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如何完成好
自己的历史使命
(二)

 

[梵花1707]旧文新读:您如何完成好自己的历史使命?(二)

 
【蓝天净云﹒原创图文】

但没有自身的努力精进,也没有可能使 师父早在无量劫以前的华严圣会上,所播的圣密菩提种子获得萌芽,进而成长、开花、结果。

所以,两者缺一不可。但根据弟子的个人体会,也相信全世界的金刚兄弟姐妹圣密四众也会同意弟子另一个看法,那就是以上所说的天赋与自身努力,在比例上好像差一点点,或者应该说,有一点颠倒了。

相信经过圣密宗三密瑜伽的修行后,在 师父的指导下,进行圣密教相、圣密事相、圣密戒相的宗教过程,获得初步的圣密验证,成就初步的圣密圆相,就会体会到在圣密宗而言,成功是九十九分的天赋,一分自身的努力。

圣密宗的修行,正如九乘密教的所有修行,都离不开导师的加持、指引。尤其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金刚禅佛教,圣密行者都不能离开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的加持,宗下人士都能体会到,离开了 师父,我们在这一个宇宙灵性层面,一无所有。

弟子相信,在宇宙灵性层面, 师父为我们做了许许多多重要的安排,令我们能够安全而顺利地修行, 师父无时无刻加持着我们,不停地向我们发放宇宙的正能量,布施予我们祂无上的灵性功德,而且还吸收我们大量的业障、病理信息、负能量等。

可见, 师父做了,或者准确地说,正在为我们、为众生作最大的劳动。平时看见 师父的圣行,结一个手印,念一个咒语,或甚至仅仅是吃饭、喝茶、看电脑,或许在世间法而言,是一个小动作,但在宇宙灵性层面,却是一个大动作。弟子相信,修行层次到了,圣密天眼打开,就会能够见证 师父在灵性层次所举行的无相圣大护摩,所施予的无相圣密洒净,见证 师父真正在隐性世界逮诸总持,游戏圣通,调动宇宙能量,指挥诸天诸佛、诸天明王、护法、空行。

在人间道而言,显性世界之六识范围之内, 师父或许没有做什么,但弟子感到,在灵性生命的层次,在宇宙高维度的时空之中, 师父正为我们的灵性生命、永恒生命而奔波,作各种各样的即身成佛的好安排。

而我们仅仅是配合 师父,努力学法,净化自身,与 师父相瑜伽。在宇宙的角度来看,相比而言,我们所能够做的是非常有限的,我们所做的是非常微小的。

所以,弟子才说,在圣密宗的修行而言,成功是九十九分的天赋,一分的自身努力。

华严圣缘是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慈悲恩赐的,我们圣密行者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如此。在我们生下来那一刻,根据我们独特的宇宙参数,宇宙已经为我们决定了我们的历史使命, 阿达尔嘛佛已经赋予我们历史的重任。但修行成佛之路,总归是自己走出来的,历史的使命也是由自己来完成的。

犹如一台戏,有导演、有演员,一台戏要演得好,是导演与演员之间无间的配合的结果。以宗教名相而言,那就是指无死的瑜伽。 师父所导演就是一台永恒生命的度众大戏,我们圣密行者就是演员。

弟子感到,我们要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必须完全地遵照 师父的指示,因为只有导演才知道我们的角色如何演得最好,演得最圆满。

同样的,我们一天未成佛,一天还处于迷位。正如禅宗 六祖 惠能跟 五祖 弘忍所说的:「迷时师度,悟时自度」。只有 师父才知道我们的历史使命如何圆满的完成。当然,这不是由 师父来告诉我们的,而是需要我们通过灵性的瑜伽,接受 师父的法身心语,而获得的灵性觉悟。

所以,弟子感到,要完成好自己的历史使命,道理一如,就是我们如何与 师父同步,与 师父的思维具有同样的频率、同样的波长、同样的振幅,使自己的灵性生命与 师父的灵性生命相结合,也就是令自己的法性水准提升至肇源法性阿丝律耶的层面。

所以,弟子感到,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提升自己的灵性生命,如何把握好自己的灵性生命。弟子觉得,那就是从培养正向的灵性品质开始。何谓正向的灵性品质?弟子理解,就是 师父时常提醒我们的清净、无我、调伏、精进。

灵性的生命、灵性的修行至关重要。弟子感到,灵性生命可说是我们的根本生命,祂指引着我们生命中的一切,统领着我们的精神生命、色身生命。但是作为圣密行者,我们的灵性生命需要调整的,否则处处被自己的业力所牵引,时时接受负向的灵性生命——五F所调教。所以说,我们圣密宗的修行,就是灵性的修行,尽管我们所显的相与世间法无异,但在圣密灵性导师的加持下,这却是当相即道、即事而真的修行,借幻修真的灵性修行。

弟子以上提到俗语所云的:「成功是一分的天赋,九十九分的努力」,或者「成功是九十九分的天赋,一分的努力」,就是提醒自己,修行成佛,历史使命的完成,虽然,路是我们自己走的,但最终的圣果,毕竟是自、他二力结合而成的。即使是最基本的清净、无我、调伏、精进,也是离不开他力的加持。这是提醒自己,圣密灵性导师的无比珍贵。

最后弟子尝试恭录、引用 圣宗 薄伽梵 大圣 大圣宝 至极 维摩诘 阿达尔嘛佛 净悟老法王的神圣圣密绶纪,也是 师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教导:

「每一位圣密行者一定要清净、无我、调伏、精进。」

「如果没有这些基本的品质,尽管在他的修行道路上,大家能够看得见,上升为行者、上升为上师、上升为长老,甚至上升为天口长老,但是也有可能被负向的灵性所侵入,从而变成腐烂,变成腐败。」

「从而不能够完成更高层次上的教相、事相、戒相、圆相。使教相的散乱,行为的腐败。事相的散乱,使修持走向歧途。使戒相的毁灭,使一个圣密行者、圣密上师、圣密长老,甚至圣密天口长老的行为失去神圣的戒律所规范。使无量劫前已经制造以来、多世多世积累下来的华严圣缘失去现代的演绎,失去这一条红线。」

弟子感到, 圣宗这句圣示,明确地点出我们圣密行者首要完成的任务,就是屹立圣密菩提心,牢牢地树立清净、无我、调伏、精进,这四个基本的灵性品质,在这一个坚实的基础上,勇猛地前进。

弟子将引 圣宗、 宗师之圣示为戒,努力完成 阿达尔嘛佛赋予之珍贵而重大的历史使命,救度无量的众生。

弟子希望在新的一年,获得更高的提升,更进一步地与 师父同步。

 

 
《蓝天净云—梵花1707》: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