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性音乐的演奏
灵性生命的觉者

 

灵性音乐的演奏 灵性生命的觉者
—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圣密小转世者参加霍巴特音乐节比赛等演出纪实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的冬天,寒冷的空气弥漫在大地,能感受到清新而澄澈的静谧。HOB的烟囱升起冉冉炊烟,金黄色的火光透过窗户洒落在街道上,高山峰峦的冰雪与河川湖泊的水面交相辉映,独特而迷人。呈现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的脉动,让人们沉浸在一种平静而充满灵性的氛围中。

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的圣密小转世者们分别参加了霍巴特各项音乐比赛和演出......有金刚圣源小转世者和金刚永诚二世参加202375届霍巴特音乐节钢琴大赛和塔大音乐学院的音乐表演;金刚永诚五世参加了HOB音乐节歌唱比赛,和金刚永诚六世参加的小提琴比赛。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和超越界灵性能量加被,宗下三种文化教育下,圣密转世者们得各位音乐老师的培育,步履踏实,日就月将。金刚圣源小转世者是塔州音乐界最为人知晓的杰出青年钢琴家之一,技是宿慧的外在显现,九识庵摩罗识洞鉴般若的启迪,驾驭音乐易如反掌。HOB音乐节的钢琴大赛中,金刚圣源转世者赢得了公开钢琴独奏第一名、公开钢琴协奏曲第一名、十七至十八岁钢琴独奏曲第一名、公开澳大利亚作品独奏第一名和公开十八世纪钢琴独奏曲第一名,并荣获Lady Cross 奖杯(资深级别)和杰弗里﹒兰卡斯特博士奖、裁判选择奖和弗朗西丝﹒安德伍德音乐奖,和琼.萨蒙纪念奖。

 

 
钢琴大赛总裁判是来自乌克兰的世界级钢琴家,他对金刚圣源小转世者的演奏非常欣赏,尊称金刚圣源小转世者为〝maestro〞(大师)。这是对金刚圣源转世者的卓越演奏的最高称赞和肯定。

金刚永诚二世在霍巴特音乐节钢琴比赛中,获得了公开钢琴独奏和公开钢琴协奏曲优异奖。金刚永诚六世赢得了澳大利亚音乐考试乐器组八级水平第二名和十三至十四岁弦乐器独奏优异奖。金刚永诚五世在唱歌比赛中,赢得了十五至十六岁古典歌唱独唱、十八岁或以下古典艺术歌曲独唱第一名,十八岁或以下古典歌唱独唱、十八岁或以下古典意大利歌唱独唱第二名,和钢琴文凭级独奏第二名。

金刚永诚五世亦在他的唱歌老师的推荐下,参加了ABC电台的一场周五下午节目,接受了电台节目主持人的采访,并现场演唱了其中一首比赛得奖曲目。

 

 
其中,还有金刚圣源转世者和金刚永诚二世参加了塔州大学音乐学院古典钢琴系学生音乐会的演奏。金刚圣源转世者演奏了著名的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超凡演奏练习曲》第4号:《马泽帕》。这首练习曲以乌克兰将军伊凡.马泽帕的故事为灵感,其音乐特征包括迅猛的音阶、急促重复的音符和难度极高的跨度。它充满了战斗的氛围和戏剧性的情感表达,通过音乐形象地描绘了马泽帕在野马背上奔驰的场景,故而这首练习曲是李斯特最具挑战性和技巧性的曲目之一。金刚圣源转世者以零失误率的精准指法和高超成熟的演绎将乐曲一气呵成,赢得观众的起立鼓掌,热烈喝采。

金刚永诚二世则演奏了《超凡演奏练习曲》第3号《钟》。这首根据意大利作曲家帕格里尼的同名小提琴练习曲改编而来的钢琴练习曲,以快速、精确和技巧性著称,曲目中不断重复出现模拟了小钟的响亮和铿锵之声的音符,亦插入了柔美的旋律和华丽的变奏,让这首练习曲更具有难度,艺术性和音乐性。

 

 
在音乐会结束后,观众中的一位白人老先生恭敬地向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走来,连声赞叹转世者的杰出演奏。

老先生惊叹地说:「我从来没有看见过佛教僧人会弹钢琴,而且弹得那么好,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老先生还向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请法释疑:「转世者法名中的〝圣〞字,是有特别含义吗,我能否略知一二?」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示道:〝小转世者法名中的〝圣〞字,固然是有特别含义。这个含义,就是灵性上的含义,它表示转世者们,包括我们的圣密长老、圣密上师、圣密行者、圣密信众,清净、无我、调伏、精进,度一切苦厄,都是圣教的行者,众生的仆人。〞

老先生的惊叹不仅是对转世者们的表演艺术的欣赏,更是对圣教的灵性价值观和多元面向的肯定。如此让人们意识到圣密教法的殊胜和神圣,祂令众生启发灵性生命而摒发出灵性光芒,升起大用而延伸到众生现实生命的领域,向世人传递着极终善性的慈悲和智能的灵性讯息。由是,佛教教义以其方便般若,更贴近众生的生活,以此独特的摄受众生的法门,触动众生内在的灵性,唤醒有缘听众内心的智慧和菩提。

 

 
在这个寒冷而寂静的塔州冬天,我们被圣密转世者们的灵性音乐所感动,他们的演奏带来的不仅是音乐的美妙,更是灵性的启示。

让这份灵性共鸣在众生心中绽放,如同青莲散发着禅定和智慧的芳香;

让这些被 薄伽梵和诸天诸佛加持净化的灵性梵乐,引领众生踏上追觅灵性的旅程;

让我们从中吸取灵性力量,将之融入圣密行践行中,令灵性生命获得飞跃;

让我们都成为自己内心灵性音乐的演奏者,在圣密菩提道上令更多有缘众生进入灵性觉悟的境界;

让我们都成为灵性生命的觉者,实证灵性生命的解脱自在,遨游薄伽梵金刚法界宫,翱翔宇宙诸佛世界。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