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
第二届中国汉传佛教密宗
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梵花1654】共庆第二届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金刚慈华

 

 
第二届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圆满召开。

与会的老领导、老干部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言语中间充分体现了他们清净之灵性与宇宙灵性相融相契的高度觉悟。他们也赞叹了 薄伽梵 师尊爱国爱教、弘扬圣密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精神。

此次研讨会也是一次盛大的地球南北两地的灵性盛宴,也说明了现代高科技可以用于祖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也是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向祖国母亲汇报在世界上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大会,现实地展现了中华优秀文明的辐射世界。

21世纪是灵性的世纪、灵性的世界,灵性的宇宙需要和平、和谐,需要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充分理解和体认。而世界和平的有效保障是全人类政治家领袖们如此的灵性觉悟,乃至包括文化、艺术、政治等各个领域内的灵性领袖们的共同努力。灵性觉悟具有现实性、可操作性,全人类已经开始进入灵性觉悟的新纪元。

灵性,记得曾经在师生对座时, 薄伽梵 师尊一开始就提出了灵性的概念、名相。可惜,当时弟子愚钝,不知灵性为何物,更不知灵性觉悟。那时,只是任凭一颗寻觅世界光明之心(当时还未曾想到有宇宙光明的层面),犹如盲人一样,拿着一根木棍到处乱碰,想寻找一条通向光明之路。

凡夫只是凭借着此人生的经验、经历、知识和理念去揣摹佛的经教,然后根据自我的喜恶来取舍,有利于自我的就赞赏、支持,否则就加以摒弃,甚至是讥毁、打压......这类的事情已经做了不知多少世了,在这样的染污中,自然地很困难接受 大圣 佛祖的清净之教法。带着俱生我执、俱生我慢、俱生法执、俱生法慢的〝人〞正是如此,以此产生出种种的分别,也不足为怪。

在灵性观下,世间的一切,宇宙万物无不是灵性的显现。而此显现在世间,都只是灵性的染净之用。因此,于世间万法而言,站在灵性的角度,就不存在对与错,是与非。色空不二,不能拘于对事物反映中所呈现出的一个表象,以一己所站的立场、角度,或者根据其自我的知识、经验加以取舍,而未看到它的本来面貌。这与宇宙真实、宇宙实相、宇宙本来面貌无关。只是被蒙蔽而不能显现其清净之灵性,因此也造就了六识与后面的七识的隔阂,由是就难以与隐态世界相瑜伽。

每个人的理解、每个人的感受,在修持过程中(宗教过程)的体验自然就不会完全的相同,这取决于与 薄伽梵、与宇宙的瑜伽的程度。

由是,突破六识、直达清净的九识至关重要,有了此就有可能与隐态世界沟通。以现代科学话语境即为思维波的同步。

这次研讨会的圆满召开,不仅是组委会和各位领导努力与加持的结果,也体现 大圣 佛祖极终善性的慈悲和智慧,是 薄伽梵宇宙调控下华严圣缘的演绎,是一出广及宇宙的度众大戏。宇宙的、世间的一切,都需要回归到灵性的觉悟之中,世间、宇宙和平才有其究竟的意义。如此,所谓的〝轮回〞〝生死〞就等同于梦幻空花。这说明了虹转之法,是不分种族、民族、国家、人种......人人可修可证。

 

 
《蓝天净云》: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