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墨爾本總領館舉辦
慶祝中澳建交50週年

2023年春節招待會

 

賀新春﹒轉載|駐墨爾本總領館舉辦慶祝中澳建交50週年暨2023年春節招待會

 

118日,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在館內舉辦慶祝中澳建交50週年暨2023年春節招待會。曾建華代總領事出席並致辭,領區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160餘人歡聚一堂,共同慶祝。

 

 
曾代總在致辭中向旅居維多利亞州和塔斯馬尼亞州的廣大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工作人員和中國留學生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歡迎大家來到總領館回家過年。曾代總簡要回顧過去一年中國發展取得的新成就,指出2022年是中國發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中國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間的發展擘畫了藍圖。中國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將工作重心轉向防重症、保健康。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確保防控措施調整轉段平穩有序。

 

 
曾代總強調,2022年對中澳關係而言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義。過去50年曆史表明,中澳關係要行穩致遠,政治互信是前提,務實合作是壓艙石,民心相通是基礎。希望雙方以建交50週年為契機,迴歸初心、校準航向、重整行裝再出發,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用實際行動推動雙邊關係持續改善並向前發展。

曾代總充份肯定領區廣大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留學生在新冠疫情中團結互助,共克時艱,為祖(籍)國抗疫和發展、為推動中澳友好交流合作所做出的貢獻。總領館將同領區各界一道努力,持續推動中國與領區各領域友好合作交流,堅守〝外交為民〞的初心,竭誠為廣大僑胞服好務、辦好事。希望廣大僑胞繼續關心和支援總領館的工作,為祖(籍)國建設和中澳關係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澳大利亞中國總商會墨爾本分會會長潘元生、斯威本科技大學副校長韓清龍、維州華聯會主席陳運國、墨爾本洪門民治黨主委伍頌達、塔州華聯會永久榮譽主席 王信得等嘉賓先後致詞,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對祖(籍)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深感自豪,衷心祝願祖(籍)國繁榮富強,人民幸福安康,表示將立足當地,積極作為,繼續支援祖(籍)國發展和建設,努力推進中澳各領域交流合作。

 

 
招待會現場張燈結綵,處處洋溢著喜慶、祥和、熱烈的節日氣氛。年味十足的舞獅表演拉開招待會序幕,當地藝術團體為嘉賓奉獻了歌舞《燈火裡的中國》、民樂演奏《伊人》、歌曲《祝福你》等精彩文藝節目,總領館年輕外交官傾情獻唱的歌曲《祖國》燃爆現場,贏得如雷般掌聲。出席招待會的僑胞們紛紛表示,這是疫情三年以來首次相聚在總領館共迎農曆新年,就像回家過年一樣,心裡感覺暖暖的,期待中澳關係取得新的更大發展,並衷心感謝總領館精心準備的內含福字春聯和中澳建交50週年首日封的新年禮物。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藍天淨云》: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