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僧伽
世出世法成绩纪实
(二)

 

灵途璀璨—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年轻僧伽世出世法成绩纪实(之二)

 

 

 
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的杰出年轻僧伽—金刚关证上师,在20231120日塔州政府国际学生组织Study Tasmania的〝2023年度国际教育奖〞Study Tasmania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wards 2023 颁奖晚宴中,荣获〝2023年度国际学生校友奖〞。

颁奖晚宴由塔州教育部长、Study Tasmania 的高层组织领导和各个奖项的被提名人出席。金刚关证上师在百多名提名人当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年度国际学生校友奖。

颁奖晚宴上,塔州教育、儿童和青少年部长尊敬的罗杰﹒雅恩施Minister for Education, Children and Youth The Hon. Roger Jaensch MP 在台上亲自为金刚关证上师颁发奖状和纪念奖牌,并赞誉他的小区服务和对国际学生的奉献:

「关证天生对支持小区和他人有着天然的亲和力,他完成了在塔州职业先修学院的小区服务文凭。作为一个宝贵的团队成员,关证为他在〝Link Youth Health Services (链接青年健康服务)〞的职务带来了新的见解,他被他的经理描述为该领域的未来领导者。关证抽出私人时间为当前的国际学生提供指导,并积极参与多元文化小区,通过他对文化、音乐和舞蹈的热爱(很可能包括霹雳舞呢),展现出他作为一个导师的角色。」

 

 
对于金刚关证上师而言,2023年可谓不平凡却又充实的一年。过去大三世和祖上诸业积累而形成今生今世的业障和魔难,令金刚关证上师遇到了现实生命中前所未有之经历。

在生命交关之际,金刚关证上师遵循中国汉传佛教密宗根本经典之一《大日经》的教导〝菩提心为因,大悲为根本,方便为究竟〞,在根本灵性导师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的加持遮止下,毅然决然、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从爱缘慈悲心、众缘慈悲心的心量,提升至以圣缘慈悲心、圣密菩提心,为报答三宝、国土、父母和众生之恩,为度一切苦厄而放下狭小自我。

正如金刚关证上师获奖后灵性觉悟显现而说:「这个奖项属于圣教。」圣密行者勇于破除俱生我法两执,精进修行,积累灵性功德回向众生,不仅救渡众生于当下,更解脱众生于永恒,是对今生今世和大三世父母养育之恩的极致回报。

显态世界所遇之各种逆境,是圣密行者坚守信念、恒定信心力的试金石,亦是圣密行者提升自身法性水平和灵性素养的踏脚石。

显态世界发生的一切,在隐态世界往往有所预演。隐显时空相互依存之关系,亦令我们明白到:。

在显态世界每遇重挫与苦难,即在隐态世界成就胜利和提升。

佛教发源于古印度,随着时光流转,它在公元前二十年跨足千山万水来到中国,开启了一段悠久的文明交融之旅。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印度佛教经历了与中国传统文化〝弃其糟粕,取其精华〞的融合,经历了由印度化到中国化的蜕变,结下了丰硕的成就。佛教与儒家、道家并列,成为中国本土的三大宗教之一,如同一颗宗教文化、信仰文化的明珠绽放璀璨的光芒,因机适缘的救渡中土八万四千根器众生。〝知恩报恩〞是中国文化乃至中国佛教的核心价观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五大灵性观的重要内涵之一,是圣密行者视之为灵生圭臬的灵性价值观之重要组成部分。

愿金刚关证上师在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历代圣密祖师和诸天诸佛的加持眷顾下,恒持信念和大悲心,难舍能舍,难行能行,慈悲似海澄净修持心路,智慧如灯映照璀璨灵途。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