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
中国汉传佛教密宗
第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
的感受

 

【读者来信选登】参加中国汉传佛教密宗第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感受

 

 

 
敬爱的 师父:您好!

感恩 师父慈悲恩赐弟子参加今天下午的学术研讨会。弟子听到 师父最近身体有什么状况的时候,还是感觉很担心,但是弟子看到视频里 师父精神很好,而且弟子感觉今天 师父好像特别年轻, 师父笑的时候,弟子就感觉特别开心。但是弟子很想念 师父,很多时候弟子真的很想能够像长老们那样在 师父身边服侍 师父,虽然弟子知道自己不够格。

因为弟子感觉 师父度众生很难,弟子心想这些人可能根本不知道 师父在讲什么,弟子本来是感觉其他这些人发言的话弟子肯定不要听的。

但是后来弟子听这些老部长们发言的时候,弟子突然感觉自己好像搞错了什么,弟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弟子就突然感受到如果从 师父的角度来看,所有众生其实都是佛,因为所有的众生都具有宝贵的灵性觉悟。

弟子突然很感动,突然很光明,弟子突然就感觉到,参加这次华严圣会的所有有缘的众生们,都在会场中表现出了他们的灵性觉悟,这些灵性觉悟的表现,其实是没有因为相表现出的不同而有所分别的。

弟子就突然把这种感受延伸到了所有的众生,弟子反省弟子常常去分别的都是众生的相,但是弟子却没有觉悟到所有的众生他们的灵性觉悟都是那么纯净和美好的,弟子自己去找脏的东西来看,还要抱怨这个世界是这么肮脏和无望。

就好像《圣祖经》的《佛国品第一》中所讲到的「心净则佛土净」,关键是看世界的人他的思想处在什么样的时空,一个自己思想不清净的人,看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和事必定都是无解的,他只会不断堕入自己负堕的思维的时空,除了自己走出来,没有人能救。

弟子感恩 师父 毗卢遮那大日如来的光照,照彻弟子的内心,让弟子看到自己的问题,如果没有 师父的光明,弟子恐怕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黑暗。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