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仰望星空灿烂
(续二)

 

【读者来信选登】仰望星空灿烂时(之二)

 

金刚莲花敏

 

 
生命虹化,转世再来,度一切苦厄,是圣密行者修行的目标;而百相万行的弘法活动,皆为圣密行者直面宇宙实相,即身现证虹化转世作前行的准备。

在今年2023212日,塔斯马尼亚州的皇家霍巴特赛艇节(Royal Hobart Regatta)185周年庆祝活动中,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也一如既往受邀在节日中进行两场圣密圣仪。在傍晚和晚上的圣密仪规中,霍巴特人们对佛学院的:圣密回向、圣密洒净、圣密祈福、圣密点睛、圣密法狮子舞、圣密龙舞和剑陀罗尼等事相修持,倍受尊重和欢迎,时以如雷掌声相报,瑜伽其中,乐也融融。

令合家老幼热切期待的也有晚上在德文特河畔的烟花秀。

声声巨响,伴随着破空长音,光点冲上云霄!金黄、银白、翠绿、海蓝、瑰红的火花,在夜空中,孔雀开屏,花雨绽放,时而旋转,时而跳跃,在黑暗中争妍斗艳,显示着生命的赞叹、生命的喜悦、生命的光芒和生命的宇宙规律。

仰望星空虽灿烂,垂头思绪却易被八风所动、被色欲所迷、被五毒所侵、被嫉妒所用、被烦恼所障;然而,如《佛说维摩诘所说不思议解脱法门经》曰:

「当知一切烦恼为如来种。譬如不下巨海不能得无价宝珠。如是不入烦恼大海。则不能得一切智宝。」

在圣密宗的弘传史中,无数圣密行者观〝烦恼即菩提〞,以正确的修持、瑜伽和应用灵性宇宙的知识,转化〝烦恼〞,〝烦恼〞越盛,般若越增,世出世法,圆满无尽。

薄伽梵大圣大圣宝金刚法莲长老正是以圣密宗灵性宇宙的学问,超脱世间一切烦恼,从〝生、老、病、死〞,〝成、住、坏、空〞,最终跃迁至〝生命虹化、灵性转世〞。

薄伽梵大圣大圣宝金刚法莲长老是全世界圣密行者的光辉的榜样之一。

仰望星空灿烂时,人在高度的宁静,升起正确的灵性觉悟,明天必然会更好;命运中悲欢离合,烦恼困苦,为人生创造历炼与重建的机会,积跬步以至千里,聚小流以成江海,逐步认识生命价值的真实,最终成就生命究竟的灿烂。

 

 

 

 

 

 

 

 

 

 
《塔州之光》: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