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身、心、灵的
沐浴功

 

【读者来信选登】练好身、心、灵的沐浴功

 

 
师父在讲这些历史的时候,也是为了介绍圣密宗,帮助弟子们更好地理解和懂得修学圣密宗应该懂得的基本法则。计大师兄的言行本身,也是作了许多有益的示范。还有这段历史背后隐现出的 师父和 圣宗的慈悲、圣教的伟大,也令人震撼。

另外,弟子也从中学习到,圣密宗的动禅陀罗尼不是武术,是〝保护对方不受伤〞的动禅陀罗尼。以前弟子只关注到要〝保护对方不受伤〞,但是这一次学习的时候,弟子注意到 师父强调了要〝保护对方不受伤〞,那就首先要灵性、思想、身体能〝抗打〞,所以大师兄一开始就练沐浴功。

弟子想其实修行的方方面面都是这样的。比如我们讲人间佛教要入世度化众生,但是绝不能世俗化,佛在人间度众生,是去化众生,而不是被众生所化,所以本宗提出的是灵性的人间佛教,就是强调了入人间,和光同尘,但是要遗世独立,超越人间。所以,〝保护对方不受伤〞,其实是一种度化,比用其它方法修行,或者以打伤对方为目的,要求高了好多。弟子反省自己做法务,有时候看到同修屡屡不改一些错误,又怕影响到弘法,也会急躁,这种急躁,弟子想其实就是没在〝保护对方不受伤〞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不会被负能量所伤。因此,弟子也要练好身、心、灵的沐浴功,要对空性的证悟和灵性的瑜伽有更进一步的自我要求。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蓝天净云》: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