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 皆大歡喜

 

【讀者來信選登】中西合璧 皆大歡喜

 

金剛法蓉

 

 

 
佛曆2567年的籌備法會:弟子聽到金剛法賢長老提到:關於準備給來賓的小蛋糕問題;是否可以改用西方〝復活節〞的彩蛋(紅色、金黃色或其它彩色)。

弟子聯想到:佛教的涅槃而不住涅槃;三十餘年前 師尊也曾向弟子開示:一般佛教僧人稱離世為〝涅槃〞!其實這裡面大有學問。

以及基督教教徒在每年四月間舉行復活節紀念 耶穌。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三日後復活,復活后四十日昇天。

全世界無論在宗教信仰和不同種族之間,以及文化交流中,還存有一些問題。

時光飛逝,弟子已在加拿大居住近30年。面對西方文化和東方文化不斷的變化,時有砌磋。

師尊始於1989416日,在遠離祖國,異地他鄉廣度眾生;今21世紀,要應付明文規定和不明文規定的種種困擾非易!

在每年四月期間,西方世界慶祝基督 耶穌的復活節活動中,其中一項是大人帶小孩,在樹林和草地上或隱蔽地方找〝彩蛋〞。

弟子不是要採取或模仿以上所說的活動。而是藉此浴佛節以 大聖 佛祖的極終善性慈悲智慧,廣渡大眾!

中西合璧!大人小孩皆大歡喜!

基本的彩蛋作品:水煮蛋,蛋殼涂喜歡的色彩;

小籃內的佈置:彩蛋下,放上彩色紙或新增其它小禮物。

復活節!佛誕節!引導出生命的實修實證的永恒生命藝術!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