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弘法感受報告
金剛禪慧

 

【讀者來信選登】光明、慈悲和智慧,終將戰勝黑暗、邪惡和愚癡—無聲弘法的感受報告

 

金剛禪慧

 

 

 
敬愛的 師父:

您好!

弟子參與無聲弘法,觀賞了《島上十天》藝術節的一場名為《藏狗》的話劇。

《藏狗》這齣話劇的要旨是為通過話劇和說故事的形式,令小孩子們認識、理解從而珍視塔州原住民歷史和文化。話劇以兩位好朋友無意中發現了世界上最後一隻塔州獨有卻已滅絕的袋狼開始,他們如何歷經曲折,保護、匿藏袋狼不受獵人捕殺、不被原住民神靈戲弄,到最後放下執著,將袋狼送回到大自然(宇宙)、送回牠原來所屬於的地方,如是也經歷了一場塔州原住民文化的洗禮,內心盛載了對塔州這片土地的獨特情愫。

這齣話劇的對話以英語為主,當中亦應用了塔州原住民的語言(可惜弟子不大明白原住民語言),但幸好話劇中運用了很多道具、螢幕投影,很多地方亦運用了(弟子理解)隱喻或象徵意義的手法來表達。話劇只剩下五分鐘結束時,弟子看到了佈景板上投射了袋狼在天空上,由多顆星星組串成的星象—那一刻,弟子突然明白到為何原住民如此的崇拜大自然,他們又是如何根據他們的理解和洞察,與他們所身處的天地結合。從這一點去看,這與中國傳統文化的天地人合一,人天瑜伽的理念非常相近,與聖教教相中的〝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的理念也是一致的。這些都是人類寶貴的靈性文化遺產。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就是從古到今的中國人民—這〝龍〞的傳人、〝龍〞的民族,對宇宙、對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的洞察和覺悟的精華之結合;而這當中的靈性的精粹,就是已為中國傳統文化所包容、接納,經歷了數千年的相互學習、相互蕩磨、互補互潤、相輔相成的漫長歷史過程,既儲存了來源於古天竺的原汁原味原精粹,又發展成為中國本土獨有的 薄伽梵古梵密佛梵持明密教—中國漢傳密宗佛教。

薄伽梵古梵密佛梵持明密教—中國漢傳密宗佛教有如一顆璀璨的靈性文化明珠,祂包羅萬象,卻不被萬象所包羅,那是已然的,祂屬於直達宇宙實相之法性所決定的。祂縱然是妙高峰頂無其二,卻又深入貫徹到每位修習實踐祂的教事相的聖密行者日常生活之中,每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之中,幫助行者摧破一切顛倒夢想、消除妄執煩惱有如利刃新發於硎,令宇宙中隱態世界的負能量無所遁形。從初學法到現在,發生在弟子自身上的種種經歷,都令弟子感受到了宇宙實相隱態世界的真實和實在,祂聽著像是遠在天邊,難以捉摸,然而弟子深深感受到,弟子一直以來都在受著隱態世界中強而有力的宇宙正能量—諸天諸佛、諸天諸金剛、空行、護法、明王的加持庇護,令弟子轉危為安,遇難呈祥。

弟子感恩 薄伽梵,感恩歷代 聖祖師佛和諸天諸佛的慈悲加持和護祐,感恩 師尊的慈悲加持和靈性指導。〝信為道元功德母〞,就如塔州原住民相信天與地是神聖的,在他們心中,對天地的崇拜就等如對宇宙的崇拜、對宇宙萬物的敬重;弟子亦相信天與地是神聖的,隱態顯態時空的宇宙奧秘是神聖的, 薄伽梵古梵密佛梵持明密教—中國漢傳密宗佛教是神聖的。

弟子亦相信,光明、慈悲和智慧,終將戰勝黑暗、邪惡和愚癡。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