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WBSY
年会开幕式主题发言
(一)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多元文化学术讲座

 

佛教超越界限—团结、和谐、和平和智慧、慈悲的拓展领域(一)

 
序言

2008124日,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第五届大会,在Australia, Tasmania , Hobart 正式开幕。我谨代表我本人,以及以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会长的名义,以及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金刚禅佛教全世界的圣密天口长老、圣密长老、圣密上师、圣密行者、圣密信众的名义,向与会的全体贵宾,与会的全体嘉宾,与会的全世界WBSY的全体代表,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参加这次代表大会的有(排名不分先后)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尼泊尔、中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特区、中国台湾省)、日本、新西兰、奥地利、比利时、缅甸、越南、孟加拉国、柬埔寨、不丹、巴西、加拿大、捷克共和国、厄瓜多尔、英国、芬兰、法国、德国、印度尼西亚、爱尔兰、意大利、寮国、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菲律宾、俄罗斯、南非、南韩、新加坡、瑞典、瑞士、乌干达、美国以及东道主国澳洲等43国家和地区,共300余名的代表。

这次WBSY的大会必将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成功的大会,必将在世界佛教史上,产生深远的影响,必将推动世界历史的发展,推动世界多元共存、和平共处、和谐欢乐的历史进程。这必将推动世界历史的前进,推动世界和平的进程。

20071211-17日,我率领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金刚禅佛教世界总部代表团,参加了WBSY于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以〝我们是一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大会。

神圣的盛会,非常圆满,WBSY为世界不同国家的佛教诸流派之间的合作建立了基础。

WBSY致力于世界不同国家的佛教诸流派之间的合作,佛教声闻乘、佛教缘觉乘、上座部佛教、大乘显教佛教、大乘密教佛教、金刚乘佛教,以及密内密乘佛教,世界各个佛教流派的大团结。

大会的成果之一是,WBSY强化了所有与会佛教团体、组织以及各流派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团结合作,WBSY所有的佛教流派都有一个共同的神圣目标,在全世界弘扬佛的神圣的教导。

WBSY会议〝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自己求安乐〞的理念应用在救度众生上,2008123-6日是WBSY迈向前进的一个崭新时刻。为了有效地协同工作,重要的是WBSY建立了佛教弘扬的真实合作和正确指引的联网。

因此,本届WBSY大会将会是着重在激励佛教在非佛教国家拓展的新开端。今天在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召开,本届WBSY大会〝Buddhism Beyond Boundaries〞是国际性的有益的新的弘道尝试。

佛教和平、和谐、慈悲、智慧的理念,如果能够在全世界弘扬,并且为全人类所认同,世界和平必将获得保障。因此,以下建议的呈献,WBSY希望可以利益来自世界所有佛教组织的任何流派。

在这二十世纪,世界佛教经过许多的困难与挑战甦起来。特别是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后,世界佛教逐渐恢复了它的步伐,繁荣起来。从而使二十一世纪有着兴盛的视域,WBSY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成立的。世界佛教如何面对世界?WBSY能为世界提供什么,特别是在饶益于人类方面?

为了回答上述问题,我在此向WBSY全体高僧大德,供奉我微薄的意见,提出〝佛教超越界限〞—〝导化世俗饶益众生〞(导世饶众)的演讲主题。这里有五项对WBSY如何〝导世饶众〞的建议。

 
(待续)

 
《蓝天净云—龙吟1798》: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