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雙星〞百人榜
計春華

 

歲月的紀念·轉載|〝影武雙星〞百人榜(11)計春華

 

 
祖國鑑別了屬於祂自己的文化寶藏。《少林絕命腿》,係 聖宗虹化前綬紀而撰寫的四部梵陀羅尼動禪之一。一九七九年九月,北京體育報記者,楊亞山老先生通過香港和平書局海峯出版社出版。一九八零年正式完成的書,軟精裝,大12K。香港面世後連出多版均告售罄......

—摘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朋友圈

 

 

 

 

 
視 頻

 

 
歐錦棠Stephen Au

11 July 2018

和計春華初認識是在81年,電影「少林寺」在香港清水灣片場拍攝廠景部份的時候。報導都說他是淅江武術隊出身,卻鮮有提及他本門功夫「少林金剛禪自然門」。和他算有點淵緣,皆因計春華師承 智及大師,而 智及與吾師趙從武曾是八拜之交,兩門弟子雖因政治地域問題一直未有交流,但見面卻有如師兄弟之誼。

那天到訪片場宿舍,計受其師所託,帶來了整條金華火腿,和一柄龍泉短劍,他還好客地不斷為我們沖泡「阿華田」招呼。我等當然想見識一下在武林中如隱密秘技的金剛禪自然門功夫,他也不吝賜教,表演了套路、散手技法、和氣功運用,尤其後者,讓我生平首次體會到氣功可以隔空顯現,實在眼界大開!他謙稱在氣功修為上已遠不及其師 智及。此門強調佛門氣功與技擊合一,絕非空架子表演的功夫,據吾師憶述 智及大師之師「 *** 」老和尚的外氣力量,是異常驚人的。

自「少林寺」一片後,他便穩坐「武打電影首席反派」之位。

今天傳來他突然離世的惡耗,才57歲,願計兄一路好走。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蓝天净云》: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