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似斩春风》

 

【读者来信选登】关于 大圣宝 僧肇以及其著作《肇论》对〝解空〞相关教法的学法报告(一)

 

金刚塔昕

 

 
《犹似斩春风》

「公元384年到414年,解空第一。后秦王姚兴,命僧肇还俗,僧肇不从,王乃处以死刑。四大原无主,五蕴本来空,将头就白刃,犹似斩春风。」

《犹似斩春风》这一首道歌是为纪念 大圣宝 僧肇而唱,不仅仅是 僧肇 圣祖,也包括纪念历代以来的圣祖所唱,为了千年传承以来为圣教流血牺牲的先师先祖们,更是激励每一位行者个人意志品质、提升个体灵性功德的一首道歌。

弟子想到前段时间所发生的恶性伤害事件,不良青年群殴伤害总部长老,尽管总部长老长期坚持动禅陀罗尼等的训练,具有强壮的身体,但是作为〝保护他人不受伤〞的〝武功〞而并未反击,为了圣教和正义,而做出了个人的流血。

(待续)

 
相关文章请参看: 【读者来信选登】希望能够把这一段关于 大圣宝 僧肇以及其著作《肇论》对于〝解空〞的相关教法重新系统学习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