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心得(一)

 

【读者来信选登﹒闭关心得(一)】深刻认识到〝清净、无我、调伏〞需从每一个人的内心下功夫......

 

金刚慈丹

 
敬爱的 薄伽梵 师尊

人生无常,时光如逝。眨眼四十天过去了,弟子明天即将离开法场返回家乡。在此仅向 师父简要汇报几点心得:

一、最大的法喜是拜见 师父时,弟子脱口问了一句关于修〝静禅陀罗尼〞时的状态,却得到 师父灵性绶受的印证,这完全出乎弟子的意料,让弟子不仅可以彻底地放心瑜伽,感到莫大的法喜,而且升起勇猛精进的信心力,要在灵性导师的直接帮助下,争取更深入地趣向清净、清净、再清净。具体的回去以后,另行报告 师父

二、今年腰鼓表演得到 师父灵性的提升,和圣密法狮同台共演,让弟子分享到无比的快乐;这四十天中参加圣诞无声弘法四、五次,约每周一次,频率是很高的。而更喜悦的还是能面见 师父,虽说圣密宗是无相法门,但能见到 师父,当面聆听 师父的法音是稀有难得的,可以近距离地沐浴到 薄伽梵宇宙灵性大爱。

三、这次四十天生活上得到住持长老的关心,是历次闭关以来生活质量最高的,食物价格并不贵,这得感谢金刚舍乐长老为所有闭关者的辛苦付出。

另外,弟子负责大家伙食约半个月左右,也是第一次单人多日负责伙食。弟子做饭菜时喜欢安静,虽然没有做饭经验,却感到边烧边会有灵感冒出来,如:刀工、配色、调味等,似乎像个做饭〝老手〞,其实,这些很多都是第一次尝试,但弟子做的菜大多数都被认为〝好吃〞,弟子因此也很欣然。

四、弟子切身感受到〝幻觉〞和〝我执法执〞的危害。虽说修行是自己的事,但幻觉导致的我慢严重影响他人的修行,而这种情况往往患者并不自知或难以自控。弟子深刻认识到〝清净、无我、调伏〞需从每一个人的内心下功夫,从根本上扭转意识幻觉状态,常观自心是否真的调伏于 薄伽梵至极清净的灵性思维而不是口头上坚信圣法,实际行为严重背离〝清净、无我、调伏、精进〞的佛人格。

五、弟子认为一定要超越相上的执着,才不会被幻相所左右,《圣祖经》〝嘱累品〞中提到〝虽信深法,而取相分别〞是圣密行者修行之戒,堕入声色,就无法真正开启灵性光明之门。

以上寥寥数语,不堪为总结,暂呈 师父考察,不如法处,恭请 师父慈悲指正!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蓝天净云》: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