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Gang-Dhyana Association Net
( 取 自 〝 即 將 公 開 〞 部 份 )
近 代 佛 學 泰 斗 呂 澂   師 、 大 善 知 識 簡 介

 

《 金 剛 禪 世 界 》 編 輯 部 按 語

 

    《 唐 代 佛 教 》 、 《 五 代 佛 教 》 、 《 宋 代 佛 教 》 係 近 代 佛 學 泰 斗   呂 澂   師 、 大 善 知 識 所 撰 寫 。 關 於   呂 澂   師 、 大 善 知 識 之 事 蹟 ,   師 尊 在 1 9 8 9 年 以 及 1 9 9 0 年 間 , 闡 述 〝 中 國 佛 教 近 代 史 - 中 國 居 士 佛 教 〞 的 發 展 路 向 等 專 題 演 講 中 , 時 有 提 及 。 此 篇 關 於 《 近 代 佛 學 泰 斗   呂 澂   師 、 大 善 知 識 簡 介 》 的 文 字 , 由 資 深 金 剛 行 者 金 剛 龍 聖 撰 寫 。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和 網 友 們 可 以 看 到 , 中 國 密 宗 密 內 密 法 系 的 行 者 們 , 不 同 層 次 的 修 行 者 , 所 撰 寫 的 不 同 風 格 的 簡 介 ,   師 尊 在 同 一 次 演 講 中 , 往 往 〝 禪 、 凈 、 密 、 深 密 、 密 密 〞 五 乘 讚 頌 , 但 是 有 緣 聽 聞 的 弟 子 , 筆 下 所 流 露 之 文 字 般 若 , 卻 有 〝 濃 、 淡 、 深 、 淺 〞 之 不 同 。

    根 據   師 尊 的 演 講 錄 音 原 版 中 的 有 關 開 示 , 近 代 佛 學 泰 斗   呂 澂   師 大 善 知 識 , 在 佛 學 方 面 的 豐 碩 成 就 , 以 及 他 對 中 國 佛 教 的 巨 大 貢 獻 。 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 中 國 佛 教 教 史 大 略 》 編 輯 部 的 資 深 行 者 金 剛 大 龍 【 注 】 將 另 文 整 理 。

 
注 : 金 剛 大 龍 、 金 剛 龍 聖 都 是 在 金 剛 法 性 長 老 主 持 下 的 《 中 國 佛 教 教 史 大 略 》 、 以 及 金 剛 蓮 花 紅 長 老 主 持 下 的 《 中 國 佛 教 源 流 小 識 》 等 兩 個 編 輯 部 內 的 成 員 。


近代佛學泰斗 呂澂 師、大善知識簡介目錄頁
江 蘇 丹 陽 出 了 佛 學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