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剛 佛 心

 
 

    金 剛 佛 心 轉 世 者 今 年 唸 十 二 班 , 作 為 大 學 入 學 的 評 估 標 準 , 在 十 一 年 級 及 十 二 年 級 的 學 期 尾 , 學 生 們 要 就 他 們 唸 的 學 科 , 參 加 一 個 叫 Tasman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塔 州 教 育 文 憑 ) 的 考 試 。 這 個 考 試 的 成 績 是 全 澳 洲 承 認 及 通 用 , 作 為 全 澳 大 學 收 生 資 格 的 標 準 。

    這 個 考 試 滿 分 是 99.95 分 , 星 期 一 早 上 佛 心 收 到 通 知 , 她 的 成 績 是 99.35 分 , 是 全 塔 州 最 高 成 績 的 一 百 名 學 生 之 一 , 是 相 當 好 的 成 績 。

    在 考 試 前 , 學 生 是 會 有 一 個 星 期 不 用 上 學 , 給 他 們 溫 習 , 或 是 由 老 師 給 他 們 補 習 , 作 最 後 衝 刺 。 在 今 年 的 考 試 前 的 這 個 星 期 , 佛 心 是 追 隨   薄 伽 梵   師 尊 到 了 香 港 參 加 弘 法 活 動 , 當 她 告 訴 老 師 不 能 參 加 補 習 時 , 老 師 也 嚇 了 一 跳 , 為 她 憂 心 。

    實 際 上   薄 伽 梵   師 尊 當 知 道 她 快 要 考 試 時 , 曾 表 示 功 課 要 緊 , 不 用 她 去 弘 法 。 但 她 仍 要 參 加 , 表 示 功 課 她 是 能 應 付 得 來 的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傳 統 , 是 三 種 文 化 教 育 並 重 並 舉 ; 佛 教 文 化 、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 社 會 常 規 文 化 , 三 種 文 化 都 是 重 要 , 都 要 努 力 。 佛 心 這 次 雖 然 考 試 前 仍 在 參 加 弘 法 活 動 , 每 天 早 上 五 時 至 七 時 為 聖 誕 遊 行 準 備 的 動 禪 訓 練 , 還 有 學 校 年 刊 出 版 前 的 最 後 編 排 工 作 , 但 成 績 能 達 到 這 個 水 平 , 說 明 三 種 文 化 能 相 輔 相 成 , 相 互 補 充 , 不 會 因 為 履 行 法 務 而 影 響 世 間 法 的 學 業 成 就 。

 
    感 受

    佛 心 高 中 畢 業 , 對 弟 子 來 說 , 是 一 個 階 段 的 完 成 。 回 顧 這 十 多 年 的 經 歷 , 百 感 交 集 。

    佛 心 是 一 個 很 聰 明 的 孩 子 , 自 小 已 在 很 多 方 面 有 超 乎 一 般 孩 子 的 表 現 。 還 記 得 她 仍 未 夠 兩 歲 , 當 弟 子 教 導 佛 護 背 誦 《 聖 偈 》 , 她 在 旁 邊 聽 著 , 竟 然 能 在 弟 子 每 唸 完 一 句 , 她 就 接 上 下 一 句 。 她 在 小 學 四 年 級 , 得 到 全 塔 州 電 腦 科 考 試 的 第 一 名 , 只 差 一 分 , 就 達 全 澳 第 一 的 資 格 。 然 而 越 是 聰 明 的 孩 子 , 就 越 容 易 受 到 魔 障 的 挑 釁 , 過 程 中 , 弟 子 差 點 想 放 棄 。 若 不 是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綬 紀 , 若 不 是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鼓 勵 和 支 持 , 這 個 孩 子 絕 對 不 會 有 今 天 的 成 就 。

    當 然 她 亦 是 很 努 力 , 為 著 完 成 手 上 的 工 作 , 可 以 整 個 星 期 每 天 睡 覺 不 超 過 三 個 小 時 。 而 且 她 亦 是 不 肯 妥 協 的 人 , 達 不 到 她 心 目 中 的 要 求 , 她 寧 可 不 休 息 , 務 必 要 完 成 。 以 前 她 休 息 不 夠 或 是 太 緊 張 , 就 會 出 現 嚴 重 敏 感 , 所 以 她 的 健 康 , 一 直 是 弟 子 擔 心 的 地 方 。 不 是 有 著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慈 悲 加 持 , 真 的 難 保 她 不 跨 倒 。

    再 者 , 每 個 學 生 都 知 道 及 認 識 到 , 考 試 得 好 成 績 , 除 了 自 身 努 力 之 外 , 還 需 要 有 一 點 運 氣 。 有 些 時 候 無 論 怎 努 力 , 但 考 試 時 會 突 然 甚 麼 都 想 不 起 來 , 或 是 考 卷 的 問 題 與 平 時 老 師 所 教 導 的 有 所 出 入 。 這 些 所 謂 的 運 氣 , 以 弟 子 的 認 識 , 就 是 正 能 量 的 問 題 。 有 著 正 能 量 的 庇 蔭 , 就 自 然 會 有 「 運 氣 」 。

    佛 心 在 考 試 前 , 就 是 以 聽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 背 默 《 心 經 》 , 作 為 將 心 情 定 下 來 的 方 法 。 她 說 是 非 常 有 效 , 能 鎮 靜 緊 張 的 心 情 。 當 然 除 此 以 外 , 亦 是 幫 助 她 成 功 的 要 素 。 實 際 上 弟 子 作 為 佛 護 佛 心 這 兩 位 小 活 佛 世 間 法 的 母 親 , 一 直 以 來 , 都 沒 有 強 迫 她 們 要 在 世 間 法 有 甚 麼 成 就 。 唯 一 的 要 求 , 就 是 無 論 做 甚 麼 事 情 , 都 要 盡 力 去 做 , 不 要 浪 費 這 生 為 人 的 聖 緣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