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Prayer

 

百相萬行|《祈禱Prayer

 

金剛蓮花敏

 

 
莊嚴的展廳,長長的紅毯,十二座微型擴音器,此簡宜藝術佈置Minimal Art 乃《祈禱Prayer》聲音藝術品在霍巴特塔州博物館和藝術廊Tasmanian Museum & Art Gallery 為期十四天的展覽現場。

《祈禱》是南非開普敦著名藝術家James Webb 詹姆斯﹒韋伯先生受新舊博物館MONA 之邀遠赴塔斯馬尼亞州展示其十餘年來世界性巡遊的聲音藝術品。是次《祈禱》是第十一版的展覽,亦是澳洲的首次登場。

《祈禱》的製作,緣起於溫文爾雅的韋伯先生從小見證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種族受歧視,人權沒保障,最基本的尊嚴、良知皆蕩然無存......為此,韋伯先生的創作強調〝反隔離〞—即〝聚集〞;《祈禱》聚集著全球之各大宗教各乘各派的宗教的Chanting ,表達他對各種靈性信仰在同一崇拜場所中融洽共存的夙願。

 

 
2023224日週五傍晚五時,百餘名本省宗教信仰者,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新、老朋友,如霍巴特聖戴維大教堂的主持牧師最受尊敬的理查德德﹒漢弗萊Very Reverend Richard Humphrey、塔州多元文化局資深副會長伊斯蘭教的艾曼﹒賈夫里Aimen Jafri 女士、著名男校赫臣士學校的大牧師李﹒維塞爾博士Reverend Dr Lee Weissel 、塔州為和平的宗教召集人婆羅門教的泰莉﹒蘇斯米爾奇Terry Sussmilch ,中國漢傳佛教......等,薈萃一堂。

從展廳紅毯的擴音器,靈性吶喊祈求之聲從各宗各派的Chanting 中發出,如塔斯馬尼亞州土著信仰、天主教、基督教的浸信會、聖公會、聯合教會、貴格會;大乘佛教的禪宗、金剛乘、聖密宗;巴哈教、佛教、印度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婆羅門教、異教、錫克教等等,皆羅列其內。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作為三十八個受邀的宗教組織之一,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靈性加持和慈悲安排金剛法賢長老領導六十餘名聖密僧團的代表們參與是次宗教的Chanting 藝術品的製作。

Chanting,讀音近似〝禪聽〞;最簡單的意思是指祈禱〝唱誦〞宗教的Chanting,宗下而言是指每天聖密儀規,道歌的唱誦或聖密宗經典的背頌;以貢獻聖密道歌的Chanting 、追隨 薄伽梵 師尊參與是次《祈禱》展覽,更是聖密宗傳統的靈性救渡—〝眾人不請,友而安之〞,默默為眾生祈禱、加持眾生、庇佑眾生並祝願世界和平。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祝願James Webb 韋伯先生的《祈禱》展覽圓滿成功,願各宗各派祈禱之聲,虔誠雅音,安撫群生,無遠弗屆。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藍天淨雲》: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