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十年禪
聖緣千古心
(三十五)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龍吟1769]論文及點評回顧:《高密十年禪 聖緣千古心》35

 
我們參加世界宗教國會,曾經碰到過一個女孩子。這個女孩子從來不認識的,她來告訴我她來參加這個會僅僅是因為好玩。我們翻譯就翻譯過去我的話:

我說:「你好玩地來—這個宗教會議是一個嚴肅的會議,你好玩什麼?」

她說:「我不瞞你說,我就是來找一個男朋友的。我上一次開會開了,找了一個男朋友,發現不錯。玩了一段時間,厭了,把他扔了。現在我又來開會了,我想找新的男朋友。」

我說:「你很難啊!這裡是嚴肅的、神聖的宗教的大會,不是你找對像談戀愛的大會,你如果說懷著談戀愛的目的,你最好不要來。」

她說:「我這次是找準了方向來的,聽說你們聖密宗是有一個聖密家庭,我特地來找聖密家庭的。」

我說:「聖密家庭這是在雙方有感情,雙方自願的情況下才可能組成聖密家庭,如果某一方不願意、不同意,那也就是沒有可能組成聖密家庭。因此啊,聖密家庭是一個很神聖的事情。而且,聖密家庭作為聖密宗而言、本宗而言,是爲了延續法脈,並非是像你希望談了戀愛,把這個男孩子帶走,隨你帶到天涯海角去玩去,不是這樣的。這不是聖密家庭。而且聖密家庭有嚴格的戒律。

如果你前面已經有家庭了,我們是嚴禁離婚的。為什麼嚴禁離婚呢?也就是說你既然跟他結了婚,那麼說明你們前世有因緣,你應當在聖密家庭中,對方雖然沒有懂得聖密法的道理,你要教育他,令他懂得聖密法的道理,絕對、絕對不準以離婚同時又去接受另外一個人的婚姻來組成聖密家庭。這個不是聖密家庭的原則,違反我們聖密家庭的原則,這個事情千萬做不得。

而且我們的教法很嚴厲。你學了法,你寫學法的體會,要寫自己把這個法在實際生活中怎麼樣運用。尤其是像聖密家庭這些大法,如此重要的大法你更要學出一點深刻的體會來,你對這個聖密家庭有什麼認識,對自己的家庭有什麼認識。如果你對自己的家庭不滿意,你首先要創造好自己的家庭環境。渡眾生從渡自己的家庭開始。渡自己身邊的眾生開始,而不能夠拋棄他們。

作為聖密家庭是要做出犧牲的,這個所謂的犧牲也就是你要維繫這個家庭。而且我們的聖密家庭是要經過社會的認可,有正當的婚姻途徑;有這個正當的婚姻途徑,已經經過社會認可的,這樣的聖密家庭才可以慢慢地組建起來,否則你沒有可能組建聖密家庭。」

有些女孩子喜歡幻想。在心裡頭心儀一個男孩子,當心儀不到的時候有的時候走兩個極端,第一個極端,由愛生恨,求不得的時候就千方百計地嗔恨他,造謠污衊他,這是一個極端;另外一個極端,追不著的時候,不死心,不停頓地追,追到天涯海角都追去。

所以世界宗教國會裡我們碰到這樣一個女孩子,她也被我說得莫名其妙。因為她說:「在參加世界宗教國會的裡頭,有人宣傳說來到這裡是允許談戀愛找對像的,但聽你講起來好像很困難。」

我說:「是。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可能你已經被某種思想所誤導。」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藍天淨雲—龍吟1769》: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