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违背其编辑政策

记者的职业道德

 

【读者来信选登】相关报道违背其编辑政策和记者的职业道德

 

金刚慈华

 

 
敬爱的 薄伽梵 师尊

您好!

近段时间ABC刊登了多篇恶意诽谤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和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的文章和视频。这些诽谤文章,非常地具有煽情性质,极具误导读者。这不仅欺骗了广大的不明真相的读者,也违背了ABC编辑政策和记者的职业道德。

2005827日, 薄伽梵 师尊获得澳洲提倡多元文化、社会正义的最高法人组织FECCA(Federation of Ethnic Communities Council of Australia )颁发的FECCA 25周年澳洲多元文化最高奖(Contribution to Multiculturalism)。

为了感谢 薄伽梵 师尊对维护人类〝和平与安全〞所作出的贡献,澳洲塔州遏止罪案组织已连续二、三十余年颁发给 薄伽梵 师尊〝维护塔州治安杰出贡献者〞奖状、奖牌和功勋塔。时任澳洲公民部长The Honourable Gary Hardgrave 连续四年视察塔州时,接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这些历史事实永恒记录在宇宙现实之中。

ABC作为澳洲官方背景的媒体,应是弘扬积极的、提升人民精神为已任的媒体,现在却与编辑政策要求ABC遵守13项原则背道而驰。所报道的文章内容违背了它所制定的〝独立、诚信和责任〞中所提出不〝有意播出可能引起争议或具有特殊影响的编辑内容〞,并且也违背了〝准确性〞原则,以误导观众的方式呈现看似〝事实〞的内容。

纵观ABC文章所提到的几位当事人,有一个共同点是他们都是在二、三十年前,在他们的人生的生命运程中处于人生的低谷,在精神上,或精神、物质上处于极大的困境之中。而此时, 薄伽梵 师尊无私地提供了精神的、灵性的帮助和引领,甚至是物质上的资助。从而使他们走出了人生的低谷,到达了今天的这一人生境地。对于这一点,ABC的文章一律予以回避,并无任何铺垫和阐述之。

这些举措,以中华传统道德而言,是雪中送炭,救人一命,胜造十级浮图的行为。而作为被救度之人,存感恩才符合中华传统道德理念。

如今,这些人却在做一件恩将仇报,忘恩负义的行为,似乎当初这些救助就不应该发生,或根本就没发生过一样。当然, 薄伽梵 师尊灵性导师所践行的是圣祖经〝众人不请,友而安之〞,〝大智本行〞的显现,并不因此而受到损失。只是,他们是在自损灵性功德。

作为记者应该是知道,报道一件事、一个人,需要了解这件事、这个人的过去所作所为,过去的成长历史,而不是仅仅凭当事人的描述,更何况,这些当事人的亲属也已声明,事实并非如ABC文章所描述,ABC报道内容完全是诽谤、子虚乌有之事。

众所周知,一件事或一个人发生的事情,往往需要通过调查或考察他的过去的所作所为和所处的环境,这样才能把握好新闻的准确性,不致以偏概全 。尤其是针对特定的人物发生的特定的事,剥离过去发生的一切事实,而只取当前所看到的事物,往往容易引起争议和误导读者。因此,这个报道完全符合〝有意播出可能引起争议〞这一条编辑政策,不应该刊登,不应以新闻轰动效应为导向,误导读者。因为每个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是不可分割的,是一个不连续的整体。

以弟子理解,ABC报道的文章,至少有以下几个方面是违背了新闻客观性,并且是有意误导读者。

一、如在报道金刚法权的一文中,当事人金刚法权自己承认他从小由祖母和上师抚养长大。但他却没有一点感恩之心,反而认为这无关他的一切,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有意思的是,金刚法权认为「我觉得我生命中的前25年被佛教徒抢走了,我永远也拿不回来了。」抚养了他25年,却说成一件遗憾的人生之事。这典型的忘恩负义之举。在这25年之中,他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在这么长的时间由祖母和上师抚养,这些是非常关键的事,文章却没有任何的描述。

二、文章引用金刚法权说「佛教教导善良、耐心和同情心,我觉得这些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灌输给我」,同时,他却又把「善良、耐心和同情心」看作是一种也有消极的、负面的作用。这确实有点违背人们的常识(common sense)。说明其存在某种认知障碍。

三、当事人也承认,在所居住的房屋里,没有任何人强迫他做他不想做的任何事。文章说「没有任何物理障碍阻止他退出这个团体」,这就证明了没有人来限制他的人生自由,也没暴力方式去逼迫他做事。最终只是他自己的精神、思想出了问题,感觉到「沮丧、无聊和孤独」。 薄伽梵 师尊派了上师、长老关心他的生活,反而认为这是在监视他的言行。并且以欺骗的方式向关心他的上师、长老说「自己每天下午要修持」,却在这个时间段从房间窗门离家出走。

因此,正常人一看就明白,这是他本人的一种精神性的心理障碍,产生的一种幻觉。应该去见心理医生,回归正常的生活或许比较恰当。

所以,ABC的文章完全是具有误导性并且有意播出可能引起争议或具有特殊影响的编辑内容,违背其编辑政策。

以上是弟子的一点肤浅的认识。

弟子金刚慈华

2023-10-27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蓝天净云》: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