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诽谤者绳之於
法律的建议

 

【读者来信选登】关于将诽谤者绳之于法律的建议 (二则)

 

金刚惠娴

 

金刚禅国际总会加拿大分会会长
金刚惠娴长老
关于将诽谤者绳之于法律的建议(一)

尊敬的 师尊:向 师尊问候。

弟子昨天看到《神圣曼荼罗》上, 师尊转载了一篇文章,是关于在网络上的舆论,在不知事实真相情况下的无端倾斜,或者说受到不法者引诱所爆发的软暴力,既是一种当前的社会现象,也是值得思考研究的法律问题。弟子有如下的肤浅想法。请求 师父指正。无尽尽感恩 师尊

<1> 弟子认识,〝言论自由〞是在自由民主国家里的一种自由,但仅限于消息正确及不妨碍社会上的正常运作为旨。

<2> 但如果某些人,伪造假消息,去误导别人,造成了对第三者的伤害,甚至造成社会上的不安定,这是必需要负上法律责任的。

<3> 圣密宗不是邪教,但我们的弟子们受到袭击,已经是构成了刑事案件。关X要负上法律责任的(因为今次袭击,总源头是来源于关X的假消息,误导了他人而造成的)。

<4> 弟子考虑到, 师尊经常要请贵宾及政要来参加我们的法会,如果来宾受到袭击的话,我们以后弘法便会出现障碍了。

<5> 弟子建议:请教刑事案的律师,对关X这样的行为,研究一下,是否可以出一封律师信给关X,以解决我们的 师尊及僧伽们不再受到袭击。

<6> 如果网络暂时没有法律的规限,不代表法官们不去考虑这一个问题,这是世界各地政府必需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我们可以对法官们作出建议,以保障大家的平安,及社会安定。

 师尊保重、多点休息。

敬颂 圣安!

弟子

金刚惠娴 顶礼

20231213

 

 

金刚禅国际总会加拿大分会会长
金刚惠娴长老
关于将诽谤者绳之于法律的建议(二)

最尊敬的 师尊:向 师尊问候。

弟子对于关X事件,有一点肤浅的想法:

<1> 我们要让律师及法官先了解圣密宗的背景,要让律师及法官知道,圣密宗对澳洲社会有珍贵的贡献,例如: 师尊所作的捐助、圣源小活佛的音乐会筹款、 师尊Crime Stopper 所作的贡献......我们的僧伽们经常都在澳洲进行弘法活动,为澳洲人带来欢乐、祥和;即使年纪很小的转世者们,他们用功念书,获得优等成绩,他们都有“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意愿,他们成长后都会为澳洲社会服务。让律师及法官知道,圣密宗对澳洲社会的价值。

<2> 我们的僧伽被袭击,幸好僧伽们每天都有修练动禅陀罗尼,如果不是,后果不堪设想。但人人都有疲倦的时候,我们绝对没有可能时时刻刻受到心理上的威胁。

<3> 让法官知道,关X平日对她儿子的态度、 师尊又如何培养她的孩子成才(她的儿子可能需亲自写一份报告: 师尊如何培养他,长老、上师们又如何对他呵护倍至,让律师及法官审阅)。当然,他写的报告,必需要符合事实,及让 师尊看过,认为没有问题,才交给律师及法官。

注:关X的儿子可以自问一下,如果他长期留在母亲身边生活的话,能否健康地成长?他可以真实地对律师及法官报告;让律师及法官知道,他母子俩的分离,其实是他母亲自己一手造成的。

<4> 关X对于她儿子精神上的威胁、健康上的伤害,应负法律责任。

<5> 关X误导了政府媒体ABC,令媒体误导了广大范围的各界人士,关X应负法律责任。

<6> 关X误导了台独分子及种族歧视集体,导致我们的僧伽受到袭击,关X应负法律责任。

<7> 我们可以将《有毒的养育方式:有毒的父母有哪些迹象》文章,提供一份给律师及法官参考。

<8> 如果关X的儿子,有心理上、精神上的医生支持,我们亦可以邀请这些医生们写一份关X儿子在精神上长期受他母亲责备的报告,这些专业医生的报告,可能很重要。

<9> 弟子估计,关X平日心情不好时,便将情绪发泄在她的孩子身上(并不代表她的孩子有过失)。

以上是弟子一点点肤浅的想法。祈求 师尊指正。无尽尽感恩 师尊

祈求 师尊保重、多点休息。

敬颂 圣安!

弟子

金刚惠娴 顶礼

20231214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蓝天净云》:网页连结

 
《蓝天净云》: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