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宇宙隱態的文化是真實存在

 

【讀者來信選登】靈性宇宙隱態的文化是真實存在,這也是被澳大利亞原住民所認同(續)

 

 

 
由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和州政府為宣揚原住民靈性文化而資助的《藏狗奇遇記Hide the Dog 》,確實是獨具一格,從舞臺場景的設計、螢幕音響的效果、特殊的表演道具......至演員唱功、舞蹈功底、演技惟肖惟妙,無怪乎此話劇早在澳洲大陸享譽盛名!

弟子感到《藏狗奇遇記》最大的亮點是它以活潑風趣的喜劇形式,蘊涵著濃濃的靈性文化。

男、女主角活靈活現地顯示了毛利的靈性文化和巴拉瓦的靈性文化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事實上,靈性文化之間本是一體,由於眾生根性有別,才衍生不同的文化來救渡眾生,令眾生殊途同歸。

〝藏狗〞是因,〝奇遇〞是緣,通過種種奇遇的緣,彰顯原住民對靈性的神的絕對崇敬,絕對的調伏,接受塔斯馬尼亞虎的歷史使命已盡,放下,〝讓〞牠迴歸靈性的宇宙;當一尊塔斯馬尼亞虎的星象顯現時,全場觀眾鴉雀無聲,氣氛頓然變得安祥和寂靜!

《藏狗》是因,〝奇遇〞是緣;〝奇遇〞是因,《藏狗》是緣;

十天在島嶼上的《藏狗》,令弟子學習到原住民的靈性文化和漢傳佛教密宗的靈性文化的共法,是對神聖性的不可褻瀆和絕對敬畏。

而其中的不共法是,漢傳佛教密宗認為宇宙所賦予的一切緣,恰恰是聖密行者在此期生命最需要把握、勤苦歷煉的宗教過程;在這宗教過程之中,亦會有各種的〝奇遇〞,行者自密,其中體會,行者須向 薄伽梵 師尊求證。

經歷宇宙所賦予的緣起、緣滅,談何容易?!特別是中陰時空所掀起的六塵,虛妄的七情六慾,甚至八風五毒所設定的道障,是如此的疼痛、如此的真實、如此的刻骨銘心、果然如露亦如電......

世事紛沓,似乎無一不重要;然而,當直面痛苦或無常,前一刻的執,又瞬變微不足道。克實而言,世上沒有比〝生命〞更重要。

每一期的色身生命中的各種緣起、緣滅,引領聖密行者與 薄伽梵 師尊更緊密的瑜伽,從〝身口意三業〞轉〝身口意三靜〞,從〝身口意三靜〞臻〝身口意三淨〞......從中陰時空過渡至六宇宙的無量時空,跨越每一重時空的道障和幻覺,只要信受奉行,每一步宗教過程都是堅實的。

每一期的色身生命中的各種緣起、緣滅,乃宇宙自然規律,而在靈性宇宙為弟子們度身定造的宗教過程中,弟子們並不孤單,大聖 佛祖、無量諸佛、全世界聖密行者最尊敬的 薄伽梵 師尊引領弟子們,把握此期生命的聖緣,〝放下〞虛妄,衝出中陰時空的〝黑霧〞,離垢晶瑩,明空自鑒,實修光明自在解脫,親證永恒常存的靈性生命。

迴歸自然的塔斯馬尼亞虎的星象,令弟子聯想起 師父無數次聖密龍講,授紀聖密行者終將實證〝虹轉法門〞—生命虹化、靈性轉世;弟子期待親證祂的真實性,可能,可能祂像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在《大方廣佛華嚴經》的自證境界那樣莊嚴、美麗、特殊的聖潔,以及無量的廣大和妙不可言的富貴。

誠然,話劇的星象不可能與宇宙真實的佛的自證境界相提並論;僅隨此聖緣,有感而發,任何不如法之處,祈請 薄伽梵 師尊批評、指正、加持和遮止,弟子會努力改正。感恩 師尊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