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歡喜天
金剛法獅聖密聖舞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應邀為布萊頓嘉年華會表演中國漢傳佛教密宗金剛舞—大歡喜天金剛法獅聖密聖舞

 

南半球澳大利亞塔州的11月,晴空萬里,皎陽似火,微風送來夏天的味道。戴文特河波光粼粼,映襯著玉屑銀末的海灘,群山環抱,水天一色,好一幅充滿靈性之美的景象。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本著以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普渡有情、與眾同樂,應布萊頓嘉年華會籌委會之邀,為2022115-6日舉行的布萊頓年度嘉年華會,以表演中國漢傳佛教密宗金剛舞—大歡喜天金剛法獅聖密聖舞,予以加持祝福,並藉筷子應用教學和書寫中文名字書籤,與布萊頓市民分享中國傳統文化。

 

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肇源於古天竺時期的佛梵持明虹轉密教,於公元前二十年傳入中國;並於盛唐開元年間開宗立密,發展於中國大陸中原地區,故亦史稱〝唐密〞,為中國八大宗之一。立宗興盛百餘年後,遭唐武宗滅佛法難。在山雨欲來風滿樓之際,唐密的阿闍黎們主動退出皇宮內道場,捨僧寶相、捨寺融俗、溺水三萬、蘊道潛真,從此在中國廣大領域內與人民打成一片。由於〝儒、釋、道〞三家據主導地位的中國傳統文化,在盛唐時期相互學習、交流、蕩磨、融通,因此,中國漢傳佛教密宗金剛舞之藝術形態和文化內涵中,亦隱含了儒家和道家的義蘊,給眾生有親切喜悅之感,通過金剛舞加持民眾,予之法樂。

布萊頓嘉年華會舉行場地—綠草如茵的諾大運動場中人山人海,參加嘉年華會的男女老少駱驛不絕。擴音器傳來不同專案和比賽結果的公告,歡聲笑語伴著輕快的音樂此起彼伏,整個會場洋溢著熱鬧歡愉的氣氛。

 

下午一時,振奮人心的聖密開場鼓鈸樂響起,聖法獅子正式登場。

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第廿八代宗師、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永遠院長、現代古梵密持明僧團根本上師、靈性導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逮諸總持,遊戲聖通,妙佈無相曼荼羅壇〝遙控〞靈性加持,以聖法獅子舞為接引眾生的方便形相之渡眾大戲如如開展:

聖密長老司儀對全場觀眾淺釋聖法獅子舞的法理,兩位馴獅手引領兩頭聖密法獅來到觀眾面前。聖密長老司儀邀請會場中的觀眾為聖密法獅點睛。大小朋友們熱情踴躍,一窩蜂地上前來,以圓硃筆為聖密法獅點睛,賜予聖法獅子光明。

 

聖法獅子一吼,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宇宙靈性之光,遍照天上地下十方三世無垠無盡諸法界。觀眾的歡呼聲此起彼伏、震耳欲聾,雖表法忿怒相,卻體現〝正法輪身相、法性輪身相、教令輪身相〞三相一如而具獨特親和力的中國漢傳佛教密宗金剛舞—大歡喜天金剛法獅聖密聖舞,以聖密獅形陀羅尼高低起伏、跳躍探採、旋轉開合的一系列動作,於隱態時空中無相結界,普轉聖密法輪,為塔州、澳大利亞的和平和諧,為全世界各個國家、各個民族的和平和諧,祈大福報,降大吉祥,現大無畏,施大威德,賜大光明。

舞獅是中國漢族地區大眾喜聞樂見的娛樂形式。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金剛舞,體現的是金剛法獅子相,給眾生帶來歡喜、歡樂、和諧、和平、穩實、解脫的法性功用之現實受用。因此,在救渡眾生時,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金剛舞及金剛法獅子在靈性內涵上充滿靈性之永恒魅力,相對於民間的舞獅娛樂活動又有所昇華。

眾生得法歡喜,讚嘆不絕,掌聲雷動經久不息。得宇宙正能加被,全場反應熱烈,在聖法獅子舞表演結束後,都陸續上前與聖密法獅合照,很多觀眾特意上前向聖密長老們送上祝福,並感恩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為他們的活動,帶來宇宙靈效能量。

 

嘉年華會期間,很多小孩子們牽著爸爸媽媽,來到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的攤位前,嘗試學習使用筷子玩〝夾糖果〞的遊戲,有的向聖密長老們請法釋疑和請去年曆、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簡介小冊子等法本。聖密長老們亦耐心地給每位有緣眾生的英文名字翻譯為中文,在書籤上書寫中文名字,藉此與眾生分享中文字背後的靈性涵義。有的小朋友們或與聖法獅子合影,或躍躍欲試,親身帶上獅頭,感受固中的靈性法喜。

我們感恩廣大的塔州人民給予我們機會,與大家分享中國傳統靈性文化。我們感恩澳大利亞政府實施多元文化政策,我們讚嘆澳大利亞推廣多元文化的成功和偉大,我們感恩澳大利亞人民和塔州人民的接納和寬容,我們亦感恩塔州各個小區和市民的友誼。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