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習 〝 薄 伽 梵 〞 就 是
成 就 至 上 的 善 功 德

 
 

〝 薄 伽 梵 〞 實 際 上 古 印 度 的 時 候 是 最 大 外 道 的 ── 婆 羅 門 教 的 一 個 名 相 。 是 婆 羅 門 教 的 一 個 至 高 的 神 。

當 佛 祖 收 伏 婆 羅 門 教 以 後 , 〝 薄 伽 梵 〞 的 這 一 個 稱 呼 就 成 為 佛 祖 的 十 二 尊 稱 之 一 ; 同 時 , 佛 祖 對 〝 薄 伽 梵 〞 這 一 個 古 梵 天 流 傳 下 來 的 一 個 教 相 也 作 了 根 本 性 的 改 變 。 這 改 變 主 要 是 由 以 天 上 的 〝 神 〞 為 本 的 薄 伽 梵 理 念 轉 變 為 地 上 的 〝 人 〞 為 本 的 這 個 〝 人 本 〞 的 原 則 來 處 理 這 個 〝 薄 伽 梵 〞 這 一 個 名 相 。 而 這 一 個 名 相 , 祂 的 根 本 的 法 理 , 就 是 我 們 經 常 所 讚 頌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一 個 定 義 性 的 用 語 , 我 們 稱 之 為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 。 這 個 〝 極 終 善 性 〞 這 幾 個 字 就 是 〝 薄 伽 梵 〞 的 原 意 。 所 以 , 修 習 〝 薄 伽 梵 〞 就 是 成 就 至 上 的 善 功 德 。

第 一 次 , 第 一 位 宗 外 人 士 , 表 示 理 解 我 所 言 的 〝 薄 伽 梵 〞 密 宗 武 功 〝 動 禪 陀 羅 尼 〞 的 竟 是 香 港 武 術 代 表 團 領 隊 ── 邵 漢 生 先 生 。 那 是 在 一 九 七 九 年 五 月 十 二 日 晚 上 的 長 時 間 的 談 之 中 …… 回 憶 當 天 , 真 是 好 險 , 差 點 耽 誤 了 與 楊 亞 山 老 先 生 的 預 約 採 訪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