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交響樂團
〝澳洲之旅──舊日新足跡〞
音樂會
行者體會

 

金 剛 聖 源 被 邀 請 與 澳 門 青 年 交 響 樂 團 領 隊 , 第 一 女 小 提 琴 家 , 樂 團 指 揮 合 影 。

大 師 , 您 這 個 弟 子 怎 麼 跟 你 很 神 似 ?

凡 觀 想 師 者 , 則 與 師 神 似 ;

凡 觀 想 觀 音 菩 薩 者 , 則 與 觀 音 神 似 ;

凡 觀 想 佛 者 , 則 與 佛 神 似 。

……

 

 
昨 天 的 天 象 也 是 極 為 壯 觀 , 這 是 弟 子 迄 今 為 止 所 看 到 的 最 大 的 日 光 霓 虹 , 而 且 持 續 的 時 間 如 此 之 長 , 幾 乎 整 個 上 午 都 懸 掛 在 天 空 中 , 弟 子 的 手 機 和 數 碼 相 機 鏡 頭 都 無 法 把 整 個 霓 虹 拍 出 來 , 只 拍 了 中 心 部 分 。 昨 天 的 霓 虹 是 否 預 示 著 極 為 殊 勝 的 事 情 將 要 或 是 正 在 發 生 ?

弟 子 看 到 從 首 席 小 提 琴 師 到 指 揮 都 是 中 國 人 , 樂 隊 中 還 有 小 學 生 , 感 到 這 真 是 一 支 充 滿 生 命 活 力 的 交 響 樂 團 , 他 們 演 奏 了 多 首 樂 曲 , 這 是 弟 子 第 一 次 如 此 近 距 離 和 用 心 地 感 受 交 響 樂 的 美 , 感 到 非 常 震 撼 , 非 常 美 麗 。

不 同 的 樂 器 , 不 同 的 人 , 在 一 個 指 揮 的 統 一 指 揮 之 下 , 流 暢 地 奏 出 如 此 完 滿 的 樂 曲 。 弟 子 由 此 想 到 多 樣 性 和 同 一 性 。 樂 隊 中 每 一 個 人 都 緊 緊 地 聯 繫 在 一 起 , 每 個 人 都 有 每 個 人 的 使 命 , 使 用 的 儘 管 是 不 同 的 樂 器 , 在 佛 教 來 看 這 些 樂 器 就 是 器 世 間 的 東 西 , 但 是 在 宇 宙 規 律 的 作 用 下 , 有 情 眾 生 的 這 個 有 情 世 界 與 器 世 界 如 此 生 動 地 結 合 在 一 起 。 令 弟 子 想 到   師 尊 曾 經 聖 示 的 法 性 是 宇 宙 的 第 一 推 動 力 。 在 緣 起 性 空 的 宇 宙 規 則 下 , 宇 宙 的 一 切 , 娑 婆 世 界 的 一 切 , 無 論 是 有 情 世 間 還 是 器 世 間 , 過 去 演 繹 的 , 現 在 正 在 演 繹 的 以 及 未 來 正 在 演 繹 的 , 無 不 是 宇 宙 規 律 運 行 的 結 果 。 這 令 弟 子 感 受 到 生 命 的 偉 大 , 生 命 的 美 麗 。

在 法 性 的 推 動 下 , 有 情 眾 生 與 器 世 界 可 以 如 此 生 動 地 結 合 奏 出 美 妙 的 生 命 之 歌 , 這 令 弟 子 想 到 , 生 命 的 成 長 和 生 命 的 進 步 是 多 麼 的 重 要 , 而 帶 個 每 個 人 的 生 命 的 喜 悅 又 是 如 此 的 多 姿 多 彩 。 從 聖 教 〝 度 一 切 苦 厄 〞 的 神 聖 歷 史 使 命 來 看 , 每 個   薄 伽 梵 的 眷 屬 都 有 自 己 獨 特 而 神 聖 的 歷 史 使 命 , 如 果 將 佛 梵 持 明 的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這 個 眷 屬 群 比 喻 為 一 個 樂 隊 , 那 麼   薄 伽 梵   師 尊 就 是 這 個 樂 隊 的 總 指 揮 , 每 一 個   薄 伽 梵 眷 屬 , 都 應 該 清 淨 、 無 我 、 調 伏 、 精 進 於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超 越 界 的 指 揮 和 安 排 , 無 我 地 投 入 到 渡 眾 大 戲 的 宇 宙 靈 性 樂 章 中 去 , 就 如 同 交 響 樂 團 中 任 何 一 個 成 員 , 心 中 只 有 樂 曲 , 以 最 大 的 專 注 完 成 好 自 己 在 樂 曲 演 奏 中 的 使 命 , 從 而 共 同 演 奏 出 度 一 切 苦 厄 的 最 美 妙 的 宇 宙 樂 章 。

當 這 麼 多 的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坐 在 交 響 樂 團 前 演 奏 , 弟 子 想 , 這 就 是 一 個 殊 勝 的 華 嚴 勝 緣 的 演 繹 , 樂 團 中 的 每 一 個 人 在 這 次 表 演 中 以 他 們 的 高 度 無 我 的 專 注 為   金 粟 如 來 阿 絲 律 耶 佛 作 了 一 次 無 上 的 靈 性 供 養 。

弟 子 真 是 無 盡 感 恩 見 證 這 一 華 嚴 聖 緣 , 同 時 再 次 深 深 感 受 到   薄 伽 梵   師 尊 是 如 此 的 慈 悲 , 以 最 隨 緣 方 便 的 方 式 與 眾 生 結 緣 。尤 其 是 樂 團 表 演 結 束 後 謝 幕 時 ,   師 尊 安 排 長 老 們 親 自 獻 花 , 這 是 整 個 演 奏 會 中 唯 一 的 獻 花 , 弟 子 從 掌 聲 以 及 樂 團 成 員 的 歡 呼 聲 中 感 受 到 他 們 獲 得 了 佛 梵 持 明 帶 給 他 們 的 光 明 和 喜 樂 。

無 盡 感 恩   師 尊 聖 賜 加 持 弟 子 一 家 參 加 這 次 總 部 的 百 相 萬 行 活 動 , 整 個 聖 密 僧 團 男 女 老 少 秩 序 井 然 , 這 是 一 支 何 等 聖 潔 而 圓 滿 的 隊 伍 啊 ! 走 到 哪 裡 都 會 發 出 令 人 喜 悅 的 光 芒 , 帶 給 眾 生 無 量 的 快 樂 , 令 人 油 然 而 生 敬 意 !

弟 子 膚 淺 地 恭 呈 參 加 澳 門 青 年 交 響 樂 團 演 出 體 會 , 祈 請   師 尊 慈 悲 加 持 和 聖 正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