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和接纳
可以消除和避免冲突

 

【读者来信选登】包容和接纳可以消除和避免冲突

 

 

 
弟子看到 师尊爷爷在微信刊登了最近无声弘法活动的报道,以及最近 师尊爷爷2023群里刊发了好几条无声弘法活动或者法务的公告,弟子就是感觉到2023年弘法活动紧锣密鼓地展开,一项接着一项,好像回到了疫情之前。

同时,弟子也感受到 师尊爷爷在澳洲塔州的影响力,这是一种软实力的表现,是实实在在地跻身当地上流社会,〝众人不请,友而安之。〞《祈祷》艺术展、〝岛上十天〞艺术节、塔州交响乐团......纷纷向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员发出邀请,并且 师尊爷爷与他们成为好朋友,维持着友谊。

 

 
仔细想来,弟子感觉到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弟子自己在尝试融入澳洲本地文化时,弟子感觉很困难,真的很不容易。在学校里的时候,往往是留学生归留学生一个圈子,本地学生归本地学生一个圈子。在职场中,中国人背景的员工容易被边缘化,并且有一个隐形的天花板。而且虽然弟子努力想要融入,但是总归是有语言上和文化上的差异,总是觉得没法完全融入,总感觉有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

因此再想到 师尊爷爷能够与本地的上流社会成为朋友,能够频频收到邀请参加这些活动,这背后真的是不容易,也真的不简单。是 师尊爷爷来到澳洲三十多年的耕耘,才有了现在这样的场面。其中所遇到的困难,弟子想肯定不必多说。跨文化的交流真的是不容易,当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去接受一个完全不同的东西的时候,是会感觉不适的。这种不适感很容易引起冲突和攻击。其实不仅是文化和文化之间,就算是人与人之间,如果出现这种不适感,也会引起冲突和攻击。但是包容和接纳就是可以消除和避免冲突。这首先就需要自己能够舍弃〝自我〞,舍弃〝我觉得舒服〞的那种感受,接受〝我觉得不舒服的、不熟悉〞的东西。

以上是弟子的一点感受,恳请 师尊爷爷慈悲批评,谢谢 师尊爷爷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