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文化與華夏文明
有著如此高度相容的
歷史文化基因

 

【讀後感】佛教文化與華夏文明有著如此高度相容的歷史文化基因

 

 
敬愛的 師尊

您好!

弟子恭學《塔州之光》分享的《400多位學者,20年心血:〝上下五千年〞如何被科學證實》,為中華文明探源工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倍感振奮。越來越多的考古發展和證據正在支援中華文明的歷史悠久和精神文化甚至是靈性內核。諸如良渚古城遺址、山西襄汾縣陶寺遺址、陜西神木市石峁遺址、遼寧朝陽市建平縣牛河梁遺址、安徽含山縣凌家灘遺址等出土的系列新石器時代的精美文物中,都有涉及祭祀、天文等有關古人形而上探索的遺存證據。只是目前無論是人類的自然科學還是社會科學都無法破解其中的宇宙含義。

弟子記得 師尊曾聖示(大致意思是)中華文明其實在久遠的過去就一直是居於世界中心的文明,華夏文明與印度文明早有交往並將華夏文明的思想傳入到印度,對印度宗教發展和佛家的形成產生了影響, 薄伽梵本來是華夏文明的靈性精粹和文化符號,正因為如此,佛教文化與華夏文明有著如此高度相容的歷史文化基因。

弟子當時聽到這個說法是蠻震驚的,因為現在很多中國人的觀念中,尤其是教界的觀念中,佛教是從印度傳入中國的,怎麼可能華夏文明對印度文明有影響,又怎麼 薄伽梵本就屬於華夏文明呢?弟子相信,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逮諸總持,遊戲聖通,能洞悉並通曉過去、現在、未來人類社會所發生的一切,即便是久遠歷史發生事件的細節都能如數家珍地娓娓道來,只是因緣未至,不能向眾生透露。

從這篇微信文章來看,弟子覺得在很大程度上支援了 師尊尊超越界的大歷史觀論斷。文章說:〝DNA檢測的專家們拿到陶寺出土的動物骨骸,檢測發現,其中的黃牛、綿羊等動物來源於西亞。學者們大吃一驚。一條傳播鏈條於是清晰起來:距今50000年左右,黃牛、綿羊、小麥、冶金術從西亞傳入中國西北,距今45004300年傳入中原。〝大約同時,中國華北原產的粟黍也向西傳到中亞、西亞,最後到了歐洲,所以這確實是一個頻繁交流的時期。〞 顯然,遠古時期不同文明之間就有高度且頻繁的交往和交流,故而華夏文明與印度文明久遠交流的可能性歷史邏輯是成立的。否則,我們也難以解釋為什麼不同的文明考古發現都出現 薄伽梵的符號。

弟子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薄伽梵對不同的文明的影響盡然如此深遠,這在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以及《薄伽梵歌》中其實已經有非常清楚的說明,只是現代人類不相信,把這些發生在久遠歷史時期的故事當做神話來傳唱。弟子越學習和實證就越深深地感受到,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對於全人類是具有何等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和精神靈性傳統價值啊!真心期待全人類不同文明都來學習 薄伽梵,禮敬 薄伽梵,在 薄伽梵超越界的指引下實現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鑑,和平共進,實現全人類美好的大同未來。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