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业未消 莫造新恶

 

【读者来信选登】旧业未消 莫造新恶

 

VXM

 

 
一个人的命运跌宕起伏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正是一阴一阳谓之道,易经所阐释的宇宙规律。无论佛家、道家、儒家,皆同一理,谓无常,谓物极必反,名相虽异,义无不同。

佛家说〝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果报现前,不执著于果是否如了自己的意,而能够以清净心,自我观照,〝我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从身口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如果把逆境之责推卸他人,其实是头上安头,自寻烦恼,不但无法消除恶果,更造新恶,实在不智。

至于把现在的恶果,假祸于长期有恩于自己的导师,更诬谤圣教,则其恶何其之大!误导一人,其罪一份;误导数人,其罪数份;导师信众数以百万计,若恶意编造谎言而误导,则罪责百万计,将何以自恕?

一分真心,一分初心,扪心自问,受恩何报?若于法理不解,可以按下不表,以待时日,终有悟解之时。以散布恶言诬语,不解恶业事小,新造无量恶因,再遭无量罪恶必然。

我以身受感同之心,奉劝回头是岸。

佛法大海,无不可包容之业。

唯祈旧业未消,莫造新恶。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