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心经》
背《心经》
修《心经》
一切在于心的超越

 

【学习园地】抄《心经》、背《心经》、修《心经》,一切在于心的超越

 

金刚惠娴

 

金刚禅国际总会加拿大分会会长
金刚惠娴长老
阅读《〈心经〉到底有多厉害?》感想

弟子觉得以 玄奘法师的慈悲、对佛的虔诚、对众生的大爱,冒着生命危险,去印度请经,一定能得到佛菩萨的大加持,能逢凶化吉,圆满祂渡众生的历史使命。

文章中描述,祂在沙漠地区遇到〝恶鬼〞,祂念《心经》才能驱走〝恶鬼〞,其实,这是一种寓意,说明如果我们需要得到佛菩萨的加持,必需要如法行,抛弃我、法二执。我、法二执,源于〝心〞,故名《心经》。《心经》是一部〝超越界〞的经典,不执一法,连〝心〞也不去执着,才能获得解脱自在。

弟子觉得非常幸运,能进入 师门修行。因为 师尊恩赐我们的大加持,比我们应得的更多,我们可以运用自己的灵性功德力,去化解自己的八风五毒、种种疾病,这便是自力与他力相结合,这不容易,难在自己的一颗〝 心〞。

很多人看佛经,都会觉得佛经内的文字,玄之又玄,如《金刚经》,看不通,如进入了迷雾一样。其实,《金刚经》及很多经典都是〝超越界〞的经典。 佛祖所说小乘经,并不限于小乘;说大乘经。亦并不限于大乘;说密乘经,亦并不限于密乘,一切都是要超越的。如果未能超越种种名相的束缚,就不能知道各乘佛法是圆融无碍的。

佛法,是讲究实修,如没有实际修行的话,文字与语言,都成为了〝空说〞;超越不了种种障碍的话,便得不到清净菩提。抄《心经》、背《心经》、修《心经》,一切在于心的超越。

20231210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