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请大众研究
ABC应遵守的基本守则

 

[兰言20]*编辑政策*—恭请大众研究ABC应遵守的基本守则

 

 
澳洲广播公司(ABC)自1949年以来一直实施某种形式的编辑政策。编辑政策会定期进行审查,以反映技术和整体媒体环境的变化。当前的ABC编辑政策是由董事会主席莫里斯﹒纽曼(Maurice Newman )和编辑政策总监保罗﹒查德威克(Paul Chadwick )于2009年进行的广播自我监管框架审查的结果。[35]审查的更新政策首次于2011年发布,并于20138月进一步修订。

编辑政策要求ABC遵守13项原则和与这些原则相关的标准:[36]

 
(一)独立、诚信和责任

与这一原则相关的标准包括编辑决策不受政治、部门、商业或个人利益的不当影响,并要通知高级管理人员有意播出可能引起争议或具有特殊影响的编辑内容。

(二)准确性

ABC有法定责任确保新闻和信息的收集和呈现符合客观新闻标准的准确性。这要求ABC必须采取合理的措施确保材料事实准确并在适当的语境中呈现,不得以误导观众的方式呈现事实内容

(三)更正和澄清

标准要求ABC承认并纠正重大错误或可能误导的信息。

(四)公正和多元观点

为了实现这一原则,标准要求ABC以公正的方式收集和呈现新闻和信息,并呈现多元的观点,以确保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会有社区内的任何重要思想或信仰受到明知故意的排除或过度代表。广播公司预期不会采取任何编辑立场,只会致力于基本的民主原则。

(五)公平和诚实交往

标准要求要告知人们参与ABC节目的性质,提供回应的机会,并禁止使用欺骗手段获取信息,除非可以证明符合公共利益。

(六)隐私

标准规定,未经同意侵犯个人的私生活「必须在公共利益的前提下得到合理的辩解,侵犯的程度必须在情况下合理。」

(七)伤害和冒犯

标准包括播放可能造成伤害或冒犯的内容必须在编辑背景下得到合理的辩解,如果决定播放这种材料,必须努力提供关于内容性质的信息,通过分类标签或其他警告或建议。

(八)儿童和青少年

标准要求ABC要对参与制作、参与和呈现由ABC制作或委托制作的内容的儿童和青少年的尊严以及身体和情感福祉负有责任。

(九)公众获得和参与

原则规定ABC为人们与ABC及其观众互动提供机会。虽然以这种方式参与的人可能会受到ABC施加的条件的限制,但它不要求参与者必须持中立立场。「ABC承认,社会和政治活动,包括激烈的辩论,是健康的民主社区的必要和可取的方面。」

(十)关于ABC节目和活动的公告

关键的标准要求(除非法律允许),ABC不接受播放与外部组织合作制作、发布或其他方式创建或提供的与节目、产品、服务或其他活动相关的公告的支付或其他利益。

(十一)广告和赞助限制

标准明确了在哪些情况下可以允许广告和赞助,例如ABC商业产品的广告。

(十二)商业引用

标准要求这些引用在编辑上是相关的,不会损害ABC的独立性或支持产品或服务。

(十三)外部资金和关系

原则包括对ABC制作、委托或共同制作内容的外部资金必须进行审查,以确保ABC的编辑独立性和诚信得到维护(有关合作制作和外包的更多讨论请参见本文后面的章节)。

 

 
《蓝天净云》: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