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好身、心、靈的
沐浴功

 

【讀者來信選登】練好身、心、靈的沐浴功

 

 
師父在講這些歷史的時候,也是爲了介紹聖密宗,幫助弟子們更好地理解和懂得修學聖密宗應該懂得的基本法則。計大師兄的言行本身,也是作了許多有益的示範。還有這段歷史背後隱現出的 師父和 聖宗的慈悲、聖教的偉大,也令人震撼。

另外,弟子也從中學習到,聖密宗的動禪陀羅尼不是武術,是〝保護對方不受傷〞的動禪陀羅尼。以前弟子只關注到要〝保護對方不受傷〞,但是這一次學習的時候,弟子注意到 師父強調了要〝保護對方不受傷〞,那就首先要靈性、思想、身體能〝抗打〞,所以大師兄一開始就練沐浴功。

弟子想其實修行的方方面面都是這樣的。比如我們講人間佛教要入世渡化眾生,但是絕不能世俗化,佛在人間渡眾生,是去化眾生,而不是被眾生所化,所以本宗提出的是靈性的人間佛教,就是強調了入人間,和光同塵,但是要遺世獨立,超越人間。所以,〝保護對方不受傷〞,其實是一種渡化,比用其它方法修行,或者以打傷對方為目的,要求高了好多。弟子反省自己做法務,有時候看到同修屢屢不改一些錯誤,又怕影響到弘法,也會急躁,這種急躁,弟子想其實就是沒在〝保護對方不受傷〞的同時,保護好自己不會被負能量所傷。因此,弟子也要練好身、心、靈的沐浴功,要對空性的證悟和靈性的瑜伽有更進一步的自我要求。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藍天淨雲》: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