藉 中 國 密 宗 為 名 相 ;

         金 剛 禪 以 密 學 、 佛 學 、 金 剛 禪 學 為 其 載 體 ;

         金 剛 禪 以 菩 提 心 、 慈 悲 心 、 憐 憫 心 , 顯 其 了 義 、 究 竟 、 智 慧 、 般 若 之 大 用 。

         金 剛 禪 展 現 出 永 恆 生 命 信 息 。

         金 剛 禪 以 宗 教 論 之 , 祂 隸 屬 於 佛 教 , 以 學 術 而 論 , 祂 屬 於 世 界 密 學 ( 或 說 是 屬 於 中 國 密 學 ) 。

         密 學 , 從 古 到 今 , 從 未 斷 絕 。

         密 學 , 乃 人 類 生 命 奧 祕 之 學 。

         密 學 顯 示 宇 宙 規 律 , 覺 了 人 生 究 竟 。

         密 學 , 是 研 究 宇 宙 未 知 生 命 和 宇 宙 未 知 生 命 能 量 與 人 類 的 關 係 之 學 。

         人 類 從 古 到 今 , 對 於 宇 宙 未 知 生 命 、 宇 宙 未 知 生 命 能 量 , 都 具 有 敬 畏 而 濃 厚 的 研 究 之 熱 情 和 探 索 之 興 趣 。

         於 中 國 之 遠 古 , 傳 說 中 的 顓 頊 時 代 , 專 職 〝 神 人 交 通 〞 的 管 理 者 為 〝 巫 史 〞 。

         人 和 宇 宙 未 知 生 命 、 宇 宙 未 知 能 量 的 交 流 , 在 中 國 和 世 界 都 有 可 觀 的 文 字 記 載 和 形 式 廣 泛 而 豐 富 多 彩 的 密 法 實 踐 。

         從 而 , 顯 示 出 各 種 宗 教 的 極 終 要 義 , 都 發 源 於 密 學 , 肇 端 於 密 學 。


發刊詞目錄頁
中 國 密 法 受 到 重 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